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去英國旅行,吃了不少英國料理,最有名的炸魚薯條自然是不可錯過,可惜炸魚薯條普通的很。反倒是英式早餐讓我印象深刻,尤其是黑布丁,這媲美台灣豬血糕的特色食物,頗令人難忘。雖然現在早午餐店很多,可大多是美式風格或是不知所云的台灣自創風格,要在吃到地道的英式早餐也不容易。

 

 

 

除了台北之外,台中也是個擁有不少早午餐店的城市,而且用餐氣氛比起台北更要慢活。這次來到了開幕不久的軟鐵咖啡,一家英式早午餐與下午茶小店。門前除了隱藏在花草中的英國國旗之外,還有許多廢棄物組合而成的裝飾藝術。

 

除了提供早餐之外,軟鐵還有磅蛋糕以及杯子蛋糕,不過杯子蛋糕一向吸引不了我。

 

軟鐵的餐點價位很不便宜,尤其是英式早餐,幾乎跟我在倫敦吃的價格一樣。

英式早餐$298

 

雖然價格不低,不過早餐的份量倒是很豐盛,其實也夠兩個人一起食用。英式早餐的基本要素都俱全了,麵包是厚片吐司,除此之外,還有炒蛋、香腸、焗豆、番茄、炒蘑菇、培根、馬鈴薯塊等,最令人意外的是竟然有血布丁,血布丁是英國的特色食物,是用豬血、肝、穀麥之類製成的香腸,風味獨特。不過焗豆有點冷,而且量也不多,不像英國的一次一大瓢。香腸裡加了不少香草,有著濃郁的香草香氣,口感比較粗實。番茄是水煮剝皮番茄,一般常吃的都是烤的或煎的,水煮的雖然比較清爽,但也沒那麼香。

 

難得可以在台灣吃到黑布丁,這裡的黑布丁口感比較細一點,也比較溼軟,沒那麼乾燥,加了不少洋蔥,有血加熱熟後的沙沙口感,味道倒是沒有倫敦吃到的那麼重口味,在台灣應該算是很特別的食品。

Soft Metal 軟鐵咖啡
地址:台中市向上路一段79巷50號
電話:04-23023292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Chrono Cuisine 時空:廚房
[食記] 台北 塞子小酒館 Le Bouchon Aux Vins
[食記] 台北 La Mère Poulard Café 普拉嬤嬤
[食記] 台北 瑪德蓮書店咖啡 Cafe Madeleine
[食記] 中壢 JP法國美食
[食記] 台北 STAY (Simple Table Alleno Yannick)
[食記] 台北 法熊法式餐廳
[食記] 台北 二訪巧巧帶著走
[食記] 高雄 帕莎蒂娜烘焙坊
[食記] 台北 la COCOTTE 法式餐廳
[食記] 台北 二訪哈古小館
[食記] 台中 二訪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食記] 台北 L'Air Cafe‧Neo Bistro 風流小館
[食記] 台北 À mon chouchou 巧巧帶著走
[食記] 台中 二訪法森小館
[食記] 台北 au petit cochon 哈古小館
[食記] 台中 法森小館
[食記] 台中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Agoda推薦台中住宿
寶島53行館@台中市中心
新驛旅店 台中車站店@台中市中心
碧根行館@西屯區
黎客商旅@西屯區
達欣商務精品飯店@台中市中心@西屯區
拓程商旅
長榮桂冠酒店@台中市中心
成旅晶贊飯店 台中民權@台中市中心
52行館@台中市中心
永豐棧酒店@台中市中心
臺中公園智選假日飯店
台中亞緻大飯店
文華道會館
伊麗莎白酒店
米卡沙旅店
喜佳美商務飯店

KUN Hotel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台東
台灣
5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