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日本之旅,起因於半年前買到的捷星bug機票,可是關西我已經去了多次,不想再去關西,於是決定這次往中國與九州的方向去旅行。購買JR的山陽新幹線Pass,五日券的價格昂貴的嚇人,竟要兩萬多日幣,但是五天之內可以搭乘從大阪到北九州的新幹線,實際算下來還是比一段一段買划算。到了日本一下飛機,除了先在神戶吃頓午餐之外,便是直奔廣島,本來途中還想停留福山去看一下福山城,但因為時間有點趕的關係,只好忍痛放棄再下一城的機會。

 

 

 

「你早就該拒絕我~不該放任我的追求~給我渴望的故事~留下丟不掉的名字~
時間難倒回~空間易破碎~二十四小時的愛情是我一生難忘的美麗回憶~」

廣島之戀這首歌是我對廣島最深刻的印象,張洪量與莫文蔚合唱的這首廣島之戀,大概是我國中去KTV唱歌時,男女合唱必點的一首。可是我從來不知道為什麼要叫廣島之戀,直到來廣島的前夕,經由友人說明才知道,原來廣島之戀是一部1959年日本與法國合拍的電影,內容是一個來自法國的女性與廣島的男性相戀的故事,兩個人其實彼此有家庭,他們之間只是一段短暫的愛戀。大概的劇情內容是如此,當然有更深的內涵,有興趣的人可以找影片或影評來看。而張與莫的這首廣島之戀的歌詞,其實也是呼應了電影的內容。至此,我從小到大對於廣島之戀的疑問終於有了解答。

 

廣島的大眾交通工具是台灣所沒有但即將要有的路面電車系統,之前在歐洲也曾經搭乘過這種路面電車,電車總站就在JR廣島站南面出口,一出站就可以見到電車了。左邊的電車月台有售票處,可以在此購買一日券,價格為六百円,一天內可以無限搭乘。

 

 

 

 

電車有分入口和出口,拿一日券的話,進入車廂時要先刷卡,從底下的票閘放入票卡;下車時還要再刷一次,這次則是從上面的票閘放入。如果沒有卡,要付零錢的話,那就跟搭乘公車的方式相同,上車時拿整理券,下車時對照整理券的號碼看要多少車資,通常市區內都是160円,車上備有換零錢的機器,可以用一千元紙鈔兌換。

 

 

其實我覺得路面電車跟公車差不多,還是得等紅綠燈,速度也不是很快。每一站之間的距離不長,尤其是市中心,即使是用走的,大概五分鐘就能走到下一站,有些站台甚至只是過個馬路,例如紙屋町東、西站。

 

有些站台的軌道很特別,不知道是刻意種滿了草還是自己生長出來的?總之有一種綠意盎然的感覺,相當不錯。

 

電車在紙屋町與本通交會,這一帶應該是廣島的市中心,往北走是廣島城,往南走則是本通商店街,十字路口周遭是幾家百貨公司,相當熱鬧。

 

不過廣島的商店跟大多數日本城市相同,大概八點過後就陸續關門,只剩下餐廳還開著。

 

一家沖繩餐廳的門口放了一隻大烏龜,吸引不少人經過圍觀。

 

廣島的夜晚相當精彩,不小心逛到了流川通一帶,這裡應該是廣島的風化區,有許多無料案內所,路上有許多穿著艷麗、短裙爆乳的女性,有些年輕女性跟著中年大肚男,感覺就不單純。不過該說的是,這些女生的素質真高,大概是我在日本所有城市裡所見過的女生中,最多正妹的地方,簡直令人流連忘返,一直走在路上看妹。

 

 

前文提到廣島之戀,其實我還有個疑問,為什麼是廣島之戀而不是長崎之戀、京都之戀或東京之戀呢?直到了廣島我才知道,為什麼是廣島之戀,在廣島實在遇到太多正妹,就像在穴子老店偶然遇到的女生,讓人也想要來段廣島之戀。在這個空間相遇,令人想起張愛玲的短篇小說〈封鎖〉:「封鎖開放了。『叮玲玲玲玲玲』搖著鈴,每一個『玲』字是冷冷的一點,一點一點連成一條虛線,切斷時間與空間。」,「電車裡點上了燈,她一睜眼望見他遙遙坐在他原先的位子上。她震了一震——原來他并沒有下車去!她明白他的意思了:封鎖期間的一切,等於沒有發生。整個的上海打了個盹,做了個不近情理的夢。」

 

我就像鬼島太郎一樣來到了龍宮流連忘返。廣島,真是個好地方啊~ 

Agoda廣島住宿推薦

高級旅館(NT$3000~6000)
喜來登廣島飯店@廣島站
廣島王子大飯店@廣島港
廣島格蘭比亞大飯店@廣島站
叟岩飯店@宮島
宮島有本格蘭飯店@宮島
藏宿伊呂波飯店@宮島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廣島ANA皇冠假日飯店@袋町站
廣島華盛頓飯店@八丁堀站
帕爾克錫德廣島和平公園酒店@本通站
於爾班廣島飯店@廣島站
廣島三井花園飯店@袋町站
廣島法華俱樂部賓館@袋町站
廣島弗萊克飯店@廣島站
宮島珊瑚飯店@宮島口站
廣島東急比斯福旅館@袋町站
丽嘉广岛皇家飯店@縣廳前站
東橫INN@廣島站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Akicafe民宿@廣島站
天龍大飯店@廣島站
K's House Hiroshima@的場町站
三穗商務旅館@土橋站
千鶴旅館@本通站
池田附属飯店@土橋站
廣島和平飯店@橫川站
J-Hoppers Hiroshima Guesthouse@土橋站
廣島並木大道飯店@袋町站
廣島花宿@廣島站
廣島站前船隻客棧@廣島站

延伸閱讀:
[遊記] 廣島 圓爆圓頂屋
[遊記] 廣島 廣島城
[遊記] 福岡 Apple Store
[青旅] 福岡 Hana Hostel 福岡花宿
[遊記] 福岡 博多上川端商店街
[食記] 熊本 勝烈亭
[遊記] 太宰府 天滿宮
[遊記] 下關 唐戶市場
[食記] 廣島 天婦羅 宝
[遊記] 北九州 魚町銀天街、旦過市場
[遊記] 大阪 浮世小路
[遊記] 大阪 千日前道具屋筋商店街
[遊記] 大阪 黑門市場
[遊記] 大阪 心齋橋、Apple Store
[遊記] 大阪 天神橋筋商店街
[遊記] 大阪 道頓堀


只要在留言處或現場租機時說出「
柔藍食單」就可以打95折喔!





東京
日本
569間住宿選項
京都
日本
265間住宿選項
大阪
日本
257間住宿選項
箱根
日本
68間住宿選項
富士山
日本
83間住宿選項
札幌
日本
101間住宿選項
沖繩
日本
228間住宿選項
福岡
日本
132間住宿選項
神戶
日本
61間住宿選項
名古屋
日本
7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廣島 城市印象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