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底,在我畢業與入伍的前夕來了東京十天,離開時,我便暗想未來總有天要再來東京,只是不是為了逛街購物,而是為了築地市場。畢業了、退伍了,開始工作了,又去了許多國家與城市,甚至京都又去了兩次,但就是沒有再來東京。其實也是因為覺得東京很無趣,除了逛街之外也就沒什麼吸引我的景點,唯一比較有古味的景點也就只有淺草寺罷了,沿著山手線一圈的各大站幾乎都是購物商圈,完全吸引不了我。唯一吸引我的還是只有築地市場的海鮮而已,但為了築地專程來東京也顯得有些無趣。

 

本來是沒什麼想來東京的念頭,但某天早上剛好看到香草航空要開始促銷的訊息,心想剛開航的時候,香草網站一開賣就掛了,根本搶不到票,這一次大概也買不到吧?結果十點一開賣,進網站點了點,竟然一路順暢到結帳頁面,結果就不小心刷了一張來回三千多塊的東京機票,被香草擺了一道,這樣今年我要來日本三次,有點令人吃不消。

 

不過這次來東京的時間不多,只安排了三天兩夜,但又不想一直待在東京市區,於是其中一個整天安排到北方的日光與宇都宮,看看世界遺產。這次的交通票券使用了JR Kanto Area Pass三日券,但老實說在東京市區裡不太方便,所以又補買了一張東京Metro的二日券搭配使用。只是三天的行程,光是交通費就花了不少。

 

 

這次來東京,目的當然就只是為了吃而已,其實在上次來東京時,大概就把東京市區裡的景點去遍了,我對現代的景點其實比較沒興趣,喜歡去古蹟,可惜市區的古蹟不是很多。東京最讓我懷念的還是築地市場,據說再過兩年就要被遷走了,有點感傷。一下飛機,背著行李就直接先來築地吃飯,往後的兩天也都是一早就來築地覓食,真羨慕東京人有這樣一個好地方,一大早就能吃豐盛美味的海鮮。

 

 

在我的一生當中,見過許多不可思議的事物。但是其中再沒有一件比眼前這件還要離奇,還要詭異的了。溜狗很常見,但我真的第一次見到有人溜老鷹,而且還是兩位女生,其中一個女生帶著護手,一隻像老鷹的大鳥就站在她的手腕上,帶著大鳥在街頭散步,真是奇人奇事。

 

 

 

來到了JR兩國站,這裡有許多日本相撲橫綱的照片,看到照片,我覺得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胖,應該算是壯的胖吧,看起來很有力呀。

 

 

日本的飲料販賣機已經進化到使用觸碰的液晶螢幕了,完全電子化的販賣機,用手指觸碰畫面上的飲料圖案,投錢之後,飲料就會掉下來。喝完之後旁邊還有回收的設備,真是先進,不知道台灣要幾年後才有類似的機器。

 

 

我在東京市區裡除了吃飯之外,其他時間還真不知道要去哪,只好到處閒晃,找找新奇事物。

 

台灣的摩斯漢堡是紅色招牌,可是在日本卻是綠色的,就跟法國家樂福是綠色的一樣,可能在本國與外國的店會使用不同顏色吧。

 

 

在六本木附近看到一家純北京料理餐廳,好奇之下看看菜單,忍不住想吐槽,這是哪門子的純北京料理?一堆北京點心和小吃分明就是港式飲茶的點心阿。

 

夜晚點上燈光的東京鐵塔與白天有很大的差異,恁是俗氣了些。

 

 

 

 

在六本木附近吃完晚餐後,不知要去哪,只好再來逛逛六本木之丘。記得日本旅遊達人林氏璧總是大推六本木,詳列了一堆六本木之丘的資料,可能我與他的喜好不同吧!第一次來六本木之丘是上去展望台看夜景,夜景是不錯,可是看完夜景之後,底下的商場也不覺有什麼好逛。第二次來六本木,依舊覺得很無趣,其實我對這種現代化的大樓實在是興致缺缺,而且都是購物商場,我是個出外旅行幾乎不逛街購物的人,所以始終不能體會喜歡來東京逛街購物的人的快樂。不過我在東京實在吃的很開心,而且只恨自己的胃不夠大、口袋不夠深,無法吃的更多一些。

 

 

今天的六本木有個春天節日的活動,有一些屋台攤販小吃,廣場好多人頭騷動,我一副事不關己地繞了一圈之後,還是決定早點回旅館洗洗睡好了。我真是個無趣的人,無法體會逛街的樂趣,大概是我不喜歡漫無目的的在商店閒晃吧,我這人如果要買東西的話,通常都是在家先看好,然後出門直接到那家店買完就走,不喜歡浪費時間四處閒逛。不過我相信像我這樣的男生應該不在少數吧。

 

日本抽煙的人很可憐,要在規定的抽煙區裡抽煙,像是車站裡會設置吸菸室,我覺得應該要改叫做毒氣室吧。

 

 

在東京的最後一個早上來到了新宿,逛完御苑之後,很不情願地走到新宿商圈,好像也沒什麼好逛的,看來我還是不適合來東京啊,除了築地市場以及想吃的餐廳之外,我竟然都沒去什麼地方。

 

白天的歌舞伎町,看起來挺正常的,應該晚上來才比較特別?

