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去澳門的時候曾經住過索菲特,對索菲特的旅館印象相當不錯。這次來曼谷旅行,其中一晚的住宿也安排了索菲特旗下新的品牌Sofitel So,目前在全世界好像只有三家,一家在法國,一家在曼谷,還有一家在新加坡,好像還沒開始營運。Sofitel So是富有設計感的主題式旅館,曼谷的Sofitel So採用了中國風水中五行的概念來設計整棟旅館,相當有趣。

 

Sofitel So的地點算是比較偏一點,距離Asok較遠,位於曼谷最大的公園旁,不過交通還是挺方便的,就在MRT的Lumphini站旁邊而已,獨棟的灰黑色大樓。

 

 

 

 

 

 

走進一樓的大廳就能感受到截然不同於傳統旅館的氛圍,走到櫃檯詢問,原來check in的櫃檯不是在這,要到九樓的大廳辦理。

 

 

 

 

九樓的大廳除了是辦理入房的櫃檯之外,同時也是一處Lounge Bar,空間相當舒適,晚上在此喝一杯也是不錯的選擇。

 

在服務人員辦理入住時,房客會被先邀請至一旁的沙發座椅休息稍作等待,然後bar的人員會送上一杯特調的無酒精飲料。服務人員把試管裡的液體倒入杯中,並示意我把它攪拌幾下。

 

本來是藍色的液體經過攪拌變成紫色的,真是好看。

 

So Cosy Room(房價查詢:http://goo.gl/eoZNbT

 

 

索菲特的房型是按照中國風水的五行概念來設計,房間的部份採用金、木、水、土,而餐廳則是採用火的概念。今天我入住的房間是金為主題的房子,金對應的顏色是白色,整間房間便已白色與銀色為主要配色,床後方的牆面有著中國風的銀雲朵。

 

除了一張king size大床之外,靠落地窗旁還有一張小沙發床,白色與銀色的搭配非常具有時尚感。

 

 

不過最令人驚喜的是每個房間的電視都搭配一台Mac mini,房裡還附設一個無線鍵盤,電視可以拿來當電腦使用,第一次見到這種設計,對Mac迷來說,真是一大驚喜。美中不足的是不是使用Apple原廠的無線鍵盤,PC的鍵盤使用起來有點不順手。

 

窗外的景色是曼谷最大的公園,綠意盎然,遠方則是曼谷的天際線,午後躺在窗邊的沙發床上,看著天空發呆真是悠閒享受,這才是度假呀。

 

 

沙發床與桌子、櫃子其實是一體成形的設計,桌子可以掀開,掀開後裡頭有旅館的說明以及文具、信封、空白紙等。索菲特提供的信封與紙也都相當別緻,有其品牌的LOGO。

 

Sofitel So是家以設計為主題的旅館,連他的房卡也充滿了設計,卡套中間挖空的部份剛好可以顯示出裡頭房卡上的logo。

 

 

而一般來說都要收費的mini bar,也就是冰箱裡的飲料、食品,在索菲特是不需付費的,可供客人任意食用,這點真是相當貼心。光是礦泉水就有四罐,此外還有小零食與三種飲料。

 

不過最讓我喜歡的還是索菲特的咖啡機,使用的是illy的膠囊咖啡,第一次見到這個品牌的膠囊咖啡,晚上就沖了杯Espresso來喝。

 

 

 

 

浴室採用透明玻璃設計,臥房可以直接透視,不過有簾子可以拉起擋住。一間淋浴間與一間浴缸,馬桶則是在兩者之間。

 

 

 

早餐則是在七樓的餐廳,這一樓層設計的概念是火,因此是以紅色為主題。並且採用大落地窗的設計,剛好正對著東方,早上整個空間被太陽給照亮了,充滿活力感。不過一般的房價沒有包含早餐,需要另外加價才能享用,畢竟是比較高價位的旅館,早餐也與眾不同。

 

 

 

 

 

 

 

 

 

 

 

索菲特的早餐雖然也採用自助餐的形式,但其豐富的程度非是一般旅館早餐可以比擬,除了料理的種類多樣化之外,其擺設的方式也別出心裁。不過餐點的部份主要以西餐為主,亞洲風味的料理比較少,但琳琅滿目的菜色真是誘人食慾。

 

 

索菲特的早餐大概是目前我所住過的旅館中最令我滿意的了吧,餐點種類豐富且又美味,只可惜早上剛起床的胃口不大,吃不了太多。這裡的早餐吧簡直可以當做午餐來吃了。

 

 

除了室內的座位之外,也有室外的座位,牆面上還手繪了曼谷的地圖。坐室外用餐其實也不錯,只是熱帶地區的曼谷,一大早就頗感悶熱了,還是躲在冷氣房裡舒服。

 

 

 

 

 

頂樓的部份也有高空酒吧,不過白天沒有人,聽說晚上生意非常好,很多本地人會來這裡喝酒。此外還有景觀餐廳,提供開放式廚房現場烹飪的料理。

 

 

 

 

 

 

 

吃完早餐之後,去看看別的房間,第一間看的是以水為設計主題的套房,這間套房是索非特最高價的房間,除了有觀景的浴缸之外,還有小小的更衣室,當然也有配備Mac mini的電視。

