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25.JPG  

世界名廚Robuchon積極在亞洲各國插旗,開設他的餐廳。台北自然也不例外,只是台北的Robuchon很可惜的無緣見於國際,日本與港澳有米其林評鑑,當地的Robuchon自然也是榜上有名。且別說米其林,沒米其林的新加坡,當地的Robuchon也入選了礦泉水公司評選的Asia's Best 50 Restaurant的名單裡。唯獨台北的Robuchon,默默無名於國際的餐廳評選,實在是可惜。

IMG_7938.JPG  

台北的Robuchon除了法國餐廳外,也開設了甜點沙龍,位於信義區的BELLAVITA百貨三樓。之前一直想來訪,只是沒什麼機會,這次剛好與朋友約了午餐便飯,詢問了她飯後是否來個下午茶?於是便決定來Robuchon吃個茶點。

IMG_7900.JPG

IMG_7899.JPG

IMG_7894.JPG

IMG_7888.JPG

IMG_7887.JPG

IMG_7884.JPG  

台北的Robuchon採紅黑兩色搭配的風格,氣氛沉雅低調,卻又讓人感到一絲奢華。三樓的SALON主要提供甜點與下午茶,另外也有簡單的餐點、輕食。只是來此的大多享用下午茶,一般少用餐點。除了甜點蛋糕之外,也有許多種類的麵包。

IMG_7890.JPG  

下午茶的部份也有提供法式薄餅,不過都是甜的,我比較喜歡吃鹹的可蕾特。

Mille-feuille à la Framboise 覆盆子千層派$190

IMG_7904.JPG  

朋友點的千層派,三層派皮夾著一層卡士達與一層覆盆子,派皮酥軟香鬆,卡士達奶油餡香甜而覆盆子酸甜,可並不太酸,是比較溫和的酸度。兩層內餡的口味層次分明,兩種餡料不過分融合也彼此不相衝突,且整體口味並不會太甜,不容易膩口。

可麗露$80

IMG_7909.JPG  

法國的經典甜點可麗露,外皮香脆,內餡則是滑軟帶點扎實,最棒的是內餡嚐的到分明的蘭姆酒香與香草甜味,兩者味道淡雅卻明顯。大部分吃到的可麗露多半只有香草味而無酒香,可Robuchon的酒香十分明顯,真是令人滿意,應是目前吃過的可麗露中最令我喜歡的一件。

Chocolat Orange 橘子巧克力蛋糕$200

IMG_7921  

外表光滑的是焦糖,內餡則是巧克力慕斯夾帶著橘子布丁。這款蛋糕非常柔軟,刀子輕切很容易崩塌,因為主體是慕斯。口感也是柔膩滑軟,口味偏甜,帶點絲絲淡苦的巧克力味。吃到中間滑嫩的橘子布丁時,又跑出一絲清爽的橘子清新。不過因為這道甜點比較甜膩點,最好搭配個無糖茶或咖啡吃,比較不容易感到膩口。

熱拿鐵

IMG_7913.JPG  

甜點加150元即有的拿鐵,口感溫潤,帶點微酸與牛奶的甜味,雖不至於上品,但表現也不俗。尤其是搭配口味較甜膩的蛋糕來飲用,相當適合。不過朋友點的伯爵紅茶也相當不錯,味道清雅,而且更能解甜膩滋味。Robuchon的甜點還是有一定水準,頗令我喜愛,下次再來就打算上樓去吃看看他們家的法國菜了,畢竟在澳門吃過天巢,對Robuchon餐廳的印象很不錯,雖然台北店沒得到什麼獎項,可終究是名廚餐廳,想來水準也不差。

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
地址:台北市松仁路28號3樓
電話:02-87292626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Die Flügel Café 福祿閣
[食記] 台北 Cafe Showroom
[食記] 台北 二訪 TIM & MEL Pâtisserie‧BISTRO
[食記] 台北 Beccafico Caffè
[食記] 台中 SweetEmily 法式甜點
[食記] 台北 Pâtisserie ALEX 法式甜點
[食記] 台中 三訪Agio Chocolates
[食記] 左營 S'more Sugar Pastry 法式手工甜點
[食記] 台北 Pierre Marcolini Brussels
[食記] 斗六 法米法式甜點
[食記] 台北 小茶栽堂
[食記] 台北 TIM & MEL Pâtisserie‧BISTRO
[食記] 台中 二訪Oui, Jennifer
[食記] 台中 Oui, Jennifer
[食記] 台北 April's chocolate 花愛巧克力
[食記] 台中 二訪Agio Chocolates
[食記] agnes b. DELICES JOHNNIE WALKER
[食記] 台北 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