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這次又來到了台中,一定有人很好奇,怎麼我這麼愛去台中,因為跟女友出去大概都是一天來回,以台北來看,去台中的旅程是最剛好可以一天來回,再往南就太遠囉,所以每次大多來台中,加上台中有許多有特色的店家和美味的食物,每次來都有驚喜之處!
這次還是預定去常去的一中街商圈、逢甲夜市,就在去完一中街後,看著時間還早,不是去逢甲的好時間,聽了朋友說美術館附近有許多有特色的店家,就索性開著車到附近繞繞逛逛,就在漫無目的的閒晃中,偶然看見一條很特別的街,趕緊停下來看看,一條寬廣的街道,中間是一整條的公園,左右林立著各有特色的餐廳。














印入眼簾的第一家餐廳,也是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地中海希臘藍白風格的建築,看起來很美,這在台北市裡,應該是很難找到這種整棟為單一主題的餐廳,多半是以一層至兩層樓為主,在郊區外才比較常見,像是北海岸之類的地方。





在這家希臘風的餐廳後,還有許多有特色的餐廳,有義大利風、法國鄉村風等等的店家,還有在美食版上看到的鹽之華,可惜今天經費不足,不能來嘗嘗鹽之華的廚藝,這一排的餐廳,似乎比較偏向歐洲風格,當然菜色也是走歐洲風,再來看看對面街。



哈!大概是對面街的建築都不是我愛的,所以只拍了張照,不過對面的風格走得相當不同,除了一家土耳其料理走中東風情以及走中國風的店家外,其他大多走時尚現代風,賣的菜也以多國料理為主,融合了中、西、日等各國料理,感覺有點雜吧!所以我比較不喜歡這邊的風格,照片也沒拍幾張囉!



後記:台中的特色餐廳真是怎麼吃也吃不完,光要吃完這條街,就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和金錢了,姑且不論是不是地雷店,但以裝潢來說,在台北就很難找到像這樣的街道了,天母大概還有點像,不過店家規模倒沒有像台中那麼大,多半是一兩層樓的店面,很少有這樣獨棟的餐廳,而這次的用餐地點,選了一條巷子裡的希臘風餐廳,食記過幾天放上,下次來台中的朋友,不彷來這條街走走,感受一下不同的異國情調!

台中無菸餐廳一條街
地址:台中市五權五街(臨近美術館)

Agoda推薦台中住宿
寶島53行館@台中市中心
新驛旅店 台中車站店@台中市中心
碧根行館@西屯區
黎客商旅@西屯區
達欣商務精品飯店@台中市中心@西屯區
拓程商旅
長榮桂冠酒店@台中市中心
成旅晶贊飯店 台中民權@台中市中心
52行館@台中市中心
永豐棧酒店@台中市中心
臺中公園智選假日飯店
台中亞緻大飯店
文華道會館
伊麗莎白酒店
米卡沙旅店
喜佳美商務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