 

 

入住水套房的房客在這一層有比較私密的早餐吧,不過食物與料理與七樓的相比,顯得遜色不少。

 

中廊有一處以五行為圖騰的裝置藝術。

 

 

 

 

接下來這間是我最喜歡的藍色為基底的房間,可是他代表的是土的主題,這間比較特別的是牆壁是圓弧狀的,開放式的浴室,可以把房門關上,與臥房隔開。

 

 

 

 

最後看的是木為主題的房間,這個房間頗有日式風情,全木風格,氣氛溫暖,與剛剛看的土主題的房間截然相反,比較適合家庭,聽說日本人蠻喜歡這個主題的房型。

 

 

 

 

旅館也附設有泳池與健身房,泳池採用無邊界的設計,看起來邊緣就像懸崖好像會掉下去似的。

 

泳池旁附有一個飲料吧,旅館內還有SPA與美髮店,不過應該很少人會在旅館裡剪頭髮吧,聽說有時當地人會來這裡剪頭髮就是。

 

中庭還有一個日光浴的空中花園,不過我在曼谷幾乎天天都在日光浴,大概也沒心情再來這裡悠閒作日光浴了吧,天天在外走都晒傷了。

索菲特應該是這次曼谷行中最令我驚艷的旅館,同時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家,我個人比較喜歡現代、時尚而有設計的旅店,而索菲特剛好就符合了這幾個要素,如果你也喜歡設計與時尚感的話,那來曼谷的Sofitel So是個不錯的選擇。

Hotel Sofitel So Bangkok
地址:2 North Sathorn Road, Silom / Sathorn, Bangkok, Thailand
電話:02-6240000
訂房網址:http://goo.gl/eoZNbT

 

中高價旅館(NT$3000~10000)
◎Sukhumvit周圍◎
●Golden Tulip Mandison Suites
●曼谷喜來登蘇坤大飯店
●Seven Place Executive Residences
●Ariyasomvilla Hotel
●The Eugenia Hotel & Spa Bangkok
●JW Marriott Hotel Bangkok
●La Maison Bangkok
◎暹羅周圍◎
●四季飯店
●曼谷瑞吉飯店
●曼谷四面佛君悅大飯店
●曼谷洲際飯店
●Kempinski Residences Siam
●Hansar Bangkok Hotel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Sukhumvit周圍◎
●Adelphi Suites Sukhumvit by Compass Hospitality
●Holiday Inn Bangkok Sukhumvit
●Fraser Suites Sukhumvit Serviced Apartment
●Dream Hotel Bangkok
●Oakwood Residence Sukhumvit Thonglor Bangkok
●雅樂軒飯店
●S31 Sukhumvit Hotel
●Best Western Premier Sukhumvit
◎暹羅周圍◎
●The Sukosol
●普爾曼皇權飯店
●曼谷萬怡飯店
●Novotel Bangkok On Siam Square Hotel
●Hua Chang Heritage Hotel
●Arnoma Hotel
●常青坊飯店
●Holiday Inn Express Bangkok Siam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Sukhumvit周圍◎
●VX The Fifty Hostel
●HI-Sukhumvit Hostel
●Refill Now! Hostel
●Chan Cha La 99 Hostel
●The Blocks Hostel
●徹秦-曼谷時尚青年旅館
●A7 Hidden Hostel
●1Yolo Hostel
●Asoke Montri Hostel
●3 Howw Hostel at Sukhumvit 21
◎暹羅周圍◎
●Lub d Bangkok Siam Square Hostel
●Bangkok City Inn Hotel
●Wendy House
●Cacha Hotel
●Monomer Hostel
●Bed Station Hostel
●Bangkok City Hotel
●True Siam Hotel
延伸閱讀:
[食記] 曼谷 Ban Khun Mea Restaurant
[旅館] 曼谷 Hotel Sofitel So Bangkok
[遊記] 曼谷 考山路
[食記] 曼谷 Tom Yum Kung Restaurant
[遊記] 曼谷 大皇宮、玉佛寺
[旅館] 曼谷 Chatcium Hotel Riverside Bangkok
[食記] 曼谷 Somtam Nua
[食記] 曼谷 Ban Khun Mea Restaurant
[食記] 大城 站前烤肉攤
[遊記] 大城 曼谷-大城交通
[食記] 曼谷 Red Sky Bar
[旅館] 曼谷 Emporium Suites by Chatrium
[食記] 曼谷 Red Sky Bar
[旅館] 曼谷 Beat Hotel by Hi-Residence
[旅館] 曼谷 Hotel Windsor Suites & Convention
[旅館] 曼谷 喜來登蘇坤大飯店
[旅館] 曼谷 Emporium Suites by Chatrium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曼谷
泰國
1388間住宿選項
芭達雅
泰國
872間住宿選項
華欣/七巖
泰國
485間住宿選項
蘇梅島
泰國
637間住宿選項
象島
泰國
168間住宿選項
普吉島
泰國
1391間住宿選項
清邁
泰國
740間住宿選項
喀比
泰國
404間住宿選項
PP島
泰國
124間住宿選項
沙美島
泰國
66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