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林森商圈的條通裡面藏著許多神神祕祕的日本餐館、酒店,每次走進條通都感覺像離開了台北,到了日本深夜街頭。條通裡的店家不少鮮少見於網路,實際上這些極富日本風情的居酒屋、酒店,消費族群多以日本人為主。當然也有台灣人,不過年輕人似乎比較少來這。

 

前陣子偶然經過的鳥三昧,就是網路上名不見經傳的燒鳥店,相較於市民大道、東區那一派新穎、年輕的串燒店來說,鳥三味可說是老派燒鳥風格。

 

條通裡的日本店多半是做熟客生意,而看看這些店的門面,一般人或許也沒什麼勇氣與興趣踏入,總有種神祕感,而且還不知道消費高低。

 

 

入店之後,老闆娘問我們第一次來嗎?似乎條通裡的店家常會這樣問,果然是做熟客生意為主。第一次來,被安排坐在吧台,先問要喝什麼,通常是先開啤酒,畢竟是燒鳥店。不喝啤酒的話,就只有蘋果汁了。問完要喝什麼後,老闆娘就走了,此時還沒見到菜單,不知消費方式。等送上飲料之後,才問老闆娘這裡的消費方式為何?老闆娘說由她來幫客人配菜,價格1200起跳,先幫我們配1200的,吃不夠再點。其實來之前已經吃過一些東西了,本來只想點幾串燒鳥吃吃,沒想到竟是無菜單料理,而且最低1200起跳,真是超乎我們意料。可既然來了,也就隨老闆娘配了。

 

首先送上涼拌的牛蒡絲,帶著一點甜味,口感較硬,挺清爽的小菜。

 

鳥三昧的筷架很可愛,是招財貓呀。



接著送上烤雞翅,鳥三昧的燒烤是用電烤爐,很可惜不是用木炭。不過老闆娘燒鳥的火侯掌握的很好,二節翅烤的皮脆肉嫩,又不焦黑,塩燒的方式能嚐到雞肉本身的甜味。

 

接著送上涼拌的番茄,搭配紫蘇葉,酸甜爽口。建議配著紫蘇葉一起入口,與番茄的酸甜有種互補融合的效果。

 

接著送上雞胗,同樣是塩烤,口感彈脆沒有腥味,可是塩應該可以再重一些,味道會更好。如果覺得味道不夠,桌上也有七味粉、山椒粉和塩,可以自行再做添加。

 

台灣串燒店比較少見的雞脖子肉,但在日本燒鳥店常見,也是每次必點的一串。雞脖子肉很費工,啃過雞脖子的人應該知道脖子肉不多,可是越是肉少的部位,其肉的質感越好,物以稀微貴嘛。剔骨後的雞脖子肉,口感彈嫩滑爽,同樣採用塩燒,品嚐雞肉本身的風味。只有新鮮的雞肉才好用塩燒,坊間很多醬燒的串燒,其實大多是掩蓋不新鮮的肉品的作法。日本的燒鳥通常是以塩燒為主。

 

一貫的塩燒作法,即使香菇也是如此。在台灣很少見香菇用塩燒,不知為何大多數是用醬燒的。香菇烤至微微出水,微薄的塩提出香菇本身的甜味與香氣,吃其原味而已,沒有滿滿的燒烤醬味。

 

接著送上日本的喜知次一夜干,帶點微焦,但保有十足水份。喜知次的肉質滑嫩而極有彈性,肉汁豐盈,滋味甜美。可惜的是不知是否烤的不夠熟?靠近魚骨的魚肉緊緊貼附著,不太好咬開。

 

切開攤平的雞心,肉質鮮嫩多汁,彈性十足且毫無腥味,處理的相當好。

 

最後一串是蔥肉串,這串的火侯也挺好,蔥段微焦不乾,雞肉也至全熟,兩者皆保有豐富水份,可惜肉小塊了點,口感不夠滿足,塩下的也略少,鹹味不足,得自己再加一些。

 

最後送上奶油蔬菜配法國麵包,青豆、花椰菜、杏鮑菇、甜椒、胡蘿蔔等蔬菜,帶有濃郁奶油味,搭配著法國麵包吃,風味挺好,而且也起了飽足的效果。

鳥三昧的燒鳥品質挺好,用料新鮮才敢全以塩燒的作法為主,雖然不是用炭火燒烤,可是電爐燒烤的火候掌握的極好,不焦又保持水份。不過無菜單的消費金額著實不低,若只是想吃燒鳥的話,那可能也要跟老闆娘溝通一下,看看能不能只出燒鳥,或是有什麼不吃的,也要提醒一下老闆娘。

やきとり 鳥三昧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65巷35號
電話:02-25311566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甕也燒肉
[食記] 台北 手串本鋪
[食記] 台北 手羽壱(てば壱 )
[食記] 台北 大村武串燒居酒屋
[食記] 台北 吳留手串燒居酒屋
[食記] 台南 姚燒鳥
[食記] 台中 藤吉串燒
[食記] 宜蘭 嘉澎碳烤澎湖牡蠣
[食記] 台南 歐野基串燒屋台
[食記] 台北 炭坊主 すみぼうず
[食記] 台北 三訪大眾立吞酒場
[食記] 台北 串藏燒鳥居酒屋
[食記] 台南 芙蓉鳥燒
[食記] 台北 牛角隱家
[食記] 台北 二訪疆毒串烤
[食記] 台北 疆毒串烤
[食記] 台北 二訪一頭也 黑毛和牛燒肉店
[食記] 台北 一頭也 黑毛和牛專門店
[食記] 台北 發爺串燒吧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