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去澳門的時候吃過兩家葡國菜,所謂的葡國菜是葡萄牙人經過非洲、東南亞來到澳門,沿途所收集的食材、香料融合澳門當地的料理所創造出來的殖民地菜系,十分特別,其實在台灣也不難吃到,還是有幾家餐廳有葡國菜。近年來台灣的西班牙餐廳越來越多,無外乎是Tapas、海鮮飯,對台灣的飲食市場來說,西班牙菜不算陌生,只是沒義法料理那麼多。而鄰近於西班牙的葡萄牙對台灣人來說大概是十分陌生的國度,更別說葡萄牙菜了。



這次來到了士林的前港街,鄰近承德路口開了一家葡萄牙餐廳,我想這應該是台北僅有的葡萄牙餐廳吧?



週六中午,生意卻是非常慘澹,整家店除了我這位客人之外,就只有兩個外國人廚師和一位台灣女服務生。之前在網友的分享中有看到午間與晚餐套餐,可今日前來卻只有單點菜單,而且菜單簡單的令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像主菜就很簡單的寫著豬肝、烤章魚,前菜就蛤蜊、火腿,簡直就是直接打上食材名稱,怎麼作法與內容都無從猜測。

豬肝$280



以前都覺得歐美不吃內臟,可去了一趟歐洲之後,在倫敦吃到豬血腸、羅馬吃到豬粉腸義大利麵後,才知道歐洲人也是吃內臟的,只是比較少。這次只點了份主菜,選了豬肝,法國人也吃豬肝,不過好像都做成豬肝醬來吃,不知道葡萄牙人的豬肝是何作法?等了一會,開放式廚房傳來陣陣香味,令人好奇與期待。最後送上的主菜豬肝,則是洋蔥炒豬肝搭配煎馬鈴薯片,灑上大量荷蘭芹。



豬肝片的厚,炒的老熟,口感自然硬實不嫩,可也稍微含點血水,調味倒是沒什麼特別,味道也不重,因此豬肝稍有點腥味。可洋蔥卻意外地好吃,炒的香軟甜蜜,建議把豬肝搭配洋蔥一起吃,味道會更好,此外也可以配著馬鈴薯片,增加鬆軟口感。不過馬鈴薯片味道也是清淡,儘是油煎過而已,不做其他甜味,我想多加點鹽應該會更好吃吧?這葡萄牙菜的炒豬肝也是有趣,感覺與台菜的炒豬肝差異性也沒那麼大,只是不知道葡萄牙當地真的這樣吃豬肝嗎?

Tasca 大食家 葡萄牙餐廳
地址:台北市前港街6號
電話:02-28830052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HowFun 好飯食堂
[食記] 台北 DN innovación
[食記] 桃園 西班牙高第咖啡館
[食記] 台北 二訪DN innovación
[食記] 台北 二訪DN innovación
[食記] 澳門 Restaurante ESCADA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