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二下午從彰化回來,晚上立馬上車前往花東,這次的花東之旅全程都是同學規劃,因為他們對吃的要求不多,也沒特別安排,因此這次的旅行幾乎沒吃到我自己在花東想吃的店家,也就隨便吃吃了。



大年初三的花蓮十分熱鬧,不亞於平日或寒暑假,大多是外地來的遊客,其中還不少是陸客。中午用餐,朋友去吃有人沒吃過的公正街包子,我吃過數次,自然是沒興趣,於是一個人跑來吃鵝肉先生,也是花蓮市區的名店。





鵝肉先生的生意非常好,還得先登記等叫號,即使是一個人用餐,也等了大概四十分鐘才入座,而與我同座的竟然還是一對陸客情侶,我想應該是自由行的陸客吧!自遊行的陸客素質是要比團體行的高上許多,套句對岸的話,那就是比較有文明。

鵝肉(前段)$150



鵝肉可選前段、後段,本來一份200起跳,老闆娘看我一個人吃,叫我點150就夠。前段以胸肉為主,肉較瘦骨較少;後段腿肉較肥嫩,但骨頭多,要啃不方便,於是選了前段吃胸肉。鵝肉先生的刀工不錯,胸肉片的薄,擺盤整齊,過個鵝肉湯汁後上桌,肉質扎實多汁甜美,不過皮薄偏瘦,也就沒那麼肥美,可是清爽。

魯肉飯$20



大多數人都點麵,可我點了碗魯肉飯配鵝肉,魯肉肥瘦皆有,肉塊較大,口感較粗,魯汁少了一絲肥膩,口味倒是不重,滋味一般。

鵝血糕湯$35



我向來喜歡吃新鮮米血糕,記得以前外婆家殺雞鴨鵝,總是會準備一碗糯米做成米血糕。豬血糕大概是米血糕中最下等之味道,個人覺得最好的米血糕還屬鵝血,鵝血做出的米血糕有一股特別的甜香,這香氣宛如鵝肉甜味。手工製的鵝血糕口感軟糯彈牙,而且不過分黏牙,即使是第一次吃的陸客也覺得好吃,坐在我對面的女生陸客如是說。

鵝肉先生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259號
電話:03-3831902

延伸閱讀:
[食記] 南投 塔洛彎景觀餐廳
[食記] 澎湖 龍門海鮮
[食記] 澎湖 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
[食記] 澎湖 清心飲食店
[食記] 台中 翁記剝骨鵝肉
[食記] 台北 真的好海鮮餐廳
[食記] 澎湖 長進餐廳
[食記] 宜蘭 二訪天一小館
[食記] 烏來 山地美食屋
[食記] 恆春 阿利海產
[食記] 台南 小滿食堂
[食記] 宜蘭 駿懷舊餐廳
[食記] 板橋 臨洋港生猛活海鮮
[食記] 宜蘭 天一小館
[食記] 屏東 海鴻飯店 萬巒豬腳
[食記] 新屋 信宏鵝肉老店
[食記] 新竹 內灣茶堂
[食記] 烏來 二訪台雞店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Agoda花蓮推薦住宿
太魯閣晶英酒店
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喜樂民宿
經典飯店
如果海-星海民宿
花蓮美侖大飯店
花蓮百悅休閒飯店
Hualien i-inn
立德布洛灣山月村
煙波大飯店花蓮館
翰品酒店 花蓮
花蓮香城大飯店
阿思瑪麗景大飯店
天璽商務飯店
密絲朵民宿
漂亮生活會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台東
台灣
5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