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區SOGO後方的巷弄裡的Allson Kitchen是難得味美價廉的法式料理小店,主廚曾在法國學藝,也在幾家米其林餐廳見習過。自從知道三賀家這間小店之後,就一直有想來訪的念頭。

 

在東區這地方開店,想必房租也不便宜。

 

三賀家提供的餐點以鄉村菜為主,而且主要都是燉煮的菜色,與一般台北常見高級法國餐廳的取向不同,而且是法國各地風格的料理。主餐有五種選擇,上五種是五百元的套餐,下五種則是八百。以台北的法餐來說,這價格不算貴,尤其又是在東區。

 

前菜的部份是溫沙拉,以芝麻葉做底,上頭則是杏鮑菇、北非小米,以巴薩米克醋調味,酸香開胃,菇類彈嫩,簡單質樸的一道。

 

今天的雜糧麵包,三賀家的麵包比較乾一些,單吃有點澀口。不過這裡的主菜都是燉菜,這樣的麵包適合拿來沾裹燉菜的湯汁一起食用。所以建議一開始先別吃麵包,留待主菜上了後,沾裹湯汁一起食用。

 

今日的湯品是蔬菜蝦湯,不同一般的蔬菜清湯作法,以蝦湯作為基底的清湯有著濃郁的蝦子香氣與甜味,融合了蔬菜的清甜,倒是特別。

普羅旺斯燉羊膝$500

 

今天的主菜選了燉羊膝,其實每道都想試試。三賀家的餐點在擺盤上比較薄弱,看起來很沒有豐富的視覺感,如這道主菜,只是一大隻羊膝,旁邊點綴一些蔬菜,盤子看起來有些空蕩蕩的。不過畢竟三賀家的料理價格也不高,擺盤雖然略遜,可主菜的份量倒是頗大。

 

碩大的羊膝燉煮的十分軟嫩,刀叉輕易可將肉切開,肉質細嫩,絲毫沒有羊羶味。

 

羊膝肉不僅帶點皮肉脂肪,也富含膠質,這使羊肉肉質不但細緻也很滑嫩,並且帶有軟膩的膠質口感,口感十分地棒,燉煮的火候恰好,化而不爛。而且肉的份量頗多,吃完相當具有飽足感。

IMG_9574  

甜點也是主廚自製的起司蛋糕,口味像日式風格的清乳酪蛋糕,香綿酥軟,可惜不是我喜愛的乳酪蛋糕,但味道也不差。紅茶用的是英國唐寧的大吉嶺,比許多店用的茶好了不少。三賀家的食物雖然沒有太精緻漂亮的擺盤,不過料理的手法扎實,食物份量也多,滋味也不俗。還有許多道主菜都讓我挺有興趣,找時間再來吃個幾次,把想吃的主菜遍嚐。

Allson Kitchen 三賀家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三段143巷52號
電話:02-27712132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塞子小酒館 Le Bouchon Aux Vins
[食記] 台北 La Mère Poulard Café 普拉嬤嬤
[食記] 台北 瑪德蓮書店咖啡 Cafe Madeleine
[食記] 中壢 JP法國美食
[食記] 台北 STAY (Simple Table Alleno Yannick)
[食記] 台北 法熊法式餐廳
[食記] 台北 二訪巧巧帶著走
[食記] 高雄 帕莎蒂娜烘焙坊
[食記] 台北 la COCOTTE 法式餐廳
[食記] 台北 二訪哈古小館
[食記] 台中 二訪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食記] 台北 L'Air Cafe‧Neo Bistro 風流小館
[食記] 台北 À mon chouchou 巧巧帶著走
[食記] 台中 二訪法森小館
[食記] 台北 au petit cochon 哈古小館
[食記] 台中 法森小館
[食記] 台中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食記] 都蘭 Dulan Crap 法式創意料理
[食記] 台北 L’ 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食記] 台北 三訪哈古小館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台東
台灣
5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