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42.JPG  

我是個很喜愛吃海南雞飯的人,當然嘉義火雞肉飯也愛,或許只要是雞肉加飯的組合都喜歡。板橋車站底下的齊客來已經開業了一段時間,一直想去吃吃看,可又有點疑慮,遲遲沒有成行。

IMG_0045.JPG  

齊客來是東南亞第一大海南雞飯的連鎖店,總算也有不是日本的餐飲業來台駐點的餐廳了,雖然實在不多,但有了幾家總是好的,這樣台灣的餐飲市場才不會過於單一化。

IMG_0031.JPG

IMG_0032.JPG  

齊客來採均一價的套餐方式,價格均一為198,除了海南雞飯之外也有馬來西亞常見的肋沙、肉骨茶等南洋風味料理。

海南雞腿飯定食$198

IMG_0035.JPG  

之所以會有疑慮遲遲沒來用餐,就是覺得齊客來的套餐台味太重,不像東南亞的海南雞飯是純粹的雞肉與雞飯而已,對於這種外來餐廳而有點台灣本土餐飲化的料理,我總會帶有點疑慮的心情。套餐除了雞肉與雞飯之外,還附上湯與小菜,兩種蔬菜與一樣炸物。另外搭配的醬料為酸辣醬與薑蒜泥吧,可惜不是蔥醬。

IMG_0037.JPG  

雞肉的部份使用大雞腿,上頭加了些油蔥,底下墊著黃瓜片與醬汁,雞肉口感滑嫩細緻,滋味清甜。介紹上說加了許多獨特的香料去烹調,但就實際吃起來,雞肉倒是沒太多特殊的香料風味,只是雞肉本身的清甜而已,味道相當單純。用的雞大概也是肉雞,口感雖滑嫩,但也比較沒有彈性與嚼勁。

IMG_0039.JPG  

飯的部份雖然看似普通,不過也是雞飯,蒜味較軟,口感綿軟,味道倒是不錯,比意料中的來的好。

IMG_0043.JPG  

可惜的是雞飯的部分有點少,一小碗而已,以一個男生的食量來說或許會有點不夠。以海南雞飯來說,齊客來的算是中規中矩、不好不壞。

齊客來 The Chicken Rice Shop(板新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7號B1
電話:02-89693969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賜味元氣廚房
[食記] 台北 牛車水新加坡料理
[食記] 台北 魚尾獅星馬料理
[食記] 台北 三訪慶城海南雞新店
[食記] 台北 文慶雞
[食記] 慶城街 海南雞飯(已遷址)
[食記] 中和 李園清真小吃
[食記] 中和 街口廚房 J,Co Kitchen
[食記] 新加坡 天天海南雞飯
[食記] 馬六甲 中華茶室(海南雞飯)
[食記] 馬六甲 和記雞飯
[食記] 新加坡 逸群雞飯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