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要去哪的晚上,跟同學來到貓空山上,自從去年來喝茶一次後,就再也沒來過貓空了。
來到這家據說是系上老師的愛店之一,學姐說還滿好吃的。

炒地瓜葉



雖然只是普通的地瓜葉,但吃起來還滿香甜的,不會炒得過老,菜葉頗嫩!

炒筍子



有點模糊的照片,這道筍子是大家都覺得好吃的一道菜,筍子切得頗大條,有點微辣,但筍子香甜可口!

麵線





非常香的麵線,似乎是麻油麵線還是茶油麵線?不知道學姐是點哪個,但聞起來是麻油吧,除了麵線還加了蔥花,非常有味道。

茶葉炒飯



炒飯中有細碎的茶葉,吃起來有一股淡淡的茶香味,還有肉鬆,雖然特別,但吃起來味道倒是還好。

茶葉炸豆腐







使用傳統豆腐裹上帶有細碎茶葉的粉漿入鍋油炸,外表香酥,裡面的豆腐滑嫩,但沒很明顯的茶香味,沾胡椒鹽吃很香,而他的特製沾醬,加了很多香料,有辣椒、蒜頭等,吃起來有點像鹹蛤仔湯汁,沾豆腐吃也不錯,不過個人比較偏好沾胡椒鹽。

鹽酥龍珠



到海產店必點的龍珠,這裡也有,炸得非常香酥,而且頗辣夠味,只是龍珠有點小顆,是因為在山上嗎?

山豬肉



比較不推薦的一道菜,使用的應該是五花肉部位,肉質很嫩,但是肉非常的少,蔥段比肉多太多了,吃不到幾片肉。

冷凍茶蛤仔雞





很特別的一道雞湯,我們點的是半隻雞,裡面除了薑片、雞肉塊、蛤仔之外,還有茶葉,喝第一碗時,有著蛤仔湯和雞湯混合出來的甘甜滋味,還有薑片除腥的薑味,喝到第二碗時,茶葉的甘甜慢慢出來了,湯中除了蛤仔和雞肉的味道,出現了茶的味道,很特別的一道湯品!

茶凍




口感很嫩,已有甜味了,眾人的評價不一,有人覺得不夠甜,我是覺得已經夠甜了,不過有個奶精應該會更棒!

後記:記得第一次上貓空,吃了一家簡餐,真的很糟糕,這次在學姐的帶領下,來到這家店,老闆非常健談,而且還會看面相,在等上菜時,跟我們聊了看面相的方法,很風趣,食物方面也都還不錯,這樣一餐下來大概是1600元,價格還算平價。

清泉茶藝本店
地址:台北市指南路三段38巷33-1號
電話:02-29392832.02-293865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