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98.JPG  

當年隨著國民政府轉進來台的雲南軍民,除了遷居在南投清境農場一帶之外,中壢的龍岡地區也是其聚居地之一,龍岡這裡有陸專、士校等軍事院校,也算是個熱鬧的地方。因為雲南來的居民多,久了也形成一個特殊的美食商圈,以滇緬料理為主,在前龍街的忠貞市場、龍東路一帶可以找到許多賣雲南米干、米線的餐館,這裡與中和的緬甸街有點類似,但緬甸街的食物更偏緬甸口味;而龍岡、忠貞市場的則是偏向於雲南風味。

IMG_0007.JPG  

走進前龍街市場,一眼就看到這家門面新穎整潔的版納傣味,出發前預計要吃的本來不是這家小館,但感覺還不錯,便先作為第一餐。

IMG_9995.JPG  

雲南的少數民族非常多,版納傣味賣的是傣族小吃,不過其實也就是米線、米干,比較特別的是破酥包。

IMG_9993.JPG

IMG_9994.JPG  

以周遭眾多的米干、米線店來說,版納傣味的價位算是比較高一點,但用餐環境也比較舒適些。

版納招牌米干(綜合)$70

IMG_9998.JPG  

我選了綜合的米干,內有豬肉、豬肝以及一顆半熟荷包蛋,豬肝的熟度正好,爽脆不帶血味,豬肉則是彈嫩清甜。湯上灑了不少芝麻,雲南風味的料理通常加入大量的芝麻作為香氣來源,也因此這碗湯帶有濃郁的芝麻油香。本來看到湯上浮了紅沫,以為是辣油,喝了一口才知道原來是番茄,湯頭中加了番茄熬煮,帶點微微的酸甜,湯頭偏於清淡,相當爽口。

IMG_9999.JPG  

米線比較常見,米干其實就是米線的寬版,版納傣味的米干寬度約比陽春麵寬一些,口感則是煮得軟爛帶點嫩度,不是我偏好的有彈性的口感,份量也比較少一些,且米干易斷而碎,吃起來口感較差一些。

破酥包(豬肉)$25

IMG_0002.JPG  

破酥包是比較特別的小吃,雖然看起來像包子,但破酥包的皮不同於一般包子皮,重在酥之一字,就與中式糕餅中的酥餅作法略同,麵團揉入酥油,一層層揉成包子外皮,破酥包的表面並不是光滑的,而是有點皺皺的樣子。

IMG_0004.JPG  

一口咬下,可以看到包子皮的確是一層一層疊起的樣子,口感也與一般包子略有不同,多了層層的酥軟感,就像是中式酥餅般,但不是乾鬆的口感,而是濕潤的。內餡為豬肉,泛著一股特殊香氣,店家的介紹說是雲南的特殊香料,口感略彈,整體來說滋味清爽,口感特別,值得一試。


版納傣味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前龍街16號
電話:03-4381499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中壢 國旗屋老旺米干
[食記] 台北 巫雲 雲南家常菜
[食記] 台北 滇味廚房
[食記] 板橋 雲南婆婆麵軒
[食記] 台北 柳州螺螄粉
[食記] 板橋 雲南婆婆麵軒
[食記] 中和 二訪異鄉小吃
[食記] 中和 異鄉小吃
[食記] 中和 李園清真小吃
[食記] 中和 街口廚房 J,Co Kitchen
[食記] 中和 二訪李園清真小吃
[食記] 中和 南國風味泰緬小吃
[食記] 中和 二訪南國風味泰緬小吃
[食記] 中和市 二訪藍天印度烤餅
[食記] 中和 藍天印度烤餅
[食記] 緬甸街-雲南口味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