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近年來的西班牙餐館似乎有越來越多的趨勢,而這些餐館賣的西班牙料理無非是TAPAS、Paella,吃多了其實也頗覺無趣。不過這次來的這家樂盒子,是幾個外國人在台北京站後方的小巷弄中開的小餐館,地點隱密性之高令人咋舌。

 

雖然就在京站鬧區後方,可是樂盒子卻是在一片民宅之中,這條小街弄,如果不是事先知道這裡有餐館的話,說不定這輩子我都不會走進來。

 

 

 

儘管店隱藏在住宅區當中,但知道的人也不少,星期四晚上的客人相當多,還有一大桌是來這裡生日聚餐。

 

剛開始因為沒位子了,所以被安排在比較難坐的吧台用餐,後來有人取消定位,才換到一般的餐桌,舒服許多。

 

 

 

餐點以TAPAS和一些西班牙熱菜為主,當然也有不可或缺的海鮮飯,但價格著實不便宜,小鍋的就得要1250元,堪稱是台北西班牙餐館中最貴的海鮮飯了吧。店員都是外國人,看到一位黑髮男生、金髮男生和一位長髮女生,黑髮男生會一點中文,但可以用英文溝通,金髮男生的中文則是非常好,溝通上完全沒問題。

蒜辣蝦$350

 

也是道很經典的西班牙小菜,大量橄欖油爆香蒜頭來炒蝦,搭配麵包吃。

 

放在小陶盆裡送上的蒜辣蝦,底層的油還熱的劈哩啪啦,蒜頭的香味陣陣傳出。樂盒子用的蝦子是大尾的去殼草蝦,份量不少,蝦仁底下全是蒜頭,巴西利就比較少了,只是點綴效果而已。

 

附上的麵包一般吃法就是沾炒蝦的橄欖油吃,他們家的麵包不錯,口感夠濕潤。

 

草蝦肉有著淡淡的蒜頭香氣,蝦肉緊實香甜,不過並不異樣彈脆,但足夠新鮮,且很細心的去除了泥腸。

鯷魚艇$100

 

有幾樣TAPAS都是麵包上加料的組合,一塊一百其實也不便宜。因為現做海鮮飯要等一段時間,所以點了個鯷魚艇來消磨時間。

 

裝TAPAS的小碟子很有特色,充滿艷麗的色彩,擺在裡頭的鯷魚艇也是如此,麵包上抹上黑色的橄欖醬,搭配一條鯷魚與甜椒。抹上橄欖醬的麵包口感濕潤,帶著橄欖的香氣,接著又傳來鯷魚的鹹腥味道,頗為開胃的一道TAPAS,不過只吃一個真是不過癮。

西班牙海鮮飯(小)$1250

  

金髮外國人說因為今天客人很多,所以點海鮮飯要等很久。我們回答說沒關係,沒想到等的還真久,大概等了一小時才送上。雖然是小鍋的海鮮飯,但也是四人份的大小,大約是12吋的鍋子。儘管價格不便宜,但用料卻是相當實在,除了表面可見的六尾大蝦之外,混雜在米飯裡的還有蛤蜊、蝦仁、雞肉、扇貝、魷魚圈,幾乎每一口都能吃到海鮮料。米飯散發著一股淡淡的蕃紅花香氣,口味則是微甜之中帶點番茄的微酸,個人建議擠點檸檬汁吃,味道會更棒。不過米粒的部份就煮的比較濕軟,只有少數一些米心夾生。海鮮的部份都十分新鮮,魷魚圈相當軟嫩鮮甜,而蛤蜊也煮的飽滿,不會過了頭兒乾扁。唯一比較普通的就是扇貝,而最多的就是蝦子,除了整尾蝦之外,飯裡竟然還有許多蝦仁。不過這一鍋兩個人吃實在太多了點,看來還是要多一點人吃比較恰當,價錢分攤下來也不會那麼貴。

La Caja de Musica 味覺西班牙 樂盒子
地址:台北市長安西路138巷3弄18號
電話:0920885996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HowFun 好飯食堂
[食記] 台北 DN innovación
[食記] 桃園 西班牙高第咖啡館
[食記] 台北 二訪DN innovación
[食記] 澳門 Restaurante ESCADA
[食記] 台北 Tasca 大食家 葡萄牙餐廳
[食記] 台中 La Bodega 安達盧西亞風味館
[食記] 台北 MVSA spanish restaurant & bar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台東
台灣
5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