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19.JPG  

一般對法國料理的印象總是停留在高貴、精緻、不便宜的刻板印象,其實會造成這種印象的都是現代法國料理所帶來的影響。其實在法國街頭,有許多家常菜小館子、小酒館或是三明治店,價格沒有想像中的貴。記得去年在巴黎的Mouffetard市場,那兒的小館子,三道菜的午餐最便宜還不到10歐,以巴黎的物價水準來看,這價格很便宜了吧!甚至比台灣的一些歐陸小館來的便宜。

IMG_3817.JPG  

近來得知了中壢火車站附近的東南亞外勞商圈裡,異軍突起了一攤法國美食的小攤販,老闆還是純正的法國人,退休之後在中壢街頭擺攤賣法國美食。尋了一天假日特地跑來中壢一嚐。

IMG_3818.JPG  

其實JP法國美食小攤賣的食物並非一般我們印象中的高級法國料理,JP主要提供的是三明治。其實在巴黎街頭,這種三明治店很常見,走幾步路就能看到一家,每個車站幾乎都有一兩間,另外很常見的還有Kebab店。這兩種食物充斥著巴黎街頭,不管作為早餐、點心來說,都相當適合,有些人也會作為簡單的午餐來吃。JP法國美食賣的就是這種法國街頭小食。也因為是街頭小食,所以不要抱著吃法國菜的心態來吃阿,其實他就是很簡單的三明治呀。

法國香腸$40

IMG_3821.JPG

IMG_3823.JPG  

法國老闆自製的香腸,用鐵板煎烤至表面微焦。香腸的肉質扎實,沒有肥油的純瘦肉,口感較乾。裡頭灌的肉纖維較粗,也能見到綠色的香草,有著濃郁的香料味兒,同時也比較鹹一些,風味獨特的香腸,味道不賴。

法國吧嗲$50

IMG_3825.JPG  

Pâté翻成吧嗲兩字有點怪,不過無妨。Pâté是一種法國的家常食物,泛指肉醬或肉派,通常是用豬肉攪碎成泥加入其他食材與香料做成的,通常用來塗抹麵包食用。JP的Pâté則用來搭配麵包吃,只是我覺得可惜的是裡頭加了生菜和千島醬,搶了Pâté的原味。其實單吃JP的Pâté挺不錯的,口感細緻彈嫩,帶著淡淡香氣與滑膩。我想下次來吃的時候,叫老闆不要加生菜沙拉好了,僅僅麵包配Pâté應該會更好吃一些,否則Pâté的味道都被沙拉醬蓋住了,此外,他們家用的麵包是一般的橢圓漢堡包,怎麼不用法國麵包呢?法國麵包配Pâté會更棒吧!真是相當可惜。不過挺想問問看老闆有沒有單賣Pâté?有的話可買個一條回家抹麵包吃!

JP法國美食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平路1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STAY (Simple Table Alleno Yannick)
[食記] 台北 法熊法式餐廳
[食記] 台北 二訪巧巧帶著走
[食記] 高雄 帕莎蒂娜烘焙坊
[食記] 台北 la COCOTTE 法式餐廳
[食記] 台北 二訪哈古小館
[食記] 台中 二訪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食記] 台中 樂沐Relax法式餐酒館
[食記] 台北 L'Air Cafe‧Neo Bistro 風流小館
[食記] 台中 LM Marché 樂沐瑪榭
[食記] 台北 À mon chouchou 巧巧帶著走
[食記] 台北 松露之家
[食記] 台中 二訪法森小館
[食記] 台北 au petit cochon 哈古小館
[食記] 新店 Le Bulli Bistro 鬥牛犬法式小館
[食記] 台中 法森小館
[食記] 台中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