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02.JPG  

以前從未聽過雙糕潤這樣的甜點,還是朋友告訴我才知道,而且朋友大力推薦,說來東港一定要買。這次來東港的目的其實也是為了雙糕潤,因為朋友非常喜歡吃,堅持一定要來東港,而我也有想要吃的東港肉粿,所以就從台中一路南下到東港買雙糕潤。

IMG_0103.JPG  

雙糕潤的口味有很多,一條10元,不需冷藏。

IMG_0101.JPG  

琳琅滿目的口味,顏色很相像,成記除了雙糕潤之外,還有其他東港的名特產,舉凡櫻花蝦、烏魚子、魚丸等等。

雙糕潤$10

IMG_0117.JPG  

買了一盒送人當伴手禮,自己只買一條吃。我選的是原味的雙糕潤,黑褐色的外表之中藏著一點白色。是用兩層黑糖包裹著一片雪片糯米高溫蒸熟而成。雙糕潤的由來,據說是以前有兩位哥哥因為妹妹要出嫁,為了讓妹妹出嫁體面點,所以用蜜冬瓜條搭配一層黑糖蒸煮,鋪上糯米製成甜點作為嫁妝,命名為雙糕潤(雙哥輪)。成記的雙糕潤口感軟潤,糯米所製的糕點,吃起來其實就像麻糬,不過口感要比麻糬來得更軟,有點像粉粿,但沒那麼有彈勁,外頭的黑糖雖多,但並不會很甜,淡雅的黑糖香氣,其實吃起來的味道挺像黑糖糕的。一位認識的朋友笑稱雙糕潤是給老人吃的甜點,因為口感很軟,容易入口。

成記雙糕潤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朝隆路22號
電話:08-8329098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彰化 古月館古早味糯米炸
[食記] 台北 和茗甘味處
[食記] 台南 下町洋菓子
[食記] 台北 Beccafico Caffè
[食記] 台中 SweetEmily 法式甜點
[食記] 台北 Pâtisserie ALEX 法式甜點
[食記] 台中 三訪Agio Chocolates
[食記] 左營 S'more Sugar Pastry 法式手工甜點
[食記] 台北 Pierre Marcolini Brussels
[食記] 斗六 法米法式甜點
[食記] 台北 小茶栽堂
[食記] 台北 TIM & MEL Pâtisserie‧BISTRO
[食記] 台中 二訪Oui, Jennif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甜點 東港 屏東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