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未下廚,家裡買了罐白酒,心想要用它來做什麼呢?於是週末跑去市場挑魚,本來想買石狗公,可惜沒見到,只好買了一尾金目鰱。老闆問我要不要去皮,我以為是去鱗,結果去了皮變了無皮魚的醜樣。用這條魚來做Acqua Pazza,意指為發狂的水,在南義則代表水煮魚。這是一道很簡單的漁夫料理,承襲義大利料理簡單的精髓,材料簡單、作法簡單,味道也簡單。

食材:
鮮魚
蛤蜊
番茄
橄欖油
白酒

 

平底鍋加入橄欖油開大火燒熱,把洗乾淨的魚放入鍋中,本來有魚皮的話,我會把兩面稍微煎成微微金黃,可惜這尾魚被剝皮了,所以就不翻面,以免魚肉破損。

 

接著把番茄加入鍋中略炒,再放入蛤蜊。

 

加入白酒,大概魚身一半的份量,蓋起鍋蓋把魚悶熟,以及讓白酒的酒精揮發,視情況加點塩調味,湯汁稍微收乾即可起鍋。

 

裝盤之後,再淋上一些橄欖油,我用的是羅勒香料橄欖油,所以多了點香氣。

 

這樣作法的魚肉清爽甜美,吃其鮮度,也吸收了番茄、蛤蜊的味道。可惜這尾魚被剝皮了,賣相比較差一點,下次買石狗公回來做做看。


延伸閱讀:
[料理] 香煎魚菲力配奶油蕈菇佐檸檬香草油
[料理] 麥年多利魚佐白靈菇奶醬
[料理] 麥年鱈魚佐培根碎檸檬橄欖油
[料理] 法式麥年檸檬魴魚排
[料理] 水煮魚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煮魚 白酒 金目鰱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