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六年前第一次來清境農場時,路上還沒那麼多餐廳,沒想到幾年過去,舊地重遊,冒出了那麼多餐廳來,真是令我意外。在民宿check in後,午餐來到塔洛彎景觀餐廳。

 

我記得以前清境好像沒那麼多賣甕仔雞的餐廳,還是我沒印象呢?總之這次來清境,一路上經過好多甕仔雞的餐廳。

 

塔洛彎的用餐處在戶外的平台,陽光燦爛,我們選在露天洋傘的座位。

 

 

露台外的景觀是碧湖,現在是冬天枯水期,淤積的挺嚴重。不過這裡的景觀真是非常漂亮,令人心曠神怡。

 

 

餐點除了單點之外,也有適合二人至多人的合菜,我們四個人選了賽德克勇士餐,共有一隻甕仔雞和鳟魚二吃與三道菜。

龍鬚菜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吃龍鬚菜、過貓這樣的野菜,因為我覺得口感很粗,不過這裡的龍鬚菜倒是不會,口感頗為細嫩,滋味也很清甜。

鳟魚湯

 

高山鳟魚的頭與尾用來煮湯,除魚肉之外,還加了絲瓜與蛤仔,湯頭非常清甜,充滿絲瓜的甜與蛤仔的鮮。鳟魚肉有點像石斑,魚皮有豐富的膠質,口感軟嫩,而魚肉十分細緻,沒有土味,像是海魚一般 33。

原住民烤鹹豬肉

 

鐵板山豬肉似乎與原住民不可分離,說起原住民料理通常都會想到這道。塔洛彎的鹹豬肉搭配高山爽脆的高麗菜絲還有解膩的醋作為沾料,鹹豬肉口感比較硬實有咬勁,倒不會很鹹膩,沾點酸甜的醋吃更為清爽,是道下飯下酒不錯的菜。

刺蔥烘蛋

 

說是烘蛋,可比較像煎蛋,因為厚度頗薄,加了刺蔥的煎蛋有一股濃郁的辛香,味道挺好。

甕仔雞

 

最令人期待的甕仔雞上桌,附上手套,自己手扒分雞。一旁的沾醬有雞汁、胡椒鹽和甜辣醬。

 

甕仔雞非常飽滿多汁,一把雞肉撕開便流出大量的湯汁。雞皮烤的不十分脆,但香氣十足,色澤均勻;雞肉則是非常細緻滑嫩,肉質香甜,連雞胸肉的部份也不會太過乾澀,火候掌握的恰好,即使單吃雞肉不沾佐料也很足味。

 

最後一道鳟魚清蒸,則是使用魚肉中段,肉最多的部位,加了醬油清蒸,傳統的台菜作法。魚肉細緻滑嫩,其實不沾蒸魚醬油吃就頗為鮮甜,沾了倒有點多餘,不過我覺得煮湯的部份比較好吃一點。塔洛彎的菜色都不錯,當然最令人喜歡的還是甕仔雞,雞肉的多汁滑嫩讓人驚豔。

塔洛彎景觀餐廳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信義巷25-1號
電話:049-28033839

延伸閱讀:
[食記] 澎湖 龍門海鮮
[食記] 澎湖 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
[食記] 澎湖 清心飲食店
[食記] 台中 翁記剝骨鵝肉
[食記] 台北 真的好海鮮餐廳
[食記] 澎湖 長進餐廳
[食記] 宜蘭 二訪天一小館
[食記] 烏來 山地美食屋
[食記] 恆春 阿利海產
[食記] 台南 小滿食堂
[食記] 宜蘭 駿懷舊餐廳
[食記] 板橋 臨洋港生猛活海鮮
[食記] 宜蘭 天一小館
[食記] 屏東 海鴻飯店 萬巒豬腳
[食記] 新屋 信宏鵝肉老店
[食記] 新竹 內灣茶堂
[食記] 烏來 二訪台雞店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Agoda 南投推薦住宿
日月潭大飯店
日月潭雲品酒店
日月潭湖悅景觀旅店
涵碧樓大飯店
清境天星渡假山莊
力麗哲園-月潭館
清境家園景觀山莊
日月潭天月水色精品民宿
愛力家生活村民宿
春大地景觀渡假山莊
日月潭大淶閣酒店
英格蘭酒店
明琴清境山莊
日月潭澄園休閒旅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