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92.JPG  

古奈屋是很早進入台灣市場的日本烏龍麵店,可與丸龜、元氣玉那樣的烏龍麵不同,古奈屋賣的是咖哩烏龍麵,相當具有特色。記得大學的時候,曾在國父紀念館那附近打工過一段時間,當時古奈屋的店址就在Bigtom美國冰淇淋文化館對面,可後來突然關店了。本以為是古奈屋撤出台灣市場,結果只是因為店租上漲,所以搬家了。如今的古奈屋在敦化北路四巷裡,雖然地址在敦化北路,可其實離復興北路比較近一點。這次來古奈屋是應邱小姐的邀請前來試菜。

白玉團子$60

IMG_6388.JPG  

在日本常見的小點心,團子有醬油與味噌風味。醬油是左邊白色那串,特別的是竟沒有醬色,雖然看起來純白純白,可吃起來卻帶有甜鹹的醬油味兒。與味噌的口味相比,我比較偏好醬油的,還是喜歡傳統一點的風味。這裡的團子口感比較扎實略硬一點,與日本吃的頗為相似。

九條咖哩烏龍$250

IMG_6390.JPG  

日本人做吃的通常很簡單,尤其是拉麵、烏龍麵之類的食店,往往菜單都很單調,只賣兩三種食物。雖然沒有多樣化的選擇,可要把一件事做好不容易,雜而不精不如只專注一件事,把一件事做到最好就可以贏過許多人了。日本古奈屋的餐點其實很簡單,只有幾樣而已,咖哩烏龍也沒那麼多配料變化。可進駐台灣之後,考慮台灣人的飲食習慣,古奈屋在餐點上也做了調整,增加了不少配料。這九條烏龍的配料倒也不雜,只是咖哩烏龍加上了豆皮與蔥絲。

IMG_6393.JPG  

古奈屋的烏龍麵不是圓形麵體,而是方形的,這種烏龍麵特別得我喜愛,因為口感要比圓形的麵條有彈性。將蔥絲充分混入了咖哩湯之後,配著麵條一同入口,雖然是熱的烏龍麵,可麵條仍然保有彈性,麵心帶著筋度,口感挺好。只是一開始我放了有段時間才吃,麵條稍有軟化,應該快快吃麵,才不致於被熱湯泡軟了。古奈屋的咖哩醬汁是相當典型的日式咖哩,不辣的口味帶點甜,可入口後又有點微辛,基本上是挺溫和的味道。

香蕉芭拉拉$35

IMG_6394.JPG  

日本人喜歡吃香蕉,香蕉是論根賣的,可還是台灣的香蕉好吃,而且便宜。這道小品是香蕉天婦羅,也就是炸香蕉。其實炸香蕉也是印尼的傳統小吃,沒想到日本也有這種吃法。裹上麵衣油炸過的香蕉,加熱過後口感變軟,跑出一股馨香,甜味更濃郁了些。店家建議是沾咖哩湯汁吃,不過我想或許許多人會無法接受炸香蕉這樣的吃法,口味因人而異。

IMG_6396.JPG

IMG_6397.JPG  

烏龍麵吃完後,還可以向服務人員要一小碟玄米飯,加入剩下的咖哩湯汁做成咖哩飯。玄米飯的口感略硬一點,應該說是比較有彈性,與一般的白米飯十分不同。泡在咖哩湯汁裡得過一段時間才比較軟化。米飯混著湯汁一塊吃完,也不失不浪費食物的一種方式。

古奈屋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四巷60號
電話:02-27513568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稻庭養助稻庭餛飩專門店
[食記] 台北 橫濱家系大和家拉麵
[食記] 台北 元氣玉讚岐烏龍麵
[食記] 台北 二訪麵屋武藏 虎嘯
[食記] 東京 麵屋武藏 虎嘯
[食記] 京都 本家 第一旭 たかばし本店
[食記] 大阪 二訪四天王拉麵
[食記] 大阪 一蘭拉麵
[食記] 大阪 四天王拉麵
[食記] 東京 無敵家
[食記] 東京 麺や まるとも
[食記] 東京 東京駅 斑鳩拉麵
[食記] 大阪 四天王拉麵
[食記] 大阪 一蘭拉麵
[食記] 京都 寶屋拉麵
[食記] 京都 ちゃぶ屋とんこつらぁ麺CHABUTON
[食記] 東京 麵屋武藏 虎嘯
[食記] 東京 GUCCI CAFE
[食記] 東京 三鳩堂
[食記] 東京 葵丸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哩 烏龍麵 東京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