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山間總是有許多山產野菜餐廳,這些餐廳最常見的名字就是土雞城,土雞城幾乎可作為山產餐廳的別稱了。這次來到清境散心,也受邀到好雞婆土雞城用餐,嘗嘗許久未曾嘗試的擺夷菜。

 

好雞婆的店址在博望新村內,需要走下一個很陡的斜坡。

 

 

今天的天氣依然很好,可氣溫還是很低,我們車上的礦泉水經過一夜,竟然都結冰了,可見溫度有多低。可在陽光照射之下,其實還是挺溫暖的。好雞婆點餐的地方是在停車場錢的鐵皮屋櫃檯,點完餐後再往下到巴洛克帳篷的用餐區。

 

不過我想吐槽一下,這帳篷我看不出來有什麼巴洛克風格,四周倒是種滿了桃花,只是現在不是季節,不開花。

 

菜色的部份,擺夷菜好像不是很多,倒是有不少泰式風味菜,還有一些常見的山產熱炒。

酥炸刺蔥豆腐$140

 

這道菜的作法倒是有趣,蛋豆腐切成小方塊油炸,灑上胡椒鹽淋上醬油,然後加入刺蔥與大量的柴魚片,好像日式章魚燒,這也算是創新台菜吧。不過豆腐炸的十分好,外酥內嫩,帶著淡淡椒鹽味,混合著刺蔥吃又有一股辛香,受到同行友人的一致好評,

泰式檸香海鮮沙律$320

 

海鮮的部份有魷魚與蝦仁,大量的紫洋蔥、花生與小黃瓜等蔬菜,酸甜冰涼的滋味十分清爽,份量也不少。不過或許是因為天氣寒冷,這天氣吃這麼冰涼的食物實在是吃不多,眾人只把海鮮挑一挑吃完,剩下了蔬菜。

炒高麗菜$200

 

來到清境不可不吃的就是高山高麗菜,其脆度是平地高麗菜不能比擬的,即使炒熟了,還是一樣爽脆,而且不是未熟的脆,且菜也十分清甜,清爽的不需太多調味就相當美味。

當歸嫩葉煎蛋$160

 

當歸常見,可當歸葉就很少聽過,使用當歸葉與枸杞煎蛋,蛋香中泛著淡淡的當歸香與枸杞香甜,如果喜歡當歸香氣的人,想必也會喜歡這道煎蛋。

風味椒麻雞$280

 

椒麻雞就是普通常見的料理了,其實他不是泰國菜,而是雲南菜。好雞婆用的是雞腿肉,炸的酥脆,肉質軟嫩,滋味則是基本的酸甜味,雖有辣椒可不辣,亦無麻味,算是比較溫和口味的椒麻雞。

雲南燒肉$280

 

份量極多的燒肉,使用三層肉,不過吃起來倒與常見的原住民鐵板烤肉沒太大差異,肉質彈嫩,雖有肥肉,可也不油膩。搭配小黃瓜泡菜吃,可以解膩,只是份量真是太多,吃不完。

孜然燒烤牛肉串(8串)$320

 

這道菜就顯得有點突兀了,畢竟擺夷菜與雲南菜裡找不到這孜然牛肉串吧,不過既然有烤牛肉能吃,還是點來吃吧。牛肉切的大塊,烤約五分熟,灑上少許孜然粉,孜然的香氣倒是沒有很突出,淡淡的味道。牛肉比較有嚼勁,可也不是硬,大概是切的較厚實,所以不太好嚼。

好雞婆土雞城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博望巷36-3號
電話:049-2803016

延伸閱讀:
[食記] 台中 祥嘉義米糕
[食記] 彰化 阿泉爌肉飯
[食記] 北斗 肉圓火
[食記] 員林 鳳記米苔目蚵仔璉
[食記] 鹿港 王記芋丸
[食記] 鹿港 阿道蝦猴酥
[食記] 鹿港 漢彬水晶餃
[食記] 北港 金捷發煎粿
[食記] 斗六 古早味老街碗粿
[食記] 北港 老受鴨肉飯
[食記] 苗栗 江技舊記專業餛飩
[食記] 彰化 阿章爌肉飯
[食記] 台中 第二市場涼丸
[食記] 台中 王記菜頭粿、糯米腸
[食記] 西螺 黃家九層粿
[食記] 西螺 琴連碗粿城
[食記] 彰化 阿三肉圓
Agoda 南投推薦住宿
日月潭大飯店
日月潭雲品酒店
日月潭湖悅景觀旅店
涵碧樓大飯店
清境天星渡假山莊
力麗哲園-月潭館
清境家園景觀山莊
日月潭天月水色精品民宿
愛力家生活村民宿
春大地景觀渡假山莊
日月潭大淶閣酒店
英格蘭酒店
明琴清境山莊
日月潭澄園休閒旅店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