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曼谷的前夕,適逢2014 Asia’s 50 Best Restaurant公布,第一名花落泰國曼谷的nahm餐廳。既然要來曼谷,便在fine dining的餐廳選擇中,挑了該榜單中的兩家,其中一家無疑地就是第一名的nahm。

 

 

nahm在Metropolitan旅館的一樓,晚餐七點開始供應。或許是第一名的效應吧,不少客人跟我們一樣在旅館大廳等候,除了歐美客人之外,也有不少亞洲面孔,甚至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另一組台灣客人。

 

 

 

七點一到,大門打開,安排入座,nahm的用餐環境頗有情調,環境燈光比較暗一些。

我們今日三人選擇set menu,是在後面的菜單裡各挑選一道菜,採用共享的形式,等到上菜之後,才知道原來就是合菜。

 

首先送上開胃小品,油炸的雞肉球,底下墊上鳳梨片。雞肉球口味酸甜,有點像中菜裡的糖醋雞球,不過多了點焦苦味,本身的味道較重,但配上鳳梨片後,中和其味道,顯得清爽一些。

 

接著送上開胃菜,共有四道,得照順序食用。

 

第一道是薄脆的餅皮,中間夾著肉末、蔬菜、香料,滋味清涼酸辣,酥脆的餅皮與餡料口感豐富有層次。

 

這道則是涼拌蟹肉搭配米餅,米餅像是台灣的爆米香。蟹肉酸辣,肉汁香甜,搭配著酥脆的米香,也是道開胃的小菜,口味比前一道略重。

 

這道小點是魚肉做的,吃起來的口感就像台灣的肉圓,味道頗為濃郁,帶點油膩。

 

最後一道是微澀微辛的泰國檸檬葉包裹著蔬菜絲,又回復清爽,同樣是酸甜的基底味道,洗去前幾道重口味的餘韻。

clear soup of roast duck with thai basil and young coconut

 

首先送上湯,湯中有鴨肉與打拋、椰肉,湯的味道非常鹹,像是醬油湯,口味很重。侍者說這湯是用來待會吃每道菜後,消除口中味道用的,的確,這麼重口味的湯足以消除口中任何味道。湯的味道是不錯,但實在太鹹了點,喝完非常口渴。

 

接著一次送上了我們所點的每道菜,其實有點令人意外,一般來說,這種高級餐廳多是一道一道上,這裡卻像合菜的方式,一次全上,有種令人措手不及的倉促感。

salad of fresh water crayfish with pork and asian pennywort

 

小龍蝦肉搭配豬肉末、香料與一種叫崩大碗的葉子,這在台灣不知道有沒有?好像不曾見過。滋味同樣以酸辣為主,讓人印象深刻的是蝦肉,滑嫩鮮甜。

fresh tamarind relish with minced prawns, pork and chillies with braised mackerel, deep-fried quail eggs and fresh vegetables

 

 

這是主菜,由兩道菜組合而成,一盤是紅燒鯖魚、炸蔬菜與炸的焦脆的鳥蛋;另一盤則是羅望子炒蝦肉與豬肉,搭配非常辣的小辣椒。這道菜有幾種吃法,可把羅望子炒肉搭配魚肉吃,也可以炒肉搭配白飯吃。魚肉的味道非常甜膩,有點像日本的甘露煮,而且多刺,肉質微澀,我們都不太喜歡。羅望子炒肉口味較重,帶一點微微辣味,非常下飯,不過細小的青辣椒辣度驚人,只吃到一根就辣的受不了。

coconut and turmeric curry of blue swimmer crab with calamansi lime

 

其中一道菜色是咖哩,我們選的是招牌的薑黃咖哩螃蟹,黃色的咖哩醬汁有濃郁的薑黃與椰奶味,味道偏甜,裡頭有許多細嫩的梭子蟹肉。這道咖哩醬汁同樣非常下飯,只是味道重甜,吃多了難免膩口,可蟹肉品質相當好,細緻甜嫩。

stir-fried pork with dried prawns, apple eggplants and chilli

 

這道菜有點像宮保雞丁的泰菜版,薄嫩的豬肉與蝦肉以及綠色的小茄子,這種茄子在東南亞常見,呈現綠色球狀,與我們常見的紫色長條茄子完全不同,大多用來加在咖哩裡頭。這種小茄子的口感有點像絲瓜,沒有紫色茄子那麼軟爛。此外還加了些蝦米添香,基底味道是鹹甜香辣,蝦肉尤其美味。

 

米飯的部份是無限量供應,nahm的料理口味都較重,每一道都十分下飯,因此米飯吃的不少。與Sra Bua相比,nahm與傳統泰菜的連結較深,雖然看似西式高級餐館,可實際上用餐才知道,原來還是採用東方的用餐形式,雖然區分開胃菜、主菜、咖哩、湯品等料理,但卻不像西餐按順序上菜,而是以亞洲用餐的習慣,將所有的料理送上桌,讓同桌的人共享,用餐的順序並無一定。其料理則是從泰菜的基本調味出發,呈現的方式也沒有搞出太多創意,不像Sra Bua是以創意取勝。

不過從另外一個角度想,若以料理創意來看,nahm可說較無特色,僅是高價位的泰國菜餐廳。在餐廳的氣氛或料理的食材、風味上部分遷就於西方人,有許多道不辣的菜餚,或是可以調整辣度。而這樣一桌三人份的菜要價6000銖,還得加上服務費與消費稅共17%,與本地的泰國菜餐館相比,實在昂貴的驚人,畢竟在一般的泰菜館大概也能吃到類似風味的菜餚,而且不需花費那麼高。

