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台灣最高級六星酒店文華東方開幕的消息沸沸揚揚,除了旅館的部份外,其餐廳也不少報章媒體宣傳,十足引人好奇。本來想等風頭過去了,人也少了再來試試,但本著端午佳節難得放假,打了通電話問問是否有一人位子?有是有,不過是吧台,那也無妨,反正只是吃個便餐。

 

 

台北的文華東方開在敦化北路與民生東路路口附近,是以前的中泰賓館,旗下的Bencotto義大利餐廳據說價格不貴,物有所值。

 

Bencotto位於六樓,是該酒店最高的餐廳,樓下還有COCO法國餐廳,本來也想試試,但對於這種新開的餐廳總有點惶恐,還是再等等。

 

 

開放式的廚房,可以見到不少廚師在裡頭忙碌,廚房非常乾淨優雅,一點也不像傳統印象中廚房的模樣。

 

Bencotto的座位相當多元化,除了最普通的西式餐桌之外,也有沙發座椅,而我一人用餐是被安排在吧台座位。

 

 

 

餐廳空間頗為寬敞,客人雖然不少,但也不感覺客滿。假日中午沒有套餐可以選擇,只能單點,於是在吧台的推薦之下點了一前菜、一燉飯和甜點。

有機嫩蛋雞肉凍佐香草蛋黃醬$350

 

前菜是雞肉凍,用腿肉與胸肉打碎成泥混合製成,搭配微酸的香草蛋黃醬,並附上一小瓣水煮蛋,蛋黃約莫七分熟,個人覺得過熟了點,口感沒那麼滑潤。

 

雞肉凍嚐起來其實就像冷肉卷,口感彈嫩,搭配香草蛋黃醬吃倒是清爽,只是也無太令人驚艷處。

 

前菜上完之後,開始枯等主菜,等了約莫四十還五十分鐘時,吧台才問我要不要來點麵包,不好意思讓我等了那麼久。其實我挺納悶,麵包不是一開始就該送上嗎?還是說我沒點主菜就沒送麵包?還是麵包本來就是在前菜吃完又等了好長一段時間,主菜都還沒來,然後才問要不要來點麵包?不懂Bencotto的上菜流程到底為何,但個人是認為這不太正常。儘管如此,他們家的拖鞋麵包倒是相當不錯,口感柔勁,泛著濃郁香氣,搭配帶點微苦清新的橄欖油真是不錯。

主廚特製鮟康魚番紅花燉飯$600

 

我看餐廳裡的客人也不像客滿,廚房裡的廚師又馬不停蹄的料理,但不知道是不是開幕沒多久,廚房出菜的節奏顯然有很大的問題。前菜送上吃完之後,等了將近一小時才送上燉飯,期間問我要不要來點麵包,問完又等了將近十分鐘才送上麵包,麵包吃不到兩口,燉飯隨即送上。看來Bencotto對於上菜、送菜的流程與節奏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番紅花燉飯搭配安康魚,吧台說這是米蘭牛膝燉飯Ossobuco的概念。燉飯的量不多,淺淺一盤,澄黃的番紅花色,但沒有太濃重的番紅花香,嚐起來則很特別地有檸檬清新酸香,又有起司奶香隱含些蕃紅花味,口味可說是十分多層次與豐富。只可惜燉飯口感太過軟爛,常見的迎合台灣人口味的軟燉飯,而非地道的夾生口感。而安康魚則起了點綴的效果,嚐起來並無令人印象深刻之處。

 

因為前菜與燉飯之間等候的時間太久,吧台請我喝一杯飲料,雖然出菜節奏與流程有些問題,不過吧台還算挺會安撫客人。

提拉米蘇$300

 

份量不少的提拉米蘇,上頭三塊糖做成的金磚真的沾滿了金粉,並點綴了不少巧克力球。

 

這道提拉米蘇算是比較創意的作法,也是台灣人比較喜歡的風味,即沒什麼咖啡酒味,以巧克力及馬士卡邦起司為主,沒有手指餅乾,口味偏甜,口感柔膩。但有創意的是加了跳跳糖,因此每一口提拉米蘇放入口中,除了軟膩的香甜之外,還會有跳跳糖在口中彈跳的奇異口感,相當特別又有趣。

號稱六星級酒店的文華東方裡的Bencotto,不知道是不是開幕不久,很多細節都還沒有磨合的很好,以今日用餐的品質來看,老實說個人認為很難把它與六星級畫上等號。人員在服務上沒什麼問題,但出菜流程、速度節奏以及餐點的品質上,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儘管義大利菜有慢食這個概念,但那也是有食物可以慢慢吃,而不是桌上空空等食物慢慢來,前菜與主菜之間相隔了將近一小時,在這一小時之中讓客人乾坐著等,豈不尷尬?好在吧台看我尷尬,調了一杯飲料請我,也算是一點補救。

Bencotto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58號6樓
電話:02-27156868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二訪羅馬義廚
[食記] 台北 鬍子餐酒 Baffi Italian trattoria
[食記] 台北 La LUPA 羅馬義廚
[食記] 台北 三訪PIZZERIA OGGI
[食記] 台中 K2小蝸牛廚房
[食記] 台中 LA Pala PIZZERIA 鏟子義大利餐廳
[食記] 台北 薄多義義式手工披薩
[食記] 台中 MARQUEE PIZZA
[食記] 板橋 VECCHIA ROMA 手工PIZZA 義大利麵
[食記] 台北 Odor Pizza
[食記] 中壢 Oh! MAMA 義式窯烤披薩
[食記] 三峽鎮 二訪貝里義大利薄餅披薩
[食記] 三峽 貝里義大利薄餅披薩
[食記] 台北 富品窯燒披薩
[食記] 板橋 龍眼樹 Pizza King
[食記] 淡水 Mr.Pizza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