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21.JPG  

台北雙連站旁巷子裡開的一家港式煲湯小店,老闆娘來自香港,在台灣開了這家正宗港式養生老火湯店,受邀前來嘗試一下口味,老闆娘初次來台開店,希望可以給她點建議。

IMG_8303.JPG  

原味湯廚就在捷運雙連站旁,交通方便,店面不大,大約只能容納十人左右。其實開在這裡位置不錯,附近就是馬偕醫院,病人正需要喝這種養生的湯品。

IMG_8308.JPG

IMG_8309.JPG

IMG_8310.JPG  

牆上的瓶瓶罐罐裡裝的是各式乾貨,有些乾貨我認得出,有些則不太確定,更有些不知道是什麼。

川貝枇杷海底椰鱷魚肉湯(純湯)$300

IMG_8314.JPG  

第一碗湯便是我一直想吃,卻不曾吃過的鱷魚肉所熬煮的煲湯,而且使用川貝枇杷,讓人想起京都念慈安。這碗湯的價位稍高,大概是用料比較貴的緣故,不過這是純湯沒有料。湯頭溫醇甘甜,口味相當清淡,老闆娘他們的煲湯都是沒有加鹽調味,比較健康。尤其對於口味清淡的老人家或病人來說,這樣的湯更為養生。不過對口味重或年輕人來說,著實清淡了點。

花膠響螺枸杞烏雞湯(純湯)$300

IMG_8317.JPG 

這碗湯的價位也較高,同是純湯沒有料,使用的食材為花膠,花膠即是魚肚的乾貨,擁有豐富的膠原蛋白,是養顏美容的聖品。因為膠質多,因此湯頭也帶著一點黏稠感,帶有淡淡的枸杞味與雞湯味,可也非常清淡。店家有提供玫瑰鹽,如果覺得湯頭味道太淡的話,可自行加一些鹽來調味,調整成自己喜歡的鹹度。本來一開始我也覺得太過清淡,不過等到湯稍微涼了一些再喝,細細品嚐發現其實單純喝湯頭中的甘甜溫潤滋味也挺不錯,少吃點鹽也比較健康。而且我媽從小就告訴進補的食物切忌加鹽,雖然我從不聽她勸,還是會偷偷加鹽。

蟲草花響螺雞湯$240

IMG_8318.JPG  

接下來的湯就不是純湯了,這蟲草花雞湯裡躺著一隻雞腿,煲得軟爛。蟲草花具有補肺益腎保肝的功能,這道煲湯就比較接近台灣補品的口味了,有著甘甜的藥草味帶著淡雅的雞湯味,雖然也是清淡,可風味濃郁了許多,應該是最合台灣人口味的一道湯品,據說也是店裡賣最好的。

密製花膠汁雞翼

IMG_8325.JPG  

看起來像是滷雞翅,不過香氣頗為特殊,有種藥草香,這也是店內口味最重的一道。

蓮藕鱆魚排骨湯

IMG_8327.JPG  

比較特殊的煲湯,使用蓮藕片、鱆魚和排骨,功效是補血補氣。這道煲湯的口感帶點蓮藕的沙沙感,有著蓮藕的甜味以及鱆魚的鮮味,也算是風味較重的一道。不過我比較不喜歡湯頭帶點沙沙的口感,還是喜歡清爽一點的溫潤感。

蜜蘋果木瓜螺片煲排骨湯$190

IMG_8331.JPG  

這道湯品的用料比較特別,以水果入湯,使用武陵的蘋果,湯頭有一股自然的蘋果甜香,滋味則有蘋果的微微酸甜,有別於其他道湯品的藥材風味,這道湯比較清新一點,風味也是偏向水果的甜味。

西洋菜羅漢果陳腎豬骨湯$170

IMG_8333.JPG  

加了大量西洋菜煲的豬骨湯,顏色呈現暗綠色,因為西洋菜的關係,也使這道湯份量十足。這道湯品的香氣較重,有著西洋菜的菜香與淡淡的羅漢果味,口味應該是所有湯品裡最重的一道,其功效為清燥潤肺、健脾養胃,恰好前陣子腸胃不太好,喝碗煲湯保養一下也好。

紅豆椰奶糕、桂圓枸杞桂花糕$90

IMG_8335.JPG

IMG_8336.JPG  

這兩樣糕品其實比較像果凍,口感比較硬實些,帶有些微彈性,有點像是台灣的菜燕。椰奶糕的口味較甜,椰奶淡雅。不過相較於椰奶糕,我反而更喜歡桂圓枸杞桂花糕,帶有淡淡的桂花香氣,還有甜潤的桂圓肉,冰涼清爽。

難得在台灣可以喝到香港的養生煲湯,不過各式煲湯的味道都非常清淡,可以說簡直是沒有加鹽調味,單單只喝食材所煲出來的原味,對於重口味的人來說,或許會有食之無味的感覺。不過店家有提供玫瑰鹽,若覺得湯頭味道著實太過清淡,那可以自行加點鹽來調整味道。不過我個人建議稍等煲湯涼一些再喝,會發現其中淡雅溫潤的甘甜滋味,其實不加鹽也挺美味的。

原味.湯廚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25巷48號
電話:02-25596356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煲湯 香港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