 

 

用餐完畢後,還有套餐的甜點。首先送上辣芒果與four petits,青芒果用辣椒醃漬過,灑上大量的糖,吃起來爽脆中有著辣椒的辣味,除此又有大量砂糖的甜,頗特別的風味,可應該不是每人都可接受。four petits則是西餐裡會出現的菜式,是甜點前的小甜點,一般來說就是四道。nahm的four petits還是基於泰式傳統傳點,利用本地的食材來製作,例如栗子、椰絲、花生核果等,當然無一不重甜。

coconut ash pudding with poached bananas

 

 

這道甜點與我想像的不同,所謂的椰子布丁,用香蘭葉包裹起來,其實有點像娘惹糕,左右各黏上椰子果肉,味道濃甜,口感像娘惹糕也像粉粿。另外一旁搭配的是椰奶與水煮香蕉,椰奶非常甜膩,這甜度對我來說太重了,只喝幾口就無法再試,或許嗜甜的人會喜歡吧。

nahm在泰語中是水的意思,主廚David Thompson出身於澳洲,又是位非泰國人而做泰菜的餐館。不知道是否非本地人做出的本地菜才比較符合西方人的口味?這次品嚐的asia’s 50 best restaurant中的兩家餐廳,雖然都是泰菜,可主廚都不是泰國人。儘管nahm的料理根植於泰國本地菜,但我想就當地人而言,或許會更偏好造訪本地泰國餐廳吧,那才是真正的在地味。

事實上,asia’s 50 best restaurant這份榜單中的餐廳,用餐的客人多半應以外國觀光客為主,本地人比較少見。可見這種餐廳評選的榜單,會參考的基本還是觀光客,本地人大概也不是那麼在乎,在地人總是有自己的一份餐廳口袋名單,知道哪裡最好吃。

Nahm Restaurest
地址: 27 Sathorn Road | Metropolitan by COMO Hotel, Bangkok, Thailand
電話:02-6253388

 

中高價旅館(NT$3000~10000)
◎Sukhumvit周圍◎
●Golden Tulip Mandison Suites
●曼谷喜來登蘇坤大飯店
●Seven Place Executive Residences
●Ariyasomvilla Hotel
●The Eugenia Hotel & Spa Bangkok
●JW Marriott Hotel Bangkok
●La Maison Bangkok
◎暹羅周圍◎
●四季飯店
●曼谷瑞吉飯店
●曼谷四面佛君悅大飯店
●曼谷洲際飯店
●Kempinski Residences Siam
●Hansar Bangkok Hotel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Sukhumvit周圍◎
●Adelphi Suites Sukhumvit by Compass Hospitality
●Holiday Inn Bangkok Sukhumvit
●Fraser Suites Sukhumvit Serviced Apartment
●Dream Hotel Bangkok
●Oakwood Residence Sukhumvit Thonglor Bangkok
●雅樂軒飯店
●S31 Sukhumvit Hotel
●Best Western Premier Sukhumvit
◎暹羅周圍◎
●The Sukosol
●普爾曼皇權飯店
●曼谷萬怡飯店
●Novotel Bangkok On Siam Square Hotel
●Hua Chang Heritage Hotel
●Arnoma Hotel
●常青坊飯店
●Holiday Inn Express Bangkok Siam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Sukhumvit周圍◎
●VX The Fifty Hostel
●HI-Sukhumvit Hostel
●Refill Now! Hostel
●Chan Cha La 99 Hostel
●The Blocks Hostel
●徹秦-曼谷時尚青年旅館
●A7 Hidden Hostel
●1Yolo Hostel
●Asoke Montri Hostel
●3 Howw Hostel at Sukhumvit 21
◎暹羅周圍◎
●Lub d Bangkok Siam Square Hostel
●Bangkok City Inn Hotel
●Wendy House
●Cacha Hotel
●Monomer Hostel
●Bed Station Hostel
●Bangkok City Hotel
●True Siam Hotel
延伸閱讀:
[食記] 曼谷 Ban Khun Mea Restaurant
[旅館] 曼谷 Hotel Sofitel So Bangkok
[遊記] 曼谷 考山路
[食記] 曼谷 Tom Yum Kung Restaurant
[遊記] 曼谷 大皇宮、玉佛寺
[旅館] 曼谷 Chatcium Hotel Riverside Bangkok
[食記] 曼谷 Somtam Nua
[食記] 曼谷 Ban Khun Mea Restaurant
[食記] 大城 站前烤肉攤
[遊記] 大城 曼谷-大城交通
[食記] 曼谷 Red Sky Bar
[旅館] 曼谷 Emporium Suites by Chatrium
[食記] 曼谷 Red Sky Bar
[旅館] 曼谷 Beat Hotel by Hi-Residence
[旅館] 曼谷 Hotel Windsor Suites & Convention
[旅館] 曼谷 喜來登蘇坤大飯店
[旅館] 曼谷 Emporium Suites by Chatrium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曼谷
泰國
1388間住宿選項
芭達雅
泰國
872間住宿選項
華欣/七巖
泰國
485間住宿選項
蘇梅島
泰國
637間住宿選項
象島
泰國
168間住宿選項
普吉島
泰國
1391間住宿選項
清邁
泰國
740間住宿選項
喀比
泰國
404間住宿選項
PP島
泰國
124間住宿選項
沙美島
泰國
66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