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大直明水路上的明水然,在春季推出了新的春曉套餐,受邀前來試菜,試試新推出的鐵板春曉套餐。

 

 

一樓吧台後方的牆上有許多政商名流留下的簽名盤子,樓梯下的三個燈籠會隨著季節而更改裝飾,目前是代表春天的櫻花。

 

 

一樓的包廂是以鍋物為主的用餐區,特別的是桌子的設計,呈現一個8字型。

 

明水然作為高價位的鐵板燒餐廳,水的部份提供EVIAN礦泉水,不需另外加收水資。

 

 

一樓吧台旁的水產箱裡有波士頓龍蝦與南非六頭鮑,都是進口漁貨。這裡補充一下鮑魚的的頭數算法,一台斤的鮑魚裡若能容納九頭,那就是九頭鮑。因此,六頭鮑就是一台斤只有六顆鮑魚,平均每顆約是100公克。

 

 

二樓的座位區分為鍋物區與鐵板區,比較特別的是鐵板吧台還設計了電磁爐,因此可以同時吃鐵板燒與鍋物,這也是明水然這次推出的創意234鐵板鍋物所主打的,既可吃鐵板燒又可吃鍋物。

 

本日試菜提供的菜單試鐵板春曉,原價2680,特價1980元。

 

提供的水是EVIAN無限暢飲,是說我對evian沒特別喜愛,可我有些朋友非常喜歡喝這牌的礦泉水。

 

開胃的小點,蘋果與小黃瓜碎粒。

 

第一道前菜送上的是鴨胸搭配馬鈴薯泥,算是道冷前菜,鴨肉的口感比較乾而扎實些,馬鈴薯的調味不錯,帶有淡淡奶油香氣。梅子番茄我認為再酸一點會比較好,味道有些淡。

 

今日提供的濃湯為南瓜湯,濃稠如膏的香甜南瓜湯裡還帶著一塊南瓜,口感有點像南瓜泥。

 

這位是今日為我們服務的高師傅。

 

蟹肉沙拉,除美生菜之外,有番茄、蘋果、玉米、柳丁、黃瓜、紫洋蔥與蟹肉,醬汁酸甜開胃,蟹肉清甜,但最令我喜歡的還是玉米,非常地甜。

 

第一道鐵板料理是圓鱈,魚肉煎的火候恰好,高師傅的手藝不錯,把圓鱈表面煎的微酥,魚肉依舊細嫩。搭配的醬料是松露奶醬,不過個人覺得松露的香氣不太明顯,而事實上這塊圓鱈的品質挺好,僅吃單純的原味夠了。魚肉細緻油嫩,帶點微鹹的香甜,油脂相當豐富。

 

接著料理的是南非活鮑魚,鮑魚還是活的狀態就放到鐵板上煎烤,新鮮度當然是不在話下。當鮑魚熟至脫離背殼時,高師傅取出殼作為容器,把鮑魚煎熟後再放回殼中,點綴些魚子醬。

 

這道鮑魚的熟度依然掌握的很好,肉質細緻鮮嫩又不失彈性,而且不會有如橡皮筋般難以咀嚼的問題,帶點淡淡鐵板焦香,鮑魚本身新鮮甜美,個人頗為欣賞這道菜。

 

第三道海鮮為明蝦,去殼去頭的明蝦搭配蜂蜜芥末醬,這道蝦肉我也不建議沾醬吃,因為蝦肉本身的味道就已經很好了,肉質扎實而彈勁,濃郁的蝦肉香甜。對於明水然這三道海鮮,我吃的頗為滿意。



主菜選了盤克夏極黑松坂豬,盤克夏是美國的豬種,台灣比較難得吃到,因此沒選牛肉,吃吃看這美國豬。選用的部位是豬頸,油花較細緻的部位。只是簡單地煎至兩面微焦,搭配蒜片、夏威夷黑鹽與胡椒。

 

肉質油脂較多,口感細軟中帶點微脆,本身的肉汁甜味豐富,不過沒有調味,最好的吃法是沾點黑鹽一起吃,鹽的鹹味會吊出肉的甜味,風味更佳。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蒜片並非現作,有點微冷而不夠香脆。以此價位的鐵板燒來說,我想這蒜片應該與主菜一同製作,保持他的香脆,隨著主菜一起送上才是。

 

檸檬冰沙,清清口舌味道的中場調和品。

 

主菜過後,送上一道鮮蔬,娃娃菜淋上加了枸杞的勾芡湯汁,風味非常清淡,帶有一絲枸杞的甘苦味。

 

甜點為鐵板肉桂蘋果卷,類似法式的薄餅包裹著肉桂蘋果餡,口感軟膩風味酸甜,可搭配冰淇淋一起吃。

今天用餐下來最滿意的是明水然的海鮮,海鮮大概也是該店的強項,新鮮度自是不在話下。明水然的烹調方式偏向恬淡一點,鐵板燒烹煮的過程中,幾乎很少加調味料、醬料,大多就是以食物本身的風味為主,盛盤後再佐以一些醬料,好在這些醬料並非直接淋上食物上,而是放置一旁可讓客人自由選擇是否佐來食用。而我個人是認為以今天提供的食材品質來說,如三樣海鮮,其實不要沾醬吃,單吃其本身的原味就已足夠。

明水然鍋物。鐵板燒
地址:台北市明水路646號
電話:02-8502701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鐵板燒 內湖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