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03.JPG  

花菜干是澎湖的名店之一,大概也是觀光客必來的店。跟澎湖常見的海鮮餐廳略有些不同,除了菜色偏向農家菜之外,餐廳也走懷舊風格,而這懷舊風格並不讓人陌生,在台灣本島的許多老街都可見到這樣的餐館。

IMG_0692.JPG  

IMG_0693.JPG  

不過餐廳的外觀卻很有澎湖的味道,除了是紅磚所建造之外,還有許多海洋元素,像是貝殼裝飾。

IMG_0698.JPG

IMG_0697.JPG

IMG_0696.JPG

IMG_0694.JPG

IMG_0695.JPG  

餐廳裡頭就是很懷舊的氛圍了,主要都是些台灣早期的食品、物品以及牆上貼了古早電影的海報和音樂唱片封面。這些東西看多了也就不稀奇了,台灣本島的懷舊餐廳大多走這一路線,我甚至懷疑有些東西,像是電影海報這種的都是同一家廠商製造的,而非真品。

IMG_0699.JPG

IMG_0701.JPG

IMG_0700.JPG  

花菜干的菜色雖然不少也以海鮮為主要食材,可是與其他海鮮餐廳相比,可以發現其菜色有更偏向於農家菜的風格,尤其有很多醃漬物。就像是花菜干這種曬乾作為存糧的食物,這也是該店的招牌菜色,只可惜我不愛吃花椰菜,所以不想點。

IMG_0708.JPG  

上菜的速度很快,或許是許多道菜都是煮好一大鍋,客人點了直接裝盤送上的關係吧。因為我們人數只有兩位,所以菜餚的分量會減小,價錢也會比較便宜,老闆娘說就是菜單上的價錢再減一百,大約點三道菜就夠吃了。

IMG_0702.JPG  

每桌都會送上澎湖的特產風茹茶,有趣的是用古早物的瓷碗來喝,可惜喝得不是酒,少了點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豪氣感。風茹茶有點像青草茶,淡淡的甘味,但我也不覺得特別好喝。

魚石魚巨魯肉$250

IMG_0705.JPG  

魚石魚巨這兩個字打不出來,老闆娘說這道菜就是曬乾的章魚拿來滷肉,非常農家風味的菜餚。三層肉雖然肥肉頗厚,可一點也不油膩,肉質彈嫩,瘦肉也不乾柴。滋味鹹香帶點章魚的鮮味,章魚則是硬而有韌性,醬油香氣明顯,這是一道非常下飯的家常菜餚。

小米飯$15

IMG_0710.JPG  

花菜干的米飯都是雜糧飯,每天煮不同的雜糧,今日的是小米飯。其實我很不愛吃雜糧飯,我只喜歡吃純米飯,可是沒有純米飯也只能將就將就。澎湖的白米似乎都不是很好,花菜干的米飯也不是新米,加了小米一起煮後,口感更顯濕黏,像是老人家愛吃的軟黏米飯,可我不愛這樣的口感,只是配上重口味的菜餚,還是能讓人多吃幾碗。

悶魚醬$100

IMG_0707.JPG  

悶魚醬也是招牌菜,其實就是魯秋刀魚,可是道功夫菜。秋刀魚以醬油滷到軟綿,特別的是連魚刺也整個軟化,所以魚肉咬入口中,完全感受不到魚刺的存在,還以為是去骨的秋刀魚。味道就是十足的醬油風味,鹹香下飯,且沒有秋刀魚的苦味與腥味,做的相當不錯的一道小食。

酸瓜炒肉$180

IMG_0706.JPG  

同樣是十足農家味的一道菜,彷彿讓我想起以前在鄉下吃的外婆做的菜。酸瓜炒五花肉,口感重鹹點酸,酸瓜清脆爽口,可惜是肉片切得太碎小,不過拌著飯吃可真好味。

小管煎蛋$250

IMG_0711.JPG  

吃過了海膽炒蛋,這裡改吃小管煎蛋。蔥花與小管混合在蛋液煎成的雞蛋,蔥油香氣濃烈,雖然裏頭的小管不少,可是吃起來竟是無小管的彈嫩口感,全都軟化了。可也因此吃起來像是一般的蔥花煎蛋,不太感覺得到有小管,略嫌油膩了些。

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東文里4-2號
電話:06-9213695

Agoda澎湖推薦住宿
人魚之丘度假旅店
希臘邊境
和田大飯店
豐家大飯店
漁人休閒民宿
蔚藍海民宿
悠藍水岸
沐光之居
記得海景花園民宿
元泰大飯店
綠的旅店
遇見民宿
澎湖鎮海灣民宿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澎湖 清心飲食店
[食記] 台中 翁記剝骨鵝肉
[食記] 台北 真的好海鮮餐廳
[食記] 澎湖 長進餐廳
[食記] 宜蘭 二訪天一小館
[食記] 烏來 山地美食屋
[食記] 恆春 阿利海產
[食記] 台南 小滿食堂
[食記] 宜蘭 駿懷舊餐廳
[食記] 板橋 臨洋港生猛活海鮮
[食記] 宜蘭 天一小館
[食記] 屏東 海鴻飯店 萬巒豬腳
[食記] 新屋 信宏鵝肉老店
[食記] 新竹 內灣茶堂
[食記] 烏來 二訪台雞店
[食記] 烏來鄉 台雞店
[食記] 花蓮 紅瓦屋文化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