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36.JPG   

松露之家最近推出了巴黎老摩登的雙人午茶饗宴,受邀前往參加下午茶的活動。

IMG_0017.JPG

IMG_0019.JPG  

這次推出的雙人午茶饗宴,有一份鹹點與兩份甜點、飲料。鹹點是共用的,固定的點心。甜點則是有五種選擇,三種BaBa芭芭甜點以及兩種水果塔。

IMG_0024.JPG  

鹹點的部份共有四種點心,菜單上寫的是洛林鹹派、松露薯條、手工法國肉凍以及燻鮭魚子貝泥泥。不過實際上肉凍換成了燻鴨胸。

IMG_0026.JPG  

鴨胸肉搭配無花果與蜜桃,滋味非常清爽,鴨胸肉的口感也十分軟嫩,算是這盤甜點中的開胃小菜。

IMG_0029.JPG  

另一道燻鮭魚搭配了半熟鵪鶉蛋,比較少見,底下以薄餅襯底,這道小點的風味就較為平常了。

IMG_0027.JPG  

油炸的薯條加上炒香的松露碎粒,薯條炸得十分好,外酥脆內鬆軟,且絲毫不油膩,伴著淡淡松露香氣,不過加熱過的松露香氣比較淡了些。

IMG_0030.JPG  

這道洛林鹹派很得我心,一般鹹派都會加入馬鈴薯片烘烤,不過這道鹹派裡是不的馬鈴薯片的作法,裡頭只有蛋液與厚培根。口感有如茶碗蒸般軟嫩,帶著厚培根粒的鹹香與彈嫩以及洋蔥的甜味,相當美味的一道鹹派,且不膩口。

檸檬震撼

IMG_0034.JPG  

其實就是檸檬塔,上有清爽的香草冰淇淋,以及點綴的檸檬糖片,檸檬塔的塔皮鬆軟,並不難切,檸檬卡士達餡入口即傳來檸檬的清新酸香,酸度頗為適中,並不會過酸;甜度也恰好,不致於過甜,很是清爽的一道甜點。塔上還搭配了薄荷葉與小紅苺,小紅苺反倒是最酸的食材,而檸檬的酸甜搭配著薄荷葉的清香,也有不同的風味,頗為特別。

IMG_0037.JPG  

因為同行的友人生日,店家特別為我們準備的生日甜點拼盤,相當溫馨!中間的是松露冰淇淋,有著濃郁的松露香氣,相當特別的一道冰品,風味令人難忘。

松露之家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6號B1
電話:02-277879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活動] 台北 松露之家 米其林一星主廚 Régis Douysset客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松露 下午茶 甜點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