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18.JPG  

文山區的東南亞料理越來越多了,除了常見的越南菜之外,在中國科大對面還開了一家印尼小吃,這家印尼小吃還是網友推薦我來吃的,延宕了幾個月,趁著回政大借書的機會,與同學相約來吃晚餐。

IMG_0019.JPG

IMG_0020.JPG  

店面不大,料理倒也不令人感到特別新奇,吃了幾家印尼菜之後,發現其實台灣人應該蠻能接受印尼料理,因為蠻多菜色在台灣的料理中似曾相識。

IMG_0023.JPG

IMG_0024.JPG  

米食與麵食的部份比較沒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料理,倒是蔬菜與炸物的部份比較特別點。

炸蔬菜$25

IMG_0027.JPG  

炸蔬菜是多種蔬菜絲裹漿拍成餅狀油炸,其實很像台灣山產店、炸粿店中常見的炸蔬菜餅,搭配東南亞的甜醬油吃,可惜不是現炸的,而是炸好重新加熱,加熱也不是以油炸的方式重新加熱,所以麵衣並不是很酥脆,稍微有點軟,滋味還算不錯,頗為清爽的蔬菜甜味。

印式炒飯$90

IMG_0030.JPG  

以前曾經買過印尼炒飯的料理包回去烹調,尚未吃過現做的印尼炒飯,只知道其特色是會在炒飯上蓋一顆荷包蛋。台灣的印尼料理店比較常見的特色食物除了巴東牛肉之外就是印式炸雞,這兩樣我都吃過了,所以這次改吃看看印式炒飯。炒飯所使用的食材有三色蔬菜、高麗菜,都是常見的的蔬菜,味道則帶有沙茶味,口感略微濕潤,荷包蛋上加了些蝦醬,就風味來說著實是普通了點,與台灣的炒飯並無太大殊異。不過就我吃過的印尼料理來說,其實味道就與台灣的料理差異不大,像印尼炸雞腿就跟台式炸雞腿沒什麼差別,所以我才會認為台灣人應該蠻能接受印尼菜,因為跟台灣人的口味還算相合,不過就辣度來說,有些印尼菜頗辣,就像巴東牛肉還有這家店的辣醬,都是使用朝天椒,辣度高了點。

雖然風味一般,但或許是在學區裡,炒飯的份量倒是很多,吃得相當飽足。在台北要吃別具風味的印尼菜,不妨還是去台北車站旁的北平西路印尼街,能找到許多特別的印尼小館與料理。

印尼小吃
地址:台北市辛亥路五段25巷1號
電話:02-86637569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異鄉菲律賓料理 Philippine Cuisine
[食記] 台北 SARI RASA 印尼餐廳
[食記] 台北 RM.MIRASA 印尼餐館
[食記] 桃園 印尼月亮餅、麥餅
[食記] 桃園 蘭娜莎莉印尼料理店
[食記] 莎阿蘭 RESTORAN Sidah
[食記] 新加坡 Best Satay NO.7 & 8

[食記] 台北 魚尾獅星馬料理
[食記] 木柵 二訪越南大食館
[食記] 台北 牛車水新加坡料理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