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454.JPG  

高雄的甜點名店進駐台北忠孝復興SOGO百貨,近來舉辦開幕活動,他們家公關送了一些甜品給我吃看看。尋了一天有空去SOGO的美食街專櫃帶回家吃吃。

IMG_6444.JPG  

杜樂麗的專櫃就設在SOGO的地下二樓,櫃上有三座馬卡龍塔。除了馬卡龍之外,也有閃電泡芙、巧克力以及各式果醬禮盒。

格慕斯塔米那鵝肝醬馬卡龍$110

IMG_6455.JPG  

共有六種口味,三鹹三甜。鹹的馬卡龍倒不稀奇,在法國也曾經吃過,其實也不完全是鹹的,主要還是帶有甜味。杜樂麗的這款鵝肝醬馬卡龍即是鹹風味的,之前在法國的PH也曾吃過鵝肝醬口味,想不到杜樂麗也做出來了。

IMG_6457.JPG  

杜樂麗的馬卡龍杏仁餅殼比較沒那麼薄脆,而是酥軟黏牙。鵝肝醬內餡比較濕軟,咬下會溢開來。剛入口時傳來肝醬的特殊甘苦味,之後慢慢浮出甜味來,說鹹倒也不怎麼鹹,主味還是以甜為重。

大明蝦佐香柚味噌馬卡龍$110

IMG_6458.JPG

IMG_6461.JPG  

第二種鹹口味的馬卡龍相當獨特,竟然是蝦子、柚子和味噌,奇妙的組合。出入口時有著淡淡的蝦子香氣以及鹹味,咀嚼幾下之後則慢慢帶出一股柚子香氣,可是味噌的味道我比較嚐不出來。

芥末籽奶醬馬卡龍$110

IMG_6464.JPG

IMG_6467.JPG  

芥末籽奶醬也是挺具有法式風情的口味,法國第戎的特產是芥末,這種芥末與日本的絲毫不同,可別混為一談。在馬卡龍杏仁餅殼表面也點綴了幾粒芥末籽,入口之後傳來濃郁的芥末籽酸香以及奶味,接著慢慢的感受到一絲芥末籽的微嗆,風味獨特,本來是三種鹹口味的馬卡龍中最不期待的,沒想到竟然令我印象最深刻。

焦糖蘋果馬卡龍$80

IMG_6468.JPG

IMG_6471.JPG  

焦糖蘋果的焦糖焦味十分濃重,還帶著一點焦苦味,一時之間有種咖啡口味的感覺,焦苦味過後就浮現出甜味來了,算是口味濃重的一款。

起士小金桔馬卡龍$110

IMG_6473.JPG

唯一雙色杏仁餅的口味,內餡應是奶油乳酪,中間夾點小金桔醬,乳酪的風味較濃重,金桔醬的酸甜較不明顯。

伯爵紅茶馬卡龍$80

IMG_6476.JPG

伯爵紅茶口味的馬卡龍算是我常點的口味,杏仁餅上點綴了些茶葉增香。

IMG_6477.JPG  

伯爵紅茶的內餡較厚實,口感柔軟黏膩,帶有濃重的茶香與甜味,不過茶味是指紅茶味,伯爵獨有的佛手柑香氣倒是淡了點,這款的口味比較濃甜,得配點無糖茶或咖啡才不膩口。

生巧克力82%原味

IMG_6482.JPG

IMG_6486.JPG   

其實我不愛吃太甜的巧克力,我喜歡吃72%以上的,就愛那苦中帶酸不甜的風味。生巧克力上灑了些可可粉,入口後冰涼隨即融化,接著便是淡淡的酸苦味在味蕾 上散開,巧克力還是要吃72%以上的才不膩口呀!而且才會有獨特的酸味,這股酸味是我認為巧克力最吸引人之處。不過通常女生比較不喜歡濃度這麼高的巧克 力,因為偏苦偏酸,還是得看個人口味而定。

IMG_6592.JPG  

法國色彩繽紛的甜點除了馬卡龍之外,閃電泡芙也是個中翹楚。記得之前去法國魯昂時,路經一家甜點店,眼光馬上就被店內櫃中色彩繽紛的閃電泡芙給吸引了,當下便進到店裡買了一個吃。

覆盆子玫瑰$95

IMG_6595.JPG

IMG_6597.JPG  

結合兩樣同是紅色系的花果,色澤桃紅還帶點閃爍的銀亮。本以為覆盆子應當會很酸,可是實際入口後,感受的酸味卻是相當柔和,也可說並不太酸,味道偏甜。

焦糖鹽之花$95

IMG_6600.JPG

IMG_6602.JPG  

此款的味道都屬特別,剛入口時先感受到泡芙上的揉膩焦糖,接著感受到一股鹹味與濃甜,最後則是焦糖的焦味作為尾韻,每個階段的風味都不同。不過他們家的焦糖味總讓我覺得有些像咖啡味。

黑莓香栗$95

IMG_6604.JPG

IMG_6606.JPG  

內餡是栗子泥,因此口感比其他口味都來得飽滿扎實,栗子的香氣十足,甜度也同樣十足,中和了黑莓的酸味,也使這個口味非常重甜。

黃檸檬公爵

IMG_6607.JPG

IMG_6608.JPG  

四款口味中最為清新的檸檬,一入口便能感受到檸檬清香,而且也不致於過甜,不過在清新的檸檬酸香過後,甜味便慢慢浮現。

杜樂麗花園.法式甜點/巧克力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B2
電話:02-877102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