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跨年夜在巴黎無聊度過,今年的跨年夜沒有人約,只好又摸摸鼻子與學弟妹一起過,同時也感謝他們倆在這兩年的跨年夜收留孤苦無依的我,不然我只能宅在家鍵盤跨年。在前往信義區前,我們今年底的最後晚餐選在信義安和的吉品海鮮餐廳,北市著名的高級粵菜館,價格不便宜,可生意依舊十分好。

鮮蝦腐皮卷(三件)$150

 

吉品的大菜都不便宜,幾乎都是480起跳,海鮮類大多以千計價。港式點心的部分比較令人可以接受,大約150上下。第一道點了鮮蝦腐皮卷,我們有六個人用餐,因此每道都是點兩份六件。

 

腐皮炸的酥脆可並不油膩,火候掌握的好,把油都批出來了,裡頭則有散碎蝦仁、荸薺,口味清爽爽脆。

金絲蘿蔔卷(三件)$150

 

學妹點的蘿蔔卷,本來我還想這有什麼好吃的,沒想到一吃驚人。外層絲絲酥脆,裡頭則是軟化的蘿蔔絲,軟得化開好像宜蘭的糕渣,也像是水嫩的蘿蔔糕,帶著香甜軟膩的滋味,第一次吃到這種點心,真是令我喜愛的滋味。

燒味三拼盤$680

 

本來想點燒肉、燒鵝的拼盤,沒想到燒鵝已經賣完了,只好拼燒肉、油雞與叉燒。叉燒與油雞都相當油亮,油雞肉質細緻滑嫩,可是我覺得普通了點,畢竟我對油雞的興趣不大。叉燒則是彈勁軟嫩多汁,帶著淡淡的蜜甜味,而且肥三瘦七,口感也不乾硬,做的不錯。

 

燒肉則是我喜愛的冰燒三層肉,小方塊狀,可沾黃芥末醬或砂糖吃。說是三層肉,可其實瘦肉居多,烤成焦脆的豬皮薄薄一層,口感酥脆,燒肉肉質扎實爽嫩,特別的是帶有一股香油濃香,應可算是北市粵菜館裡數一數二的好燒肉。

錦繡蝦鬆$680

 

 

美生菜包蝦鬆,蝦仁切的頗大,而且量不少,每一口都能吃到蝦仁,加上底層墊著酥脆油條,並不因濕熱而太過軟化,除了蔬菜的清脆、蝦仁的彈嫩之外,搭上油條的香脆,口感相當多層次。不過畢竟稍有油膩,吃一個還好,再多吃一點或許就太膩口。

鹹蛋南瓜$480

 

我第一次吃這道菜是在上海的小白樺酒家,與吉品作法不同,小白樺是把南瓜條炸過後與鹹蛋拌炒;而吉品則是煮熟的南瓜條與非常大量的鹹蛋拌炒,鹹蛋的量多到宛如糊醬,雖然味道香濃,可也偏乾,吃了容易膩口乾啞,但滋味仍是不錯,只是太乾,大家都不願吃太多,最後剩了不少。

龍皇鮮蝦餃(三件)$180

 

小巧的鮮蝦餃,裡頭包著蝦仁塊,滋味偏淡雅,餃皮雖然濕潤不乾,可是稍微軟了些,沒那麼彈勁。口感中等,我還是偏愛香港包著一整尾完整蝦仁的蝦餃。

揚州炒飯(份)$480

 

這是六人份的炒飯,不知價格多少。吉品的炒飯價格驚人,基本480起跳,最貴的有1800,是加了鮑魚的炒飯,價格令人咋舌,不禁暗想真的有人會點嗎?不過吉品的炒飯的確炒的好,火候十足,使用長米,口感較乾香,適合用來炒飯。揚州炒飯有叉燒、蝦仁、香蔥與碗豆,十分標準的材料,米飯粒粒分明,帶著鑊氣與醬油焦香,又不顯得太過油膩。雖然好吃,不過口感略乾了點,吃多了乾口。

雪菜雞粒豆腐煲$420

 

炸過的豆腐煲,這道口味極重,偏鹹微辣,單吃實在不適合,要搭配白飯吃才好。不過這道煲菜我就沒那麼喜歡了,覺得頗為普通。

鮮蝦韭菜煎餅(三件)$120

 

薄薄的餃皮中間包著蝦仁與大量的韭菜,其實有點像韭菜鮮蝦水餃,不過是油煎的,且呈餅狀。餅皮薄嫩像是餃子,可煎的薄脆,滿滿的韭菜味,喜歡韭菜的人應該會很喜歡這道小點,可惜我不是很愛韭菜,因為味道太重,而且這道小點稍有些油膩,吃完有點膩口。

臘味蘿蔔糕(三件)$120

 

香煎的蘿蔔糕,口感水嫩,一夾就化,裡頭含有碎塊臘肉添加口感與鹹香,本身則是香嫩甜綿。

吉品流沙包$120

 

雖說是甜品,可內餡其實是用鹹蛋黃所做,撕開包子可看到如流沙般的金黃內餡,煞是誘人。內餡帶有鹹蛋黃的油香,淡淡的鹹甜滋味,相當美味的流沙包,且不乾澀,頗令人回味。

吉品不愧是北市的高級粵菜館,雖然價格不便宜,不過餐點有一定的水準,幾道港點都做的挺好,不輸香港的飲茶點心,令人滿意。

吉品海鮮餐廳(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四段236號2樓
電話:02-27003311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港龍港式燒臘店
[食記] 台北 二訪鼎旺燒鵝店
[食記] 台北 維多利亞茶餐廳
[食記] 板橋 六必居潮洲砂鍋粥
[食記] 台北 旺角車仔麵
[食記] 台中 燒鵝之家
[食記] 台北 龍都酒樓
[食記] 台北 富順樓
[食記] 新莊市 香之味脆皮烤鴨
[食記] 板橋 二訪慶祥樓北方館
[食記] 板橋 慶祥樓北方館
[食記] 木柵 真好味烤鴨莊
[食記] 板橋 雲林真吳記鴨莊(北平烤鴨)
[食記] 北京 全聚德
[食記] 台北 鼎旺燒鵝店
[食記] 台北 香港家鴻燒鵝
[食記] 台北 怡亨酒店明園餐廳
[食記] 士林 香港鑫記燒臘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