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69.JPG  

彰化是個肉圓大縣,除了彰化市以及北斗鎮之外,其餘的鄉鎮也有不少肉圓店。據說最早的肉圓是在北斗鎮出現的,由當地寺廟擔任文筆生的范萬居所創,當時北斗地區發生水災,災民眾多,糧食不足。范萬居將曬乾的地瓜磨成粉,加水揉成團狀煮熟給災民吃,一開始是不包餡料的,發展到後來加入了豬肉、筍子等餡料,並且在各地形成不同的肉圓。所以肉圓其實是台灣的原創小吃,是土生土長的台菜小吃料理。

IMG_0067.JPG  

二林第一市場附近的肉圓壽是當地的老店,小小的鐵皮搭乘的空間,其實也稱不上是店面,位子也不多。

IMG_0072.JPG   

肉圓壽的肉圓也是油泡的方式,雖然肉圓是典型的碗型半圓狀,但與北斗肉圓相似,下油鍋前在底部抹上些粉漿,大概是為了增加口感。

肉圓$30

IMG_0068.JPG  

淋上的是傳統的白色米漿,另外還有少許的醬油,肉圓剪得恰到好處,皮由上而下地剪斷,不會底部還黏在一起,一叉就是一大塊起來不好入口。肉圓壽的米漿口味特殊,除了極度濃稠之外,味道竟然是濃濃的甜味,一般常見的肉圓白米漿沾醬都是清淡的甜味,肉圓壽的卻是重甜,壓過了醬油的鹹,因此肉圓吃起來竟是甜大於鹹,相當特別。

IMG_0070.JPG  

內餡的部份以瘦肉與筍子為主,切得較為精細,口感也細緻一點,但也感覺肉的口感比較不明顯些。皮的口感彈嫩偏軟,底部多塗了些粉漿油炸,因此比較厚實也炸得有點略微焦硬,隱約形成上軟下硬的兩種層次口感。

肉圓壽
地址:彰化縣二林鎮中山路119號
電話:04-8967247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中 英才大麵焿
[食記] 二林 赤牛麵
[食記] 彰化 二訪阿三肉圓
[食記] 草屯 草鞋墩榕樹下扣仔嗲
[食記] 彰化 阿泉爌肉飯
[食記] 北斗 肉圓火
[食記] 員林 鳳記米苔目蚵仔璉
[食記] 鹿港 王記芋丸
[食記] 鹿港 阿道蝦猴酥
[食記] 鹿港 漢彬水晶餃
[食記] 北港 金捷發煎粿
[食記] 斗六 古早味老街碗粿
[食記] 北港 老受鴨肉飯
[食記] 苗栗 江技舊記專業餛飩
[食記] 彰化 阿章爌肉飯
[食記] 台中 第二市場涼丸
[食記] 台中 王記菜頭粿、糯米腸
[食記] 西螺 黃家九層粿
[食記] 西螺 琴連碗粿城
[食記] 彰化 阿三肉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肉圓 彰化 二林 小吃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