IMG_9434.JPG  

外國人非是因為工作,而是在台灣落地生根,開設小餐館,對於這樣的外國人我總是有一種敬佩之情,這兩年來有不少居住在台灣的外國人開了自己的餐館,像是板橋的VECCHIA ROMA、台北的羅馬義廚,這兩家店都是義大利人所開的小餐館,不是頂著世界知名餐廳主廚的名望,只是個普通小廚,作自己家鄉的風味菜餚。

IMG_9439.JPG  

前些日子吃過了羅馬義廚,這天到鶯歌做了個手拉胚後,跑來桃園三元街上的路易吉的家,是個義大利阿伯開的窯烤披薩店。三元街有點地處偏僻,在桃林鐵路的桃園高中站附近,交通可謂不便。

IMG_9437.JPG  

IMG_9429.JPG

IMG_9430.JPG  

店內的裝潢簡單,像是一般住家改裝而成,這點與三峽的貝里披薩十分相似。烤披薩的窯據說是義大利老伯自己砌的,有種童趣的可愛,外頭貼著兩塊紙板,分別代表著8吋與12吋披薩的大小,這家店的披薩共有這兩種大小。

IMG_9427.JPG

IMG_9428.JPG  

披薩的命名倒是有趣,像是火山爆發、惡魔等等,菜單也詳列了各種披薩的食材內容,可依食材去選自己想吃的披薩。

今日湯$60

IMG_9432.JPG  

今日湯是香豆湯,一種傳統義大利湯品,將豆子打成碎泥,湯自然濃稠並帶著豆子的沙沙口感,淡淡的豆香甜味。

Caprieeiosa 耍脾氣(8吋)$268

IMG_9433.JPG  

我選的披薩叫耍脾氣,一個任性有童趣的名字。食材主要有菇蕈、朝鮮薊、綠橄欖和火腿。披薩一上桌,便傳來朝鮮薊與綠橄欖的酸香味道,香氣濃烈。

IMG_9436.JPG  

披薩餅皮屬薄皮,但非是北義羅馬式的薄睡口感,而是偏向於南義拿坡里式略帶彈性的筋性,但與OGGI那種軟中帶勁、邊緣餅皮有美麗碳烤豹紋的樣貌有所不同,路易奇的餅皮略像薄些的麵包,薄而有彈性,披薩番茄醬的水份也沒那麼多,因此餡料也不容易滑落,但仍可以拿坡里式的吃法,將披薩對折拿起食用,以防止餡料滑落。朝鮮薊的份量相當多,佔據了大部分披薩的風味,口感像是嫩筍,帶點微酸,搭配綠橄欖的特殊香氣與酸味,成了這份披薩的主旋律風味。而菇蕈與火腿幾可略去不談,嚐不太到多少味道,

路易吉的家 Casa di Luigi
地址:桃園縣桃園市三元街55號
電話:03-3389505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La LUPA 羅馬義廚
[食記] 台北 三訪PIZZERIA OGGI
[食記] 台中 K2小蝸牛廚房
[食記] 台中 LA Pala PIZZERIA 鏟子義大利餐廳
[食記] 台北 薄多義義式手工披薩
[食記] 台中 MARQUEE PIZZA
[食記] 板橋 VECCHIA ROMA 手工PIZZA 義大利麵
[食記] 台北 Odor Pizza
[食記] 中壢 Oh! MAMA 義式窯烤披薩
[食記] 三峽鎮 二訪貝里義大利薄餅披薩
[食記] 三峽 貝里義大利薄餅披薩
[食記] 台北 富品窯燒披薩
[食記] 板橋 龍眼樹 Pizza King
[食記] 淡水 Mr.Pizza
[食記] So Free 柴燒比薩&起司
[食記] Maryjane 瑪莉珍比薩
[食記] 台北 Zoca Pizza 佐佧比薩
[食記] 台北 Trattoria di Primo
[食記] 台北 PIZZERIA OGGI
[食記] 台北 二訪PIZZERIA OGGI
[食記] 三峽 三訪貝里義大利薄餅披薩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