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杯子蛋糕店Les Bebes Cafe & Bar的餐會邀請,前來試吃晚餐提供的料理。Les Bebes Cafe & Bar 這家店我也知道挺久了,剛開始是賣美式甜點杯子蛋糕為主,但其實我對美式甜點沒什麼興趣,而且對於杯子蛋糕也興致缺缺,因此一直沒想要造訪,不過這次邀請的是試餐,鹹食我就有興趣多了,先上網看了下菜單,覺得菜色頗有新意,所以才答應來試吃看看。

 

 

雖然是星期一,但生意真好,晚上七點,店內的杯子蛋糕已經全賣完了。

 

 

 

餐點的部份有沙拉、排餐、義大利麵與燉飯。

 

點完餐後,先送上一小杯湯,濃郁的蝦子風味,口味溫和,帶著淡雅的甜味。

 

非常燙的麵包,興許剛出爐,溫度之高,用手難以拿取,稍微放涼點再撥開,搭配店家自製的香草奶油,麵包比較特別的是裡頭還夾帶著幾顆玉米粒,口感綿軟,甜味較重。

無花果香草雞腿沙拉$450

 

份量不少的沙拉,這道沙拉其實挺用心的,沙拉醬不同一般,是使用了新鮮葡萄油醋醬搭配蒔蘿、巴西里、薄荷與檸檬汁製成的莎莎,搭配各種生菜以及洋薏仁、櫻桃蘿蔔、無花果,整體的風味相當清爽,比較明顯的是葡萄的淡淡甜味。此外,洋薏仁的口感頗有彈性,個人蠻喜歡的。

 

雞腿的話則是藏在大量的生菜底下,雞皮香脆,也算是為這盤清爽的沙拉增添了一絲重口味。

漁夫鮭魚淺鍋$680

 

生食等級的鮭魚排與赤嘴、小章魚、蝦仁等海鮮同白酒醋燜煮,魚肉大約八分熟,中心還帶點粉嫩,因此口感十分鮮嫩。這道魚肉挺適合夏天吃,白酒醋為基底的湯汁帶點微酸,但沒有醋的嗆味,融入了海鮮的鮮味,如果喜歡吃酸的話,那這魚湯也不錯喝。另外也可以搭配附上的佛卡夏麵包,吸點湯汁軟化麵包一起吃。以前沒想過鮭魚也可以用這種料理手法呈現,之後有機會在家裡也這樣煮煮看好了,比油煎的鮭魚來得清爽許多,而且口感也更佳。

卡本迷迭香肉腸蝴蝶麵$400

 

迷迭香肉腸切成小段與蝴蝶麵拌炒,基底醬汁為奶油,刨上風味濃郁的羊奶乳酪、搭配芝麻葉、培根以及紅胡椒,蝴蝶麵的火候掌握的不錯,口感較有彈性,中心皺折處略硬。除了奶油醬汁的奶味之外,羊乳酪的味道也非常重,對於喜歡吃濃重乳酪與奶味的人來說,這道應該會喜歡。此外,芝麻葉與紅胡椒搭配這道奶味重的麵是個不錯的作法,剛好可藉由芝麻葉的微苦與胡椒的辛味來中和一下奶味,讓這道麵食不會那麼膩口。

「噶瑪蘭」丁骨豬排&美式酸菜$600

 

丁骨豬排,但看起來挺像炸排骨,搭配的美式酸菜還是第一次見過,使用紫高麗做成的酸菜顏色紫豔,味道微酸,跟德國酸菜相比,比較有口感也沒那麼酸澀,倒是解膩。

 

豬排烤的軟嫩,切開之後,肉中間還帶點粉嫩顏色,口感柔軟帶著一點肉汁,火候掌握的不錯,淡淡的香料鹹味也提出肉本身的甜味來,份量也頗為豐足。今日所試吃的晚餐料理菜色,表現的都不差,吃的也還算滿意。

 

最後還送上了杯子蛋糕,由左至右分別為紅絲絨、檸檬伯爵、咖啡、貓王也瘋狂以及草莓甜心。其實我一直覺得杯子蛋糕蠻像我們的發粿,不過顯然杯子蛋糕精緻許多,這幾款蛋糕體上都加了各式抹霜,個人覺得抹霜的味道偏重,因此大多蓋住了蛋糕本身的味道。例如檸檬伯爵,其抹霜的檸檬酸味挺重,使得蛋糕體的伯爵茶香就比較難以辨認。其中比較特別的大概是貓王,上頭的花生奶油霜鹹甜的味道,風味獨特。草莓甜心的個頭比較大,草莓口味的奶油起司也頗為特別,除了濃郁的起司味之外,還夾帶著一絲草莓果香,而因為蛋糕較大,其蛋糕的風味也比較能突顯出來。

Les Bebes Cafe & Bar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95巷10號
電話:02-27847460

Agoda台北住宿推薦

高級旅館(NT$3000~10000)
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北投站
大地北投奇岩溫泉酒店@北投站
台北W飯店@市政府站
璞石麗緻溫泉會館@烏來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善導寺站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六張犁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站
西華飯店@中山國中站
家飯店@象山站
華泰瑞舍@雙連站
天閣酒店@中山站
怡亨酒店@信義安和站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福泰桔子商旅-西門店@西門站
舞衣新宿 中山館@中山站
台糖台北會館@西門站
康華大飯店@行天宮站
臺北綠蒂飯店@中山國小站
洛碁松江大飯店@行天宮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
優美飯店@雙連站
晶璽商旅@世貿站
神旺大飯店@忠孝敦化站
ezBookers@忠孝復興站
力歐時尚旅館站前館@台北車站
西門大飯店@西門站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紅米國際青年旅館@台北車站
橙舍背包客國際青年旅館@西門站
好舍背包客國際青年旅館@西門站
途中台北國際青年旅舍@北投站
途中九份國際青年旅舍@九份
台北漫步青年旅店@西門站
洛碁背包客棧@忠孝敦化站
龍蝦先生的秘密巢穴設計青旅@台北車站
你好@台北@台北車站
梅樓驛站@台北車站
西悠飯店@雙連站
貝殼窩青年旅舍@台北車站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woolloomooloo
[食記] 台北 Trio café 三重奏
[食記] 左營 Conway's 英國小館
[食記] 台北 Destino 妳是我的命運
[食記] 台北 whiple house
[食記] 台北 日光大道健康廚坊
[食記] 台北 阿克特地中海小館
[食記] 台北 焦起司Restaurant & Bar
[食記] 台北 貓下去計畫 Meowvelous Project
[食記] 高雄 沐 創作料理
[食記] 台北 五訪Woolloomooloo
[食記] 台北 四訪Woolloomooloo
[食記] 台北 Whinos Bar & Kitchen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台東
台灣
52間住宿選項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杯子蛋糕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