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的旅館相對於其他國家、城市來說,價位低上一截,四星、五星的酒店價位都不高,約莫四五千一晚,三星以下的也就更便宜了。這次來曼谷每日住的旅館都不同,第一晚我們住在河邊的Chatrium Riverside,Chatrium在曼谷有幾家旅館,其中一家就是在河邊的Chatrium Riverside,以河岸景觀為主打。

 

 

前往飯店的方式,搭乘BTS到Saphan Taskin,出站後往渡輪碼頭的方向走,左側是各大飯店的免費接駁船碼頭,其中一根柱子上有Chatrium的船般時刻表,最晚一班是晚上十一點吧。

 

 

從碼頭這端就可以看到Chatrium,接駁船上會註明Chatrium的字樣,所以不用擔心不知道搭哪一艘。船程時間約莫五分鐘,即可抵達旅館的碼頭。

 

 

 

旅館大廳的接待櫃檯,另一邊即是河景餐廳。

 

 

Grand suite 1 bedroom river view(房價查詢:http://goo.gl/EbujxS

 

 

 

 

 

今晚入住的房間是河景套房,玄關處有鞋櫃,進入房裡則是客廳,除了一組桌椅之外,還有一組沙發及電視。

 

 

 

 

 

連接客廳與臥房之間的走道是浴室與洗手臺,浴室採用乾濕分離的設計,一邊是淋浴間,採用透明玻璃設計,在臥房可以看到浴室裡,不過有電動的百葉窗可以關上;另一側則是浴缸。個人衛生用品則是在浴室外的洗手臺上。

 

 

臥房除了一張舒適的大床之外,也有液晶電視,電視下是一張小長桌,附上一張椅子,可以在此使用電腦。旅館提供免費無線網路,帳號是房間號碼,密碼則是姓。

 

 

最棒的是河景套房還有一處小陽台,陽台上備有兩張椅子,可以坐在這裡欣賞河景,雖然天氣有點炎熱。

 

 

這家旅館比較像公寓式酒店,房間裡還附設了簡單的廚房,雖然廚房空間不大,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除了烹飪用的電熱爐之外,還有烤箱、冰箱,如果長時間居住在曼谷,想要自己下廚的話,那住這種附有廚房的旅館是再好不過的選擇。

 

 

隔天早上起床,從房間外的小陽台眺望河景,曼谷的早晨好像都比較多雲,到了下午才逐漸放晴。

 

臥房裡的窗簾拉開,是整面的落地窗戶,可以見到整片河景,相當好的景觀房。

 

  

 

 

 

早餐到樓下櫃檯旁的餐廳用餐,可選擇在室內或室外,室外雖然天氣熱了點,可是可以觀看河景。

 

 

早餐採用自助餐的形式,菜色十分豐富,可比台灣飯店下午茶的形式了。不過現做的蛋捲,廚師技術差了些,看起來表面不是很光滑,不過味道還是不錯。早餐的味道都挺好,主要還是以西式餐點為主,也有些泰國本地菜。

 

 

 

 

 

吃完早餐後,去參觀其他的房間,這間房是比我住的更豪華的房型,主要差在房間大小,在設備上則是大同小異,一樣附有廚房的設計,同時也有小陽台。可是臥房的部份就不像我住的那間有獨享的落地窗。這床旁邊就是小陽台,空間比較大一點。

 

浴室一樣是乾濕分離的設計,設有廚房。外頭小陽台的景觀與我房間看到的差不多。

 

 

 

 

 

 

 

接著來看看家庭房,家庭房的空間又更大了,設有大客廳、觀景陽台以及兩間臥房。主臥房為一大床,另一間臥房則是兩小床。適合一家四口的小家庭住宿。同樣也設有廚房,彷彿是一個家似的,這種公寓式酒店在生活機能上來說,真是相當方便。

 

 

 

 

 

 

Chatrium的頂樓是中式餐廳,採用摩登中國風格。主打的景觀一樣是河景,其中有一處位子特別受歡迎,因為最靠近窗邊,觀景尤其方便。

 

 

除了餐廳之外,還設有一方喝茶的小空間,我挺喜歡這一處空間的設計,有典雅的中式風格又不失現代的意趣。

 

 

 

