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10.JPG  

最近實在吃了太多中菜,相當地膩口,很久沒有吃西菜了。總算在這個週末有空閒的時間,跑了趟中壢的中央大學,吃在巷弄中的波蘭餐廳。

IMG_3796.JPG  

台灣的歐陸料理不少,可大多是西歐如法、義、西等國的料理為主,尤其以義法料理為大宗,東歐的料理就十分少見了。這家OAK老橡樹波蘭餐廳是由一位波蘭媽媽開的小館,波蘭媽媽Helena Giletycz由於兒子定居台灣,為了照顧兒子,加上兒子也想接媽媽來台,所以媽媽跟著兒子來到台灣,同時也開起了波蘭餐廳,就在中央大學後門的巷弄中。服務的客群以學生為主,價格也不算太貴。不過門口貼了本店頂讓和徵工讀生的告示,不知道是不是快結束營業了?如果真的要頂讓了,那想吃得趁早,畢竟在台灣很難見到東歐餐館,更別說是波蘭菜了。

IMG_3797.JPG

IMG_3798.JPG

IMG_3799.JPG

IMG_3800.JPG

IMG_3801.JPG  

波蘭料理有幾百年的歷史,主要吃的是肉類,有豬肉、牛肉與雞肉,蔬菜則以高麗菜和馬鈴薯為主,菜色受到中歐與東歐的影響。菜單上的菜色每樣都頗為特別,相當有趣,每道想點來吃吃看。

IMG_3803.JPG

IMG_3804.JPG  

餐館內掛上波蘭國旗,牆壁以水藍色為主色,是個很簡單的小餐館,假日中午的生意還不錯,客人頗多。

墨角蘭牛肚湯$40

IMG_3807.JPG  

波蘭人不吃內臟,唯一吃的就是牛肚,看到牛肚便讓我想起義大利佛羅倫斯中央市場裡的牛肚,真是令人懷念。墨角蘭是一種香料,台灣應該比較少見。

IMG_3808.JPG  

湯中的牛肚頗多,使用的是蜂巢肚,口感軟中帶韌。湯頭則是帶著濃郁的香草味兒,應該是墨角蘭的香氣吧,口感則有點沙沙的,也富含蔬菜的甜味,頗為特別的湯品。

傳統波蘭煎餅併香料煨牛肉$130

IMG_3812.JPG  

點了一份傳統煎餅與煨牛肉,煨牛肉除了小塊牛肉之外,還有胡蘿蔔與洋蔥,味道帶點番茄的酸甜,可並不強烈,似乎也有些芹菜味。其實吃起來的味道非常地像匈牙利燉牛肉。

IMG_3815.JPG  

附上三塊煎餅,這煎餅是馬鈴薯絲加上洋蔥香煎而成,表皮焦香而脆,有點像麥當勞薯餅的外皮口感,裡頭的馬鈴薯絲則是軟嫩略彈,綿甜之中帶著洋蔥的辛香。三大塊餅的份量吃起來非常滿足,而且我又加了10元把兩球白飯換成馬鈴薯泥,吃完更是太過飽足,畢竟馬鈴薯全是澱粉很能填飽肚子。

蘋果派$40

IMG_3816.JPG  

蘋果派共分為三層,最上層的是像蛋白霜烘烤的綿軟蛋糕;中層則是帶著淡淡肉桂香味的蘋果絲餡;底層則是壓碎的餅乾,就像起司蛋糕的底部。通常蘋果派會有濃郁的肉桂香作襯,可我不太愛肉桂,但老橡樹的肉桂味不重,蘋果餡的風味也較清淡,微涼微甜微酸,相當地清爽。可這也是一道很有飽食感的甜點,尤其是底層的餅乾碎,吃完之後又更覺得飽了。東歐的料理就是比較樸實一點,沒那麼花俏,但吃的很飽。

OAK老橡樹波蘭餐廳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央路216巷8號
電話:03-4202599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德國農夫廚房
[食記] 中和 二訪黃白小屋 德國小吃
[食記] 中和 Yellowhite 黄白小屋 德國小吃
[食記] 高雄 原鄉新味小館 Austrian Restaurant
[食記] 三芝 煙燻小棧 高山平坊餐廳
[食記] 富利得利
[食記] 溫德德式烘焙餐館
[食記] 德屋美食
[食記] 台北 二訪俄羅斯城堡 русская кухн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波蘭 東歐 桃園 中壢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