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45.JPG  

台中的第二市場是美食集散地,有許多美味的小吃食。市場內的楊媽媽立食也是名店之一,一開始以物美價廉而成名,而且以立食為特色,就與台北士東市場的阿吉師一樣,得到不少網友的好評。

 

不過現在已經沒有立食了,吧台有了椅子可以坐食,旁邊也有小桌子的座位可坐。

IMG_0138.JPG  

不過得先提醒,楊媽媽立食雖然是賣生鮮生魚片,也有握壽司,可還是不要把她當做一家日本料理來吃會比較好,若以日本料理的期望來吃的話,十之八九會有失望感。

IMG_0140.JPG  

點餐的方式有兩種,一是給個預算請店家配菜;二則是自己單點。

IMG_0141.JPG  

楊媽媽的冰櫃很有趣,前排是魚丸火鍋料,後排是生魚片魚料,大多是切好一片片的魚肉,但我發現冰箱內上方的水滴有時會滴到生魚片裡..今天吃的是配兩個人1500元的價錢,有指定要海膽、黑鮪魚和干貝。本來是想要以握壽司為主,結果詢問之後,店員說握壽司只能用單點的,不包含在配的套餐裡,有點失望。

IMG_0144.JPG  

第一道上的是明蝦沙拉,只有一尾的量,清燙後加上大量美乃滋,蝦肉鮮甜有彈性,但我實在不愛那麼多美乃滋,破壞了蝦肉本身的原味。

IMG_0148.JPG  

接著送上生魚片拼盤,計有花枝、海膽、牡丹蝦、鮭魚、旗魚、海鱺、青魽、干貝、炙燒黑鮪魚等。每一種魚料都是兩人份,魚肉切得頗厚,魚的部份不管是什麼魚都油脂豐美,甜美新鮮。牡丹蝦黏膩鮮甜,海膽雖然沒有明礬味與苦味,可也沒什麼濃甜。炙燒的黑鮪魚頗令人失望,本以為是沒炙燒過的鮪魚腹肉,沒想到是給炙燒過的黑鮪,口感略乾柴且也不肥美。干貝切得太薄,口感不夠滿足。花枝倒也是頗為甜美。

IMG_0149.JPG  

隨著生魚片一起送上的還有燙魷魚,加上酸甜的醬汁,滋味是相當鮮甜。可店員送上這兩盤後說菜都上完了,令我們有點錯愕,或許是因為我們有指定要海膽、干貝、黑鮪魚這些高價位的魚料,所以出的食物就只有這樣。吃完的感想是楊媽媽的生魚片的確很新鮮,可也如他的店名:楊媽媽立食,沒提到她是日本料理,雖然她賣的是生魚片,美味的的確也是生魚片,但不要以吃日本料理的期待來吃,因為在這裡吃到的是生魚片而非日本料理,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理解這其中的差異?若單純想吃生魚片的話,那楊媽媽的生魚片是新鮮可期;但若想吃日本料理的話,那楊媽媽就不合格了。

楊媽媽立食
地址:台中市三民路二段87號(第二市場內)
電話:04-22222611

Agoda推薦台中住宿
寶島53行館@台中市中心
新驛旅店 台中車站店@台中市中心
碧根行館@西屯區
黎客商旅@西屯區
達欣商務精品飯店@台中市中心@西屯區
拓程商旅
長榮桂冠酒店@台中市中心
成旅晶贊飯店 台中民權@台中市中心
52行館@台中市中心
永豐棧酒店@台中市中心
臺中公園智選假日飯店
台中亞緻大飯店
文華道會館
伊麗莎白酒店
米卡沙旅店
喜佳美商務飯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真的好海鮮餐廳
[食記] 澎湖 長進餐廳
[食記] 宜蘭 二訪天一小館
[食記] 烏來 山地美食屋
[食記] 恆春 阿利海產
[食記] 台南 小滿食堂
[食記] 宜蘭 駿懷舊餐廳
[食記] 板橋 臨洋港生猛活海鮮
[食記] 宜蘭 天一小館
[食記] 屏東 海鴻飯店 萬巒豬腳
[食記] 新屋 信宏鵝肉老店
[食記] 新竹 內灣茶堂
[食記] 烏來 二訪台雞店
[食記] 烏來鄉 台雞店
[食記] 花蓮 紅瓦屋文化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魚片 台中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