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都蘭這一小村落會紅應該是因為都蘭國中還是都蘭國小的書包的關係吧!自從聽過都蘭這地名後,一直對都蘭有種憧憬,就跟甘肅的樓蘭古城一樣,還有宜蘭的棲蘭,可能地名中有個蘭字的都容易讓人有種美麗的幻想,也可能是因為我寫的部落格叫柔藍食單,雖然不同字,可是音很像,自然產生一種移情作用。

 

都蘭是個小村落,有一座都蘭國中和都蘭國小,我來到都蘭時洽逢都蘭國中舉辦阿米斯音樂節,不過我志不在此,因此只是在門口望望便離去。一轉身來到都蘭國小,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都蘭這兩個音讓人容易聯想到台語的「賭爛」,所以這個地方才爆紅的?不過都蘭除了許多原住民之外,竟也聚居了不少外國人,還真是一塊神奇的地方。

 

 

 

都蘭的村落中有不少立牌,立牌上有對都蘭以及阿美族的簡介,其實都蘭並不大,而且大多數是民宅,有幾家Hostel。最熱鬧的還是在台11省道上,有一些小吃店和7-11,往北邊走一點還有幾家異國美食店,開在這裡也實在特別,可是也符合住在台灣的外國人開店的習慣。

 

省道上還有新東糖廠,現在當然已經沒在營運了,轉型為文創區,其實也是停車場,空間頗大。糖廠內有一表演舞台,不過目前沒任何表演。

 

 

糖廠裡有不少店家,其中這家飲料店很有味道,木頭搭建的茅草屋,需要脫鞋才能入座。

 

廠區裡的這隻黑狗不知怎麼回事,嘴巴套著防止咬人的護套,護套前竟然套著一個狗罐頭,我一直弄不清處究竟是人家故意給他套上的,還是他自己貪吃忘了有戴套,硬把嘴巴塞進罐頭裡?

 

 

倉庫裡現在是販售一些手工藝品,我沒太大興趣,也就沒逛了。

 

 

廣場上有一家小房子,那是都蘭相當著名的早餐店,不過店家有註明若要拍照請先告知,我既沒要用餐,也不打算冒犯主人拍照。另一頭則有一家手創小店,名叫好的擺,裡頭有不少不錯的明信片可以購買。

 

 

此外也有販售水果冰棒,我買了一支台東名產釋迦做的冰棒。

 

冰棒本身的釋迦味其實並沒有很重,像是糖水冰棒裡包了釋迦果肉。

 

果肉還是帶籽的,邊吃冰棒還得吐籽有些麻煩。

實際來了都蘭之後,還是稍微有點憧憬幻滅的感覺,其實也不能說幻滅,只是沒想像中的有趣,想像總是會誇大;現實總讓人清醒。而且地方也不大,依照我平常遊覽的速度,很快就逛完了,逛完的感想也不多,大概是沒什麼共鳴的緣故。或許也是因為我只逛村子裡,沒有往山上的都蘭遺址、月光小棧去,因為興趣不大,懶得上去。我可能還是不太能適應慢步調的生活,生活慢不下來,我就是個感受急躁的人,閒不下來。令人意外的是,小小的都蘭竟然有不少外國人,在路上看到不少,或許是來台東衝浪的關係吧。

都蘭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

延伸閱讀:
[酒店] 台東 鹿鳴溫泉酒店
[民宿] 台東 巴黎夏日庭園民宿
[遊記] 太魯閣國家公園
[遊記] 花蓮 太平洋賞鯨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Agoda推薦台東住宿
知本老爺大酒店
日暉國際渡假村
樂知旅店
台東文旅休閒行館
娜路彎大酒店
星棧101民宿
21國際度假村
康橋商旅(台東館)
鹿鳴溫泉酒店
天龍溫泉飯店
綠島峇里商旅
巴黎夏日庭園民宿
橙品溫泉民宿
富野溫泉休閒會館
塔羅之昕民宿咖啡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台東
台灣
5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都蘭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