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暹粒老市場、夜市一帶最常看到的就是魚缸,魚缸裡有小魚,這些魚不是用來吃的,而是用來按摩的。把你的腳伸進魚缸裡,小魚就會吃你的腳皮,算是一種去腳皮吧,蠻新奇有趣的,不過其實台灣也有就是。

 

撇開魚不談,這裡的按摩店非常之多,走幾步就一家,甚至有條街上全是按摩店,價錢都差不多,隨便挑了一家進去。

 

 

相較於泰國,柬埔寨的按摩實在太便宜了,十分鐘只要1元美金,三十分鐘3元,一小時5元,便宜到我覺得我根本就是在剝削柬國人民,我感到十分羞愧,本來只按十分鐘,又多加了二十分鐘變三十分。

 

三十分鐘的按摩包括了按腳與肩膀,其實我比較喜歡按肩膀,因為我肩膀酸痛,腳倒是還好,因為第一天到暹粒,還沒走多少路,一點都不酸。幫我按摩的這位大姊,她的右手只剩下大拇指,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一開始幫我按肩膀的時候我還不知道,直到她幫我按腳的時候我才偶然發現,真是辛苦。柬埔寨在內戰時留下了大量的地雷,直到現在地雷都還未完全掃除,導致許多百姓常常誤觸地雷而死亡或者殘疾。在路上也能看到許多由地雷受害者所組成的傳統樂器表演,這些殘疾者很多都是誤觸地雷而被炸斷雙腳,若有心幫助他們,不妨在聽表演之餘,捐點錢幫助柬埔寨掃雷以及地雷受害者。

 

在泰國的按摩店見過四手聯彈的按摩已經很厲害了,沒想到柬埔寨更絕,竟然有十二手聯彈,一次六個人為你按摩,這是皇帝般的享受嗎?因為暹粒的按摩實在太便宜了,結果我每天晚上都會來按一下,雖然精緻度有差,不過便宜嘛,也就不用要求太多。除了夜市這一帶的按摩店,往大路上走還有許多獨立店面,比較高級一點的按摩,其實也不會很貴,而且按摩的種類更多,環境也比較好,若想要享受更高級一點的話,可以往大路上去找店。

Dr. Fish Massage
地址:Old Market, Siem Reap, Cambodia

Agoda暹粒/吳哥窟住宿推薦

高級旅館(NT$3000~6000)
辛塔瑪尼俱樂部
權限樓
暹粒柏悅飯店
吳哥蘇哈度假村
吳哥奇跡度假村Spa中心
維多利亞吳哥度假村
安納塔拉吳哥Spa度假村
吳哥莱佛士大飯店
陽光大吳哥皇宮度假村
吳哥鄉村Spa度假村
Belmond La Residence d'Angkor Siem Reap
索卡萊吳哥別墅度假村
暹粒宫殿公寓

中價位旅館(NT$1000~3000)
博瑞吳哥Spa度假村
吳哥皇家度假村
Angkor Miracle Reflection Club
吳哥艾美飯店
索卡萊吳哥行政Spa飯店
Empress Residence Resort & Spa
吳哥窟霍華德飯店
吳哥世纪度假村飯店
薩馬别墅度假村
Hotel Somadevi Angkor Resort & Spa - Premium
皇家皇冠Spa飯店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暹粒歡迎光臨民宿
5哥家庭民宿
哈克斯之家飯店
迪尼卡民宿
陳李宿舍
可愛旅館
龐魯吳哥暹粒別墅飯店
美夢民宿
好的國旅館
吳哥秘密花園飯店
暹粒旅館客房飯店
暹粒綠色家園民宿
安克瓦霍霍飯店
延伸閱讀:
[指南] 柬埔寨行前準備(機票、住宿、簽證、網路)
[食記] 金邊 Petra Restaurant
[旅館] 暹粒 Angkor Miracle Resort & Spa
[旅館] 暹粒 Prince D'Angkor Hotel & Spa
[遊記] 暹粒 Old Market
[食記] 暹粒 Amok Restaurant
[旅館] 金邊 NagaWorld Hotel
[遊記] 金邊 獨立紀念碑
[旅館] 暹粒 Royal Crown Hotel & Spa
[食記] 暹粒 Kaya Cafe
[食記] 金邊 The Blue Pumpkin




檢視較大的地圖 

暹粒
柬埔寨
450間住宿選項
金邊
柬埔寨
375間住宿選項
西哈努克
柬埔寨
168間住宿選項
白馬市
柬埔寨
107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