旅館也設有游泳池,長條狀的泳池前方是曼谷的天際線,池畔設有bar,累了可以點杯飲料或小點心來吃。

 

 

 

離開飯店時,依然是搭乘免費的接駁船到Saphan Taskin的碼頭,可以直接從這裡搭乘昭批耶河的渡輪前往老城的歷史景點。Chatrium的地理位置不錯,可以欣賞曼谷的河景。交通方式還算是方便,有免費的接駁船可以搭乘,只是從機場過來,不免要多次換乘,對行李較多的旅客來說,上上下下的會比較累一點。旅館除了河景套房之外,也有市景套房,但景觀就比河景遜色多了,還是住河景套房比較好。

Chatrium Hotel Riverside Bangkok
地址:28 Charoenkrung Road Soi 70, Bangkholame , Bangkok Riverside, Bangkok, Thailand.
電話:02-3078888
訂房網站:http://goo.gl/EbujxS

 

中高價旅館(NT$3000~10000)
◎Sukhumvit周圍◎
●Golden Tulip Mandison Suites
●曼谷喜來登蘇坤大飯店
●Seven Place Executive Residences
●Ariyasomvilla Hotel
●The Eugenia Hotel & Spa Bangkok
●JW Marriott Hotel Bangkok
●La Maison Bangkok
◎暹羅周圍◎
●四季飯店
●曼谷瑞吉飯店
●曼谷四面佛君悅大飯店
●曼谷洲際飯店
●Kempinski Residences Siam
●Hansar Bangkok Hotel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Sukhumvit周圍◎
●Adelphi Suites Sukhumvit by Compass Hospitality
●Holiday Inn Bangkok Sukhumvit
●Fraser Suites Sukhumvit Serviced Apartment
●Dream Hotel Bangkok
●Oakwood Residence Sukhumvit Thonglor Bangkok
●雅樂軒飯店
●S31 Sukhumvit Hotel
●Best Western Premier Sukhumvit
◎暹羅周圍◎
●The Sukosol
●普爾曼皇權飯店
●曼谷萬怡飯店
●Novotel Bangkok On Siam Square Hotel
●Hua Chang Heritage Hotel
●Arnoma Hotel
●常青坊飯店
●Holiday Inn Express Bangkok Siam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Sukhumvit周圍◎
●VX The Fifty Hostel
●HI-Sukhumvit Hostel
●Refill Now! Hostel
●Chan Cha La 99 Hostel
●The Blocks Hostel
●徹秦-曼谷時尚青年旅館
●A7 Hidden Hostel
●1Yolo Hostel
●Asoke Montri Hostel
●3 Howw Hostel at Sukhumvit 21
◎暹羅周圍◎
●Lub d Bangkok Siam Square Hostel
●Bangkok City Inn Hotel
●Wendy House
●Cacha Hotel
●Monomer Hostel
●Bed Station Hostel
●Bangkok City Hotel
●True Siam Hotel
延伸閱讀:
[食記] 曼谷 Ban Khun Mea Restaurant
[旅館] 曼谷 Hotel Sofitel So Bangkok
[遊記] 曼谷 考山路
[食記] 曼谷 Tom Yum Kung Restaurant
[遊記] 曼谷 大皇宮、玉佛寺
[旅館] 曼谷 Chatcium Hotel Riverside Bangkok
[食記] 曼谷 Somtam Nua
[食記] 曼谷 Ban Khun Mea Restaurant
[食記] 大城 站前烤肉攤
[遊記] 大城 曼谷-大城交通
[食記] 曼谷 Red Sky Bar
[旅館] 曼谷 Emporium Suites by Chatrium
[食記] 曼谷 Red Sky Bar
[旅館] 曼谷 Beat Hotel by Hi-Residence
[旅館] 曼谷 Hotel Windsor Suites & Convention
[旅館] 曼谷 喜來登蘇坤大飯店
[旅館] 曼谷 Emporium Suites by Chatrium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曼谷
泰國
1388間住宿選項
芭達雅
泰國
872間住宿選項
華欣/七巖
泰國
485間住宿選項
蘇梅島
泰國
637間住宿選項
象島
泰國
168間住宿選項
普吉島
泰國
1391間住宿選項
清邁
泰國
740間住宿選項
喀比
泰國
404間住宿選項
PP島
泰國
124間住宿選項
沙美島
泰國
66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