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中彰行,在台中沒吃什麼特別的東西,都是一般小吃,第二天來到彰化,在溪湖玩了一場刺激的GO-CART小賽車後,聽從老闆的建議,來到王功的海邊,其實我老家在彰化啦,我爸媽都是彰化人,我爸是永靖鄉,而我媽是二林人,小時候雖然常回彰化外婆家,但卻很少在彰化玩,都一直待在外婆家,只有國三畢業那年,跟同學去台中月眉玩,晚上住彰化外婆家,第二天小阿姨帶我們去王功玩,而這裡,就是當年我們去的王功海邊囉!
記得當時的海邊跟現在的海邊好像有點不太一樣,因為那時我們還可以下海去抓螃蟹,還是因為現在漲潮呢?

當時阿姨帶我們在海邊玩完後,便帶我們到漁港邊的洪維身漁港店吃飯,想不到經過了三四年了,對當時的回憶猶然印象深刻,而這家店也沒什麼變,只是客人少了點,畢竟這時候是星期二,像我們學校這麼早放春假的人也不多,且又不是假日,人少是當然的囉!

Menu










他的菜單很簡單,只有一面是菜色而已,大概二十幾道菜,都沒寫價錢,這種海產店好像都是這樣,讓窮學生的我們點的心驚驚,王功的名產是蚵仔,我們不免俗的當然要點蚵仔炸囉!

國宴蚵仔炸$30/個



這價錢是後來結帳時才看到的,蚵仔炸其實就是蚵嗲,但這裡的蚵嗲跟台北的不一樣,裡面滿滿都是蚵仔,不像一般小攤販只有可憐的幾顆蚵仔,外皮炸得很酥,沾醬油膏吃很夠味,喜歡吃蚵仔的來這一定要點這道,可以吃到很多蚵仔!

香甜蚵仔酥



蚵仔酥是我超愛吃的一道菜,每次到海產店必點!這裡的蚵仔酥好像是裹粉漿炸的,跟一般沾粉炸不太一樣,外皮有點硬,也滿脆的,不過我比較喜歡沾粉炸的蚵仔,吃起來外酥內軟,這裡的蚵仔酥的外皮就有點太硬了,不過蚵仔真的很新鮮!

後記:除了這兩道菜,我們還有點了蚵仔煎、燙小章魚和炒蚵仔麵,但礙於是朋友點的,我也就不好意思拍照,蚵仔煎裡的蚵仔放超多的,幾乎都是在吃蚵仔,而且他的蚵仔煎煎得有點脆脆的,倒是滿特別的,燙小章魚比較不推,沒有很好吃,只是新鮮而已,蚵仔麵也不太推,配料只有蚵仔和韭菜吧!沒什麼味道,沒有一般海產店炒的海產麵好吃!
來到王功,還是吃蚵仔炸最讚囉!

洪維身漁港店
地址:彰化縣芳苑鄉王功村漁港路海埔段1923號
電話:04-89356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