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的甜點、下午茶店不少,不輸給台北,而且在價格上還略勝一籌,比台北的甜點店便宜一些。這次來到台中,算是解決許多當兵時沒吃到的遺憾,來到精誠商圈的貝爵妮,也是家當年在台中當兵想吃卻沒機會吃的店,畢竟週日收假前誰也沒悠閒心情去吃下午茶,想必當過兵的真男人都可以體會。

 

台北我最喜歡的住宅區是富錦街;台中的話則是精誠商圈,我特喜歡精誠巷弄裡的平房,而這些平房如富錦街一樣,不少改建成頗具特色的店家,氣氛悠閒寧靜,很適合一個人來此消磨時光。

 

 

貝爵妮是兩層樓的建築,一樓為甜點展示區,二樓則是用餐區,我覺得他的配色感覺倒是挺像台北的15區。

 

甜點的部份都在冰櫃裡,選擇完後,先結帳,然後上樓找座位。

 

 

 

雖然一樓空間看似不大,但二樓用餐區倒是挺大的,座位不少,週末下午雖有不少訂位,但散客前來也不會無位,選了靠窗邊的位子,看著戶外的房子,真想一直在這塊小天地過小日子。

伯爵夫人$135

 

表面附上一層光滑的紅茶慕斯,裡頭是焦糖洋梨與伯爵蛋糕,底層則是酥脆的餅乾碎做底,上頭插上巧克力片做裝飾。

 

紅茶慕斯柔軟滑膩,嚐起來有著淡淡伯爵茶香氣,但這伯爵的佛手柑味偏向甜香而非清香,在慕斯與蛋糕體間夾著焦糖洋梨,嚐起來有些像水蜜桃,倒是沒什麼焦糖味兒。最底層的酥脆餅底為整份偏軟膩的甜點增加了不同的口感,也多了解膩的效果,且整體而言,不會過於甜膩,頗合我口味。不過我覺得如果伯爵的佛手柑香氣再強烈一點,想必滋味會更好。此外,據說他們家的舒芙蕾不加麵粉,比小梗的更正統一些,下次再點來試試。

Belle Journée 貝爵妮法式點心坊
地址:台中市精誠五街34號
電話:04-23208297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
[食記] 台北 Die Flügel Café 福祿閣
[食記] 台北 Cafe Showroom
[食記] 台北 二訪 TIM & MEL Pâtisserie‧BISTRO
[食記] 台北 Beccafico Caffè
[食記] 台中 SweetEmily 法式甜點
[食記] 台北 Pâtisserie ALEX 法式甜點
[食記] 台中 三訪Agio Chocolates
[食記] 左營 S'more Sugar Pastry 法式手工甜點
[食記] 台北 Pierre Marcolini Brussels
[食記] 斗六 法米法式甜點
[食記] 台北 小茶栽堂
[食記] 台北 TIM & MEL Pâtisserie‧BISTRO
[食記] 台中 二訪Oui, Jennifer
[食記] 台中 Oui, Jennifer
[食記] 台北 April's chocolate 花愛巧克力
[食記] 台中 二訪Agio Chocolates
[食記] agnes b. DELICES JOHNNIE WALKER
[食記] 台北 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Agoda推薦台中住宿
寶島53行館@台中市中心
台中 星享道酒店
台中 KUN HOTEL
台中 西苑旅店
新驛旅店 台中車站店@台中市中心
碧根行館@西屯區
黎客商旅@西屯區
達欣商務精品飯店@台中市中心@西屯區
拓程商旅
長榮桂冠酒店@台中市中心
成旅晶贊飯店 台中民權@台中市中心
52行館@台中市中心
永豐棧酒店@台中市中心
臺中公園智選假日飯店
台中亞緻大飯店
文華道會館
伊麗莎白酒店
米卡沙旅店
喜佳美商務飯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台東
台灣
5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