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德路上的外帶烤鴨老店真福記,第二代老闆繼承家業,在健康路開設了真福記烤鴨餐廳,應老闆好友的邀請,前來品嚐烤鴨。

 

 

真福記的店面在健康路十二燒對面,距離小巨蛋頗近,之前經過時便有發現這家新開的烤鴨店,沒想到是八德路上真福記老闆的兒子開的新店。

 

真福記的烤鴨價格與台北市的烤鴨餐廳大致差不多,三吃價格為1200。

 

真福記的甜麵醬是自製調配,不同於一般的甜麵醬那般甜膩,多了一股香氣。

 

 

真福記的烤鴨不在桌邊片鴨,因為空間不足,所以想看片鴨的話可到廚房窗口前,由老闆親自操刀片鴨。我看老闆片鴨的手法頗為有趣,從鴨脖子那塊皮開始片起,記得一般北京烤鴨好像比較少片下鴨脖子的皮。

 

真福記老闆片鴨的手法是習自老老闆的手藝,從小學到大。這裡片鴨的方式也有特色,刀下得較深,因此鴨架上沒剩多少肉。首先將鴨脖子一大圈鴨皮片下,接著是鴨胸皮,然後沿著胸肉由上至下一刀刀片下,每塊肉皆帶一環鴨皮;下半部則片的較厚,像是剁開的鴨肉塊。

 

真福記用的鴨是番鴨,比一般圈養的鴨子大上一號,片出的肉量也較多。鴨皮抹上了麥芽糖燒烤,泛著一股明顯的甜香,香氣十足。

 

比較有趣的是從鴨肉的切面看,還帶著一點粉嫩顏色,肉質細嫩而有彈性不乾硬。番鴨鴨皮底下的脂肪較少,因此在口感上比較不油膩。剛上桌時,鴨皮十分薄脆,不過隨著時間流逝,鴨皮也會逐漸變得酥軟,因此得趁熱吃。

 

荷葉餅也是手工撖製,帶有麵香,頗有彈勁,包上鴨肉與大蔥,抹上點甜麵醬吃。不過真福記的鴨肉比較有柔嫩彈性,因此荷葉餅包著吃不太好咬斷,索性一口吃下,咬的有點累呀。

涼拌菜心

 

一般烤鴨店常備的松柏長青在這裡則是涼拌菜心,滋味酸溜爽脆,又沒有白醋的嗆味,非常清爽開胃的一道涼菜,尤其在吃完烤鴨後,來上幾口特別解膩。

合菜戴帽$198

 

真福記的合菜戴帽是厚厚的煎蛋蓋上,煎蛋的口感比較硬實,而不是蓬鬆酥軟。

 

底下的合菜,一般來說都是爽脆為主,不過真福記炒的比較熟,蔬菜的部份大多燜軟,反而有股滑潤,這種口感的合菜戴帽還是第一次吃到,也是新鮮。

蔥油餅$60

 

蔥油餅是厚實的小圓餅狀,外皮薄酥,內裡濕軟,倒是不油膩。

京都排骨$250

 

京都排骨其實有些像糖醋排骨,不過真福記的味道沒那麼甜膩,酸味也較低,排骨有肥有瘦,肉質軟嫩,頗令人滿意的一道。

生菜蝦鬆$320

 

 

這裡的蝦鬆比較特別,使用的生菜不是常見的美生菜,而是蘿蔓葉,頗有西菜作風。不過蝦鬆的蝦肉部分比較沒那麼爽脆,偏於軟嫩些,口味倒是清淡,同樣不太油膩,真福記的菜都比較不油。

豆瓣鮮魚$380

 

這條豆瓣鮮魚用的是海吳郭,沒有淡水吳郭的土味,而且肉質較細嫩。豆瓣醬的辣椒香明顯,口味略重,十分下飯,而且辣度適中,伴著細嫩的魚肉吃洽逢其味。

鴨絲炒高麗菜

 

三吃中的其中一道,因為銀芽與合菜戴帽重複,因此選了高麗菜。這道菜炒的清甜,高麗菜仍保持脆度,比較令人訝異的是鴨肉絲,雖是瘦肉,可肉質細緻鮮嫩,帶有淡淡甜香,搭配高麗菜吃,異常清爽。

鴨湯

 

鴨湯的部份是加了酸菜與豆腐熬煮,湯頭微酸清爽,作為餐後的湯品來說,起了解膩的作用,不過吃了那麼多道菜,實在是沒能力喝完這碗湯,裡頭的鴨架也啃不了。

蒜香中卷$288

 

中卷裹漿油炸,接著與大量蒜頭、辣椒與青蔥拌炒,乾煸出香氣來。中卷的麵衣略硬,不過裡頭的中卷肉倒還是柔嫩,這是道下酒好菜,鹹香十足。

真福記 脆皮烤鴨餐廳
地址:台北市健康路3巷2號
電話:02-25467103
FB:https://www.facebook.com/TrueFuJi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Bravo Burger 發福廚房
[食記] 板橋 Dishes 好盤美味廚房
[食記] 內湖 the Chips 美式餐廳
[食記] 台北 二訪 the Diner 樂子
[食記] 台北 二訪 PHAT Burger 肥漢堡
[食記] Evans Burger
[食記] 二訪Evans Burger
[食記] PICKLES 阿肯美式漢堡
[食記] 二訪阿肯美式漢堡
[食記] 佛客漢堡
[食記] Vegas-vegas 維加斯美國風餐廳
[食記] 台北 二訪佛客漢堡
[食記] 板橋 Goodday 美墨餐廳
[食記] 木柵 H2 burger
[食記] 木柵 Juicy Bun美式餐廳
[食記] 台北 ANIKI BURGER
[食記] 台北 PHAT Burger 肥漢堡
[食記] 木柵 B&O BURGER
[食記] 木柵 二訪Juicy Bun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Agoda推薦台東住宿
知本老爺大酒店
日暉國際渡假村
樂知旅店
台東文旅休閒行館
娜路彎大酒店
星棧101民宿
21國際度假村
康橋商旅(台東館)
鹿鳴溫泉酒店
天龍溫泉飯店
綠島峇里商旅
巴黎夏日庭園民宿
橙品溫泉民宿
富野溫泉休閒會館
塔羅之昕民宿咖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烤鴨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