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01 2.JPG  

福隆每年夏天的盛會即是海洋音樂祭,其實我對海音沒太大興趣,但朋友邀約而且也閒得沒事,所以跑來看看。今年的海音或許是因為颱風順延的關係,人潮並不多,與往年相比真是少了許多。

IMG_0084.JPG  

來到福隆我也沒打算玩水,聽音樂也沒興趣,便當更是吃膩了。其實會跟來海音主要還是為了這家南非烤肉餐廳,福吧。記得幾年前來福隆玩時,附近只有車站前有小吃店,而且幾乎都是便當,也就是福隆最出名的便當。一樣特別的名產久了以後也不再特別,尤其是大家都吃過以後,再特別也會變得平凡。

IMG_0088.JPG  

福吧的位置距離車站有一段路,靠近海巡署福隆安檢所附近,是由來自南非的外國人開的烤肉餐廳,門口站著大紅衣服的老闆娘,老闆在後方烤肉。有趣的是兩位老闆都不會中文,我向來很佩服不會中文就跑來台灣開餐廳的外國人,尤其是開在這遠離市區的海邊,勇氣令人佩服。雖然老闆不會中文,不過店裡的工讀生會,所以點餐還是不成問題。

IMG_0085.JPG  

或許是一個人用餐,所以店員只送上了Pita餅的菜單,這裡的pita都是以非洲動物來命名,底下附註使用食材。

大象$245

IMG_0096.JPG  

大象口味的pita餅主要使用了南非香腸、起司和水果酸甜醬。這裡的pita餅跟以往常見的口袋狀不同,反倒像是兩片薄餅夾著餡料,猶如漢堡般,另外附上了招牌沙拉,計有蘿蔓、黃瓜、洋蔥、番茄、白葡萄等食材,使用的是油醋,但量少了些,有點不夠味兒。

IMG_0098.JPG  

pita餅皮下有切片的南非香腸與大量的起司,餅皮乾、脆帶著鬆軟,南非香腸的特色是卷成一圈來烤,看起來就像一條盤起來的蛇般,所以南非人常對外國人開玩笑說他們的香腸是蛇肉做的。香腸呈現深咖啡色,軟腸衣,使用的是碎牛肉,肉質較粗但柔軟,入口後除了濃郁的香料味與焦香之外,比較特別的是帶有一股甜香。而大量的起司中含著一點水果香甜,味道倒是挺像夏威夷口味的披薩調味。

福吧 The Fu Bar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福隆村東興街17號之2
電話:0955-496175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中 安拿朵利亞 土耳其料理餐廳
[食記] 台北 塔吉摩洛哥料理
[食記] 台北 法老王埃及料理
[食記] 台北 Sababa Pita 沙巴巴中東美食
[食記] 淡水 二訪新疆界手工麵館
[食記] 台北 帕米爾新疆餐廳
[食記] 龍潭 長城小館 寧夏美食
[食記] 台北 二訪南非美食小屋
[食記] 桃園 南非美食小屋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