 

新宿也有很多藥妝店,可是自從我去年六月在京都祇園的藥妝店買到一罐440日圓的肌研極潤保溼乳液之後,今年再來日本,走遍了各個藥妝店,竟然都只看到880圓上下的價錢,比我去年買貴了一倍。我非常心灰意冷,難道我去年買的440圓是幻覺?自此之後,我都用極潤來當做一家藥妝店到底便不便宜的依據,可是就我二月去關西與這次四月來東京的藥妝店的觀察,我真的懷疑我當初買到一罐440圓的極潤是不是真的在做夢?最便宜也就只看到780圓左右,怎麼會這樣?極潤是我去日本藥妝店的唯一理由啊,我這人的品牌忠誠度很高,因為第一次來日本太乾燥,臉脫皮的很嚴重,跑去藥妝店隨便買了一罐極潤,用了之後效果非常好,而且沒什麼刺激的香氣,之後就很常用她了,可惜再也買不到那麼便宜的價格。

 

在新宿附近發現了一家台灣料理店,蠻好奇賣的是什麼,看了一下,嗯,賣一些炒米粉之類的食物。這次的東京之旅,在吃與無聊的閒晃中度過,其實也是因為天氣不好,雲層很厚,最後一天還下了些小雨。一早起來,能見度非常差,本來打算要上晴空塔,但看到天氣惡劣,只好放棄,也算是給自己下次再來東京的理由。不過我今年總共要來三次日本,也是有點膩了,看來應該會好一陣子不再來日本。只是現在廉價航空飛日本的機票那麼便宜,總是受不了低價的誘惑而刷了下去,看來以後真的要忍一忍了,不要再被廉航的票價給誘惑了。

中高價旅館(NT$3000~10000)
◎東京車站/日本橋周圍◎
●東京丸之内四季飯店
●Palace Hotel Tokyo
●東京香格里拉飯店
●東京站飯店
●丸之內大都會飯店
●Royal Park Hotel
●Marunouchi Hotel Tokyo
●Hotel Ryumeikan Tokyo
◎新宿站周圍◎
●東京柏悅飯店
●東京京王廣場飯店
●東京希爾頓飯店
●APA Hotel Shinjuku-●Gyoenmae
●東京凱悅飯店
●Rihga Royal Hotel Tokyo
●四谷三井花園飯店
◎渋谷站周圍◎
●Cerulean Tower Tokyu Hotel
●The Westin Tokyo
●Shibuya Excel Hotel Tokyu
●涩谷東急飯店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東京車站/日本橋周圍◎
●Hotel MyStays Nihonbashi
●Hotel Hokke Inn Tokyo Hatchobori
●相鐵客棧 日本橋茅場町
●茅場町京王普利索飯店
●日本橋三越維拉噴泉飯店
●Tokyu Stay Nihombashi
●Hotel MyStays Kanda
◎新宿站周圍◎
●Shinjuku Granbell Hotel
●景雲荘
●Hotel Siena
●Hotel Listel Shinjuku
●新宿永國際飯店
●Tokyu Stay Nishi-Shinjuku
●新宿京王布萊索飯店
●Shinjuku City Hotel N.U.T.S Tokyo
◎淺草站周圍◎
●Asakusa View Hotel
●Super Hotel Asakusa
●淺草詩格蘇飯店
●The Gate Hotel Asakusa Kaminarimon by Hulic
●Richmond Hotel Asakusa
●淺草京阪飯店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東京車站/日本橋周圍◎
●Hotel Hoshi Kaikan
●神田膠囊飯店
◎新宿站周圍◎
●Hikari House Tokyo
●Green Plaza Shinjuku – Male Only
●Capsule Hotel Anshin Oyado Premier Tokyo Shinjuku Station
●Ace Inn Shinjuku
●Shinjuku Kuyakusho-mae Capsule Hotel
◎淺草站周圍◎
●Hotel Kuramae
●日本宮飯店
●K's House Tokyo Oasis
●淺草考山世界旅館
●Khaosan Tokyo Kabuki
●Khaosan Tokyo Laboratory
●Sakura Hostel Asakusa
●Khaosan Tokyo Origami
●K's house Tokyo
●Nui. Hostel & Bar Lounge
●Guest House TOKYO HUTTE
●Khaosan World Asakusa Hostel
延伸閱讀:
[食記] 東京 パティスリー・アンファンス
[食記] 東京 Le Souffle
[食記] 東京 二訪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食記] 東京 鬼太郎茶屋
[食記] 東京 Jean-Paul Hévin
[食記] 川越 佐藤だんご店
[食記] 川越 だんご かなめや
[食記] 東京 麵屋武藏 虎嘯
[食記] 東京 GUCCI CAFE
[食記] 東京 三鳩堂
[食記] 東京 葵丸進
[食記] 東京 壽司大
[食記] 東京 鳥藤分店
[食記] 橫濱 らーめん 鹿島家
[食記] 東京 一風堂
[食記] 東京 吉祥寺麵通団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東京
日本
569間住宿選項
京都
日本
265間住宿選項
大阪
日本
257間住宿選項
箱根
日本
68間住宿選項
富士山
日本
83間住宿選項
札幌
日本
101間住宿選項
沖繩
日本
228間住宿選項
福岡
日本
132間住宿選項
神戶
日本
61間住宿選項
名古屋
日本
7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