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36.JPG  

早在上一次來宜蘭時,便聽聞同學推薦必吃的城隍早餐,可惜當時到宜蘭已經快中午了,便無緣去吃城隍早餐。這次來宜蘭,特地搭早班車,就是為了一嚐城隍的早餐。

IMG_8131.JPG  

城隍早餐創立於民國四十年,據今也有六十幾年的歷史了,店面不大,可門口排了長長的隊伍。同學說城隍早餐是在地人愛吃的店,可自從走紅以後,在地人要吃也得花時間排隊,這讓他們覺得很困擾。

IMG_8134.JPG  

城隍是很傳統台灣味兒的早餐,賣的是焢肉飯、魯肉飯、蛋餅、煎餃、飯糰等很有飽足感的食物。這些食物在台北縣市這樣的大都會裡幾乎不會出現在早餐店裡,可在中南部卻挺常見。就像我的家鄉彰化,早餐也都吃爌肉飯,住在台北早上可是吃不到這些食物的。

焢肉飯(小)$35

IMG_8137.JPG  

城隍的焢肉飯是招牌,同學說這是必吃的。不同於彰化爌肉飯的爌肉使用後腿肉,城隍的焢肉用的是五花肉,肥肉部分較多,不過控的軟嫩,肥肉入口即化,倒也不會讓人感到太過肥膩,也是份量剛好的關係。焢肉的味道偏甜,帶有濃厚醬油香氣與鹹味,是口味較重的焢肉飯。除了焢肉飯之外,城隍還有焢肉飯糰,把焢肉包進飯糰裡,看起來就非常美味,而且吃這一個飯糰應該可以飽到中午,午餐大概都不用吃了,真可惜台北沒有這樣的飯糰當早餐。

手工煎餃$7

IMG_8140.JPG  

菜脯蛋是點小碗焢肉飯附的,菜脯彈脆鹹香,雞蛋口感軟滑,十分下飯的組合,只是我覺得這菜脯蛋不夠香,我喜歡吃焦香與口感硬一點的菜脯蛋。手工煎餃也是城隍的必吃餐點,餃子皮是自製的,不規則狀餃皮包出來的煎餃個頭碩大,底部煎的焦脆,餃皮富有彈性,內餡則是非常飽滿扎實,雖是油煎,可也不太油膩,不加醬油也很有味道,難怪賣的好。

其實我很喜歡早餐就吃這些油膩又很有飽食感的食物,像飯糰、焢肉飯、炒麵、煎餃之類的。可在台北縣市很難找到這樣的早餐,而且台北人早上也不喜歡吃這類型的食物,甚至許多台北人還會覺得早餐怎麼有人吃焢肉飯?覺得很油膩難以下嚥。可是現在流行的許多美式早午餐也是一堆油炸物,其實含油量與熱量一點也不會比焢肉飯低呀。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歡吃台灣味的早午餐。

城隍早餐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城隍街3號
電話:03-9356413

Agoda宜蘭推薦住宿
城市商旅-礁溪楓葉溫泉館
戀戀小棧英式民宿
長榮鳳凰酒店(礁溪)
木棉道美學商旅
蘭城晶英酒店
宜泰大飯店
映象函館溫泉
麗翔溫泉客棧
香檳飯店
和風礁溪館
中冠礁溪大飯店
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
冠翔世紀溫泉會館
北成庄蓮花荷畔度假民宿
宜蘭福泰冬山厝
伯斯飯店
水雲軒 (River-Villa)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Toast Chat
[食記] 中和 貓的美味之夢
[食記] 台南 Quil Quiche 鵪鶉鹹派
[食記] 台中 憲賣咖啡
[食記] 台南 茀立姆 FILM BRUNCH
[食記] 板橋 Merci Cafe
[食記] 台北 二訪好,丘 good cho's
[食記] 板橋 二訪好初早餐
[食記] 台南 丹丹漢堡
[食記] 羅東 發伯霸王豬腳
[食記] 宜蘭 番王魯鷄飯
[食記] 宜蘭 宜蘭蒜味肉羹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