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剎公園位於馬尼拉的落日大道旁,該公園就像我們的國父紀念館一樣,是用來紀念菲律賓國父黎剎Rizai的場所。如果搭乘LRT的話,最近的站應該是United Nations,不過公園很大,還是得走很長一段路才會到達紀念碑,當然也可以搭乘給觀光客的馬車來遊玩景點。

 

落日大道就是靠近馬尼拉灣海邊的一條大路,美國大使館也在這條路上,這條路因為面向西方,因此可以看到夕陽沒入海中的景象,暱稱為落日大道。

 

 

 

Rizal是菲律賓的國父,祖籍泉州,是菲律賓華人後裔,他的背景與我們的國父孫中山有點像,也是醫生出身。菲律賓從1595年開始被西班牙人殖民統治,過了數百年,直到1989年才脫離西班牙第一次獨立。而激起菲律賓民族主義的便是受到黎剎被西班牙殖民政府處死的影響。

 

 
 

紀念碑被隔絕起來,無法靠近,不過很多人站在外圍與紀念碑合照。

 

 

沿著紀念碑左側往公園裡走,左手邊是中式花園,看到這個天下為公的牌樓,有點感動,想起了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從牌樓往內看,還隱約看到孔子像,不過進去好像需要門票,來馬尼拉主要也不是想看這個,所以就不進去了。

 

 

繼續往後走,看到大噴水池以及草地廣場,草地上坐滿了許多人,這讓我想起之前台北車站和台中站前廣場的盛況,也是許多東南亞籍的勞工朋友,在節日的時候聚會。看來在他們的生活中,真是有在公園草地上休息、遊玩與野餐的習慣,蠻像西方人的,或許是因為被西班牙殖民過的關係嗎?反觀台灣人,台灣人好像就沒什麼這種習慣,很少看到台灣的公園草地上會坐滿了人。

 

 

 

 

因為公園非常大,大概有中正紀念堂的兩倍長,所以園內也有小火車樣式的遊園汽車可以搭乘,除此之外也有許多馬車可讓觀光客搭乘,這些馬車會一直來拉客,拿著一張照片,跟你說可以帶你去逛哪些景點。此外,黎剎公園對台灣人來說可能沒什麼印象,但香港人應該對這裡印象深刻,幾年前香港旅遊團的巴士遭到挾持並被殺害的地點就是黎剎公園,對香港人而言,這裡是傷心地吧。因為這件事情,我辦公室的香港大姐非常討厭菲律賓,她說她不會來菲律賓旅遊。

 

 

這個柱劍站立,感覺有點像藍波的銅像是韓國自由聯盟送的銅像,看了一下碑文內容,大概是有點像法國送給美國的自由女神像的意涵吧,都是提醒國家人民獨立自由的可貴。個人覺得這銅像的風格還挺特別的,很粗曠,是說那把劍也太像中國古代的青銅劍了吧。

不過得老實說,其實黎剎公園沒什麼,尤其是對觀光客而言,若非菲律賓人的話,對黎剎這對菲律賓國父大概不會有什麼感情,來到這裡也只是逛一個公園而已。不過身為一個歷史系的學生,對於菲律賓的政治現況,其實挺感慨的,如果黎剎見到現在的菲律賓,不知道會作何感想?黎剎被處死的時候,還有段浪漫的小插曲,應他的未婚妻要求,在刑場上舉行了婚禮,婚禮結束後就被處死了,真是令人心酸的浪漫。

黎剎公園 Rizal Park
地址:Radial Road 1 Manila, Philippines
電話:+63 2 302 7381

Agoda馬尼拉住宿推薦

高級旅館(NT$3000~10000)
麥卡蒂香格里拉飯店
Aruga Serviced Apartments
馬尼拉半島飯店
馬卡迪費爾蒙特飯店
雅詩閣馬卡迪飯店
Edsa Shangri-La Manila
馬尼拉飯店
馬卡迪新世界飯店
索萊爾賭場度假村
萊佛士馬加智飯店
馬尼拉索菲特廣場飯店
馬尼拉弗雷澤廣場飯店
馬尼拉泛太平洋飯店
都喜天闕馬尼拉飯店
馬尼拉凱悅飯店及娛樂場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勤達旅館
艾斯飯店及套房
馬尼拉F1飯店
馬尼拉貝爾維尤飯店
KL Tower Serviced Residences
溫德姆米克羅飯店
樂申飯店
畢加索精品公寓
北京極棧飯店
Acacia Hotel Manila
水都大飯店
奧迪加斯瑞奇蒙德飯店
新地平線飯店
伊塔木魯斯月桂葉旅館
馬尼拉阿曼達飯店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Wanderers Guest House
馬尼拉國際背包客旅館
快樂烏龜背包客旅館
洛卡背包客旅館
1河中央青年旅館
犀利青年旅館
馬尼拉精品青年旅館
1融化的鍋青年旅館
十字路口青年旅館
希利克精品青年旅館
帕薩伊卡巴艷
阿莫索羅河畔飯店
Sogo馬路飯店
石頭屋早餐民宿
Hotel Benilde Maison De La Salle
當代飯店
延伸閱讀:
[旅館] 馬尼拉 Oakwood Premier Joy Nostalg Center
[食記] 馬尼拉 Kenny Rogers Roasters
[食記] 長灘島 Discovery Shores Boracay
[旅館] 長灘島 香格里拉長灘島度假飯店
[遊記] 長灘島 D'mall
[食記] 長灘島 Jony's Fruit Shakes & Mexican Food
[旅館] 長灘島 Willy's Beach Club Hotel
[遊記] 長灘島交通心得
[旅館] 暹粒 Angkor Miracle Resort & Spa
[旅館] 暹粒 Prince D'Angkor Hotel & Spa
[遊記] 暹粒 Old Market
[食記] 暹粒 Amok Restaurant
[旅館] 金邊 NagaWorld Hotel
[遊記] 金邊 獨立紀念碑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馬尼拉
菲律賓
440間住宿選項
宿霧市
菲律賓
347間住宿選項
長灘島
菲律賓
334間住宿選項
薄荷島
菲律賓
207間住宿選項
克拉克
菲律賓
95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