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28.JPG  

內科這一帶近年來開了不少餐廳,其中幾家特別有名,像是假日一位難求的覺旅咖啡。不過覺旅咖啡始終吸引不太了我,反倒是附近的好飯食堂比較有興趣。

IMG_6331.JPG  

近年來台北出現越來越多的Tapas Bar,西班牙風味的小食,好飯食堂也是,可tapas也不算她的主打菜色,主要賣的還是西班牙海鮮飯,另外還有許多創意風味的鐵鍋飯。

IMG_6314.JPG

IMG_6316.JPG  

Paella一般翻作西班牙鍋飯,最常見的便是西班牙海鮮飯,可Paella跟義大利的Risotto是不同的食物。一般把Risotto翻成燉飯,燉飯也是台灣的義式甚至是法式餐廳常見的菜色。Paella雖然也人把它稱作西班牙海鮮燉飯,可是與義式燉飯的作法其實是不同的。Risotto是生米入鍋中炒熟,在炒的過程中逐次加入高湯,使米粒的澱粉釋出而形成黏稠狀。Paella雖也會炒米入油,可不像Risotto一樣逐次加入高湯,而是炒過米粒後加入高湯讓飯慢慢煮熟,因此不像Risotto那樣是黏稠的口感。而製作Paella的鍋子也有講究,通常是用鍋身大、淺而平的鐵鍋,如好飯食堂天花板掛著的一個個鍋子般。

IMG_6312.JPG  

好飯食堂除了西班牙鍋飯之外,也有tapas、三明治與早午餐。餐廳裡有幾處靠窗的吧台座位,最適合我這樣一人前來用餐的客人了。好飯食堂其他的鍋飯似乎都是創意風味,傳統的是魚飯或貝飯,只是現代可用的食材越來越多,倒也不限於只能用海鮮來做。說到西班牙海鮮飯,不可或缺的就是蕃 紅花,蕃紅花是世界上最貴的香料,堪稱香料中的黃金。因為蕃紅花採集不易,她只採用花朵中的雄蕊,每一朵花僅有三個柱頭,十分稀少。記得以前在進口食材行 看到小小一貫蕃紅花,裡頭沒幾根花蕊,售價就好幾百元。

雖然蕃紅花很貴,但其實每次做菜用量都極少,只要一些蕃紅花便能使整鍋米飯變成美麗的黃色。如果用不起昂貴的蕃紅花,有時候也會用鬱金香粉,也稱薑黃粉來替代,只是香氣就比不上蕃紅花了。而且鬱金香粉會讓人感到有咖哩的味道,因為他是咖哩粉中其中一樣主要的香料。蕃紅花在醫藥上有許多療效,可不宜攝取過多,反會中毒。而孕婦也不宜食用,因蕃紅花有促進子宮收縮、墮胎的作用,可能會造成孕婦流產。

蕃紅花海鮮好飯$320

IMG_6325.JPG  

第一次來,自然是點最經典的蕃紅花海鮮飯。海鮮飯以小平鐵鍋送上,鍋子相當地燙,得注意別碰著了。黃色的米粒散發出蕃紅花的清香,飯上有兩尾大蝦、蛤蜊、魷魚、干貝、扇貝以及青豆甜椒。使用的米粒為長米,口感鬆散帶點微濕,有著濃郁鮮香的海鮮高湯風味,也帶著蕃紅花的特殊香氣。建議擠上檸檬汁,檸檬的酸會讓米飯的味道更上一層樓。不過米粒煮的是台灣人口味,也就是比較軟一點,傳統上西班牙人吃的跟義大利燉飯一樣,也是半生熟的米飯,米心半熟,口感較硬。可好飯就沒按傳統的作法來做了,比較偏重於台灣人喜愛的米粒口感。

HowFun 好飯食堂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89號
電話:02-87513332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二訪DN innovación
[食記] 台北 四訪Woolloomooloo
[食記] 台北 Kopi Bale 峇里島主題餐廳
[食記] 台北 DN innovación
[食記] 台北 À mon chouchou 巧巧帶著走
[食記] 台北 松露之家
[食記] 台中 二訪法森小館
[食記] 台中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食記] 台北 Solo Pasta
[食記] 台北 二訪PIZZERIA OGGI
[食記] 新店 喬尼的私人廚房
[食記] 台北 LuLu Restaurant
[食記] 大阪 Accueilliir 米其林二星
[食記] 新加坡 Restaurant André
[食記] 新加坡 Iggy'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班牙 海鮮飯 內湖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