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中吃完飯之後,與朋友不知該去哪閒晃,跑到霧峰的光復新村走走。逛完之後,朋友推薦去草屯吃肉圓,於是驅車前往。

 

肉圓李是草屯當地的名店,台中中部大概是肉圓的盛產地,有諸多名店,最出名的當然就是彰化的肉圓,而彰化各地的肉圓又有所差異。例如彰化市和北斗鎮的肉圓就不太一樣,肉圓這項台灣特有的小吃,其實是源自於賑災的食物,相傳是由清朝北斗地區的范萬居發明,肉圓的歷史之前曾經談過,這裡不再贅述。

 



肉圓李的肉圓也是油炸作法,但比較特別的是也有賣涼圓,這涼圓不是包豆沙餡的那種甜食涼圓,而是涼的肉圓。之前曾經在台中第二市場吃過一次,好像除了中部,我不曾在外地見過涼圓,可能也是中部獨特的肉圓吃法。

涼圓$25

 

涼圓的價錢比肉圓便宜一點,是因為不用一直油炸嗎?與肉圓一樣淋上一堆醬料,甜辣醬與醬油,我總覺得中部人用餐好像習慣加一堆醬料吃,我每次在中部吃小吃,總是看到當地人什麼都要加醬,辣椒醬、甜辣醬之類的,其實我個人是不太愛加醬料。

  

涼圓顧名思義就是吃涼的肉圓,不過肉圓李的涼圓尚帶點微溫,不盡然全冷的,表皮軟潤有彈性,內餡則是瘦肉與筍乾,帶點甜味,不過主要全都是醬油與甜辣醬的味道。涼圓的好在於不像肉圓那般油膩,而且炎炎夏日吃涼圓,比肉圓容易入口,也比較清爽。不過涼圓好像真的只有在中部見過,不知道北部有沒有賣?這大概也不是說把油炸肉圓放冷就是涼圓,炸過的肉圓放冷只會很油膩很難入口罷了。

肉粽$30

 

除了肉圓之外,朋友也推薦肉粽,這是標準的南部粽,米粒煮得軟糊,而且跟肉圓一樣淋上一大堆醬料,都不知道是在吃醬料還是肉粽。其實我吃肉粽不喜加醬,喜歡吃單純的粽香原味。不過這裡的肉粽做的是不錯,米粒軟綿,而且沒包花生,只包了香菇與豬肉,豬肉以瘦肉為主,沒什麼肥膩,自然整顆肉粽吃起來也不油膩,比較清爽一點。

肉圓李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893-1號
電話:04-92320330

延伸閱讀:
[食記] 台中 祥嘉義米糕
[食記] 彰化 阿泉爌肉飯
[食記] 北斗 肉圓火
[食記] 員林 鳳記米苔目蚵仔璉
[食記] 鹿港 王記芋丸
[食記] 鹿港 阿道蝦猴酥
[食記] 鹿港 漢彬水晶餃
[食記] 北港 金捷發煎粿
[食記] 斗六 古早味老街碗粿
[食記] 北港 老受鴨肉飯
[食記] 苗栗 江技舊記專業餛飩
[食記] 彰化 阿章爌肉飯
[食記] 台中 第二市場涼丸
[食記] 台中 王記菜頭粿、糯米腸
[食記] 西螺 黃家九層粿
[食記] 西螺 琴連碗粿城
[食記] 彰化 阿三肉圓
Agoda 南投推薦住宿
日月潭大飯店
日月潭雲品酒店
日月潭湖悅景觀旅店
涵碧樓大飯店
清境天星渡假山莊
力麗哲園-月潭館
清境家園景觀山莊
日月潭天月水色精品民宿
愛力家生活村民宿
春大地景觀渡假山莊
日月潭大淶閣酒店
英格蘭酒店
明琴清境山莊
日月潭澄園休閒旅店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肉圓 小吃 草屯 南投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