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91.JPG  

每次下南部旅遊,只要經過嘉義,必定會下交流道來到市區找一家火雞肉飯吃,畢竟除了嘉義以外的雞肉飯沒一家能與嘉義的匹敵,火雞肉飯真是嘉義的限定美食,除了來嘉義吃以外,外地找不到能吃的店。為什麼外地的雞肉飯總是做不到嘉義的水準,我總認為這是台灣小吃的一個謎,火雞肉飯真的有那麼難做嗎?為什麼只有嘉義的好吃?

IMG_0085.JPG  

這次要吃的是早上到中午場的博愛雞肉飯,已經數不清這是在嘉義吃的第幾家火雞肉飯了,我想我應該能算上是非嘉義人但吃最多家嘉義火雞肉飯的人了吧。

IMG_0093.JPG  

先來了一盤小菜茄子,水煮過加上醬油,冰涼清爽,茄子不會煮得過爛,還保有些彈性口感,味道清甜。

招牌雞片飯$60

IMG_0089.JPG  

博愛也有雞片飯,除了嘉義,外地似乎沒有雞片飯這樣的作法,所以來到嘉義,如果看到雞片飯,記得點一碗吃。博愛的雞片飯使用的是帶皮胸肉與腿肉,胸肉是片狀,腿肉則是肉條狀,好吃的雞片飯就像一個身材婀娜多姿的美女一樣,要有胸又有腿,胸肉的口感扎實不乾硬;腿肉的口感滑嫩細緻,尤其得帶點雞皮,增加滑嫩的口感。博愛的雞片飯便是如此,既有胸肉的扎實也有腿肉的細緻,兩種層次的口感。不過在醬汁上就略微遜色,沒有油蔥與雞油的重香氣,單純是醬油醬汁的鹹甜,使得這碗雞片飯少了迷人的香氣,殊為可惜呀。博愛的雞片飯勝在雞肉的部份,飯與醬汁就遜色了些。

味噌湯$15

IMG_0095.JPG  

嘉義的物價相較於北部還是便宜許多的,博愛的味噌湯只要15元,但裡頭有許多小魚乾與切片的油豆腐,湯頭清甜,味噌下得沒那麼多,偏於清爽,而且料甚至快比湯多了。

博愛雞肉飯
地址:嘉義市博愛路一段391號
電話:05-2321622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嘉義 三訪大同火雞肉飯
[食記] 嘉義 垂楊路無名火雞肉飯
[食記] 嘉義 簡單火雞肉飯
[食記] 台北 嘉義正宗火雞肉飯
[食記] 嘉義 微笑火雞肉飯
[食記] 嘉義 噴水雞肉飯
[食記] 彰化 阿興魯肉飯
[食記] 嘉義 郭家雞肉飯
[食記] 宜蘭 番王魯鷄飯
[食記] 嘉義 劉里長雞肉飯
[食記] 彰化 老店朱爌肉飯
[食記] 深坑鄉 嘉義火雞肉飯
[食記] 台北 台科大雞腿飯
[食記] 嘉義 圓環火雞大王
[食記] 嘉義 大同火雞肉飯
[食記] 嘉義 民主火雞肉飯
[食記] 嘉義 二訪大同火雞肉飯
[食記] 台北 蘇記 凍未條雞肉飯
[食記] 台北 施福建好吃雞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義 火雞肉飯 雞肉飯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