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金邊本來對於這裡的吃食沒什麼期待,但上網搜尋了一下,發現金邊竟然有許多異國餐廳,其中幾家頗吸引人,大多是老外在金邊開的餐館,如這一餐The Common Tiger,主廚曾在許多國家工作過,最後落腳於柬埔寨。

 

The common tiger位於巷弄之間一動純白的別墅裡,今日好像也只有我一人用餐,簡直是包場了。

 

 

 

 

菜單只有兩種,一是50美金的套餐,二是單點,因為沒有很餓,加上不知道主廚套餐有哪些食物,所以還是單點吧。

Watermelon$3

 

侍者問我飲料要喝什麼,便點了杯很普通的西瓜汁,勝在解渴。

Bread buckwheat rye with caraway
Red onion marmalade, smoked brown butter$4.5

 

點了一份麵包,使用一塊布當做餐具墊底,麵包是黑麥、蕎麥麵包,有一股黑麥獨有的酸香,口感較乾硬一點,搭配奶油以及酸甜的紅洋蔥醬,紅洋蔥吃起來真像蜜餞,頗為特別。

tuna raw and dried
somtam style dressing, hot basil and lilly stem$9

 

 

 

開胃菜選了魚,這道菜盤子真大,擺盤也特別,只佔據了盤子一半猶如半月,魚肉是金槍魚,生食作法,先由主廚桌邊服務刨上辛香料後,再淋入醬汁,這道菜有著泰菜的元素。

 

除了鮮嫩的魚肉之外,配菜有羅勒、洋蔥、青木瓜、百合莖等,味道很像泰菜中的青木瓜沙拉,酸甜的醬汁以及辛辣的香料,非常清爽的一道菜。

pork loin brined and pan roasted
red curry, bbqd pumpkin and courgette$16

 

這家店的擺盤都相當豪氣,器皿都不小,主菜是擺放在一長條的黑石板上,但其實只佔據右邊一側而已,把主菜的豬肉藏於花花綠綠的配菜之中,頗有當代法菜之風,若不告訴自己是在柬埔寨的金邊,或許還真會以為人在巴黎的餐館。

 

帶皮的鹽烤豬里肌肉,從切面來看非常平滑,搭配各種蔬菜如洋蔥、泰國茄子、羅勒等,墊底醬汁以紅咖哩為主要,其次還有南瓜泥。豬肉口感厚實而鮮嫩,滋味甜美,不過不太好咬,尤其是皮的部份,偏韌的口感。

此外,除了煎烤的豬肉之外,也有裹麵包粉酥炸的豬肉小球,裡頭為鬆軟的豬肉絲口感,味道較重。除了豬肉與蔬菜外,另外還隱藏了兩顆米飯糰,其口感與味道就與馬來西亞吃沙爹配的rice cake相仿,這道主菜實是融合了東南亞諸種菜系的食物,再以西菜手法來呈現,相當特別。

coconut panna cotta
banana, pineapple and white chocolate$7.5

 

 

甜點選了椰子奶凍,一樣是挺漂亮的擺盤,白色的是椰奶凍,有著濃郁香甜的椰奶滋味,最底則是一片薄薄的海綿蛋糕,另一塊三角形的則是鳳梨口味的奶凍,甜味更濃,整道甜點極富南洋風情,但也十分濃膩,大概要配點無糖茶點會比較中和些。

The Common Tiger是家很有趣的店,主廚標榜自己是世界料理,大概也是一種Fusion,融合了各地的料理手法與食材,不過就今日的菜色而言,可以見出基底食材以南洋常見的素材,尤其是泰菜常有的食材為主,再利用西方料理的手法來呈現,這實在蠻點像曼谷的Sra Bua by kiin kiin,不過Sra Bua比較有點華而不實感,The common tiger的料理顯得扎實許多。

The Common Tiger
地址: No. 20, Street 294, BKK1, Phnom Penh 12000, Cambodia
電話: +855 23 212 917
網站:http://thecommontiger.com/

Agoda金邊住宿推薦

高級旅館(NT$2000以上)
柬埔寨套房飯店
La Rose Suites
琥珀之家飯店
阿瑪加亞帕克姆飯店
Arthur&Paul – Men Only Hotel
Maline Exclusive Serviced Apartments
金邊飯店
白房子精品飯店
帝國花園别墅

中價位旅館(NT$1000~2000)
252家庭旅館
Chateau The Meliya Apartment
台明廣場飯店
使館廣場公寓
朱莉安娜飯店
噴濺客棧
湄公河風景塔飯店
欽紐樓飯店
奧哈納飯店
藍萊姆飯店
朗卡精品別墅飯店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凡波快樂飯店
天然背包客青年旅館
笑胖子民宿
卡威賓客飯店
歡迎背包客旅館
19 Happy House
隆林1號旅館
一站式青年旅館
我和隊友別墅
Up Hostel
延伸閱讀:
[指南] 柬埔寨行前準備(機票、住宿、簽證、網路)
[食記] 金邊 Petra Restaurant
[旅館] 暹粒 Angkor Miracle Resort & Spa
[食記] 暹粒 Amok Restaurant
[旅館] 金邊 Kolab Sor Phnom Penh Hotel
[食記] 暹粒 Amok Restaurant
[旅館] 金邊 NagaWorld Hotel
[遊記] 金邊 獨立紀念碑
[旅館] 暹粒 Royal Crown Hotel & Spa
[食記] 暹粒 Kaya Cafe
[食記] 金邊 The Blue Pumpkin




檢視較大的地圖 

暹粒
柬埔寨
450間住宿選項
金邊
柬埔寨
375間住宿選項
西哈努克
柬埔寨
168間住宿選項
白馬市
柬埔寨
107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