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長江路上鄰近華江橋這一帶,每次從台北回板橋總會經過,可這一帶十年如一日,沒什麼變化,說實在的也不是什麼繁榮的商街,沒什麼店家,而且又都是老房子,門面挺灰暗的。最近經過長江路,看到這家新開的水云濮,看招牌與門面感覺蠻有格調的,只是有點暗,不是很顯眼。心裡想著怎麼會開在這裡呢?這生意做得下去嗎?

 

一直抱著觀望的態度,看看這家店是怎麼回事,直到看見網路上一位朋友去這家店之後,向我推薦,這才跑來吃吃看。

 

這家水云濮是幾個年輕人開的茶店,也兼賣簡單的麵食,店內裝修的十分中國風,有不少茶壺杯具。門面看起來已經很暗了,店裡也不是很亮,週一晚上沒什麼客人,不過人家菜單上也寫了不以營利為目的,真是挺有格調,只是不賺錢的話,開店撐得下去嗎?

 

 

其實我挺喜歡這種中國風的裝修,畢竟現在台灣比較少見,先前去過的三峽老梗咖啡館也是類似這種風格,相當典雅的環境。

 

桌上的茶壺個人蠻喜愛的,不過不要隨便摸茶壺,我以為這茶壺底部本來就是黑的,摸了之後才發現是被燒黑的,於是我滿手都變黑的。

 

 

菜單分成食物與茶單,食物就只有簡單的麵食以及牆上一些今日小菜。但是茶單就相當豐富了,這裡提供的茶葉大多來自雲南、西藏一帶,有許多平常不曾聽過或喝過的茶,例如藏茶,就是我從來沒喝過的茶。

苦瓜排骨湯$65

 

每天的湯都不同,今日是苦瓜排骨,苦瓜煮的一點也不苦,湯頭清甜,特別的是在碗底看到了茶葉,敢情是這湯還加了茶葉熬煮,十分特別的作法,清爽而不油膩。

大紅袍花椒乾麵(小)$65

 

乾麵使用細麵條,配菜就兩三根青江菜,灑上一些蔥花與花椒粉,碗底是油蔥與花椒辣油。麵條煮的稍軟,拌勻之後,嘗起來是淡淡的花椒香麻,沒有辣味,風味樸實而簡單的乾麵。這花椒的麻味算是相當溫和的,蠻適合台灣人的口味。不過我個人喜歡麻一點的口感,這裡的花椒對我來說還不夠味。我發現蠻多台灣人不喜歡花椒那種麻舌的特性,而是喜歡辣椒的辣味,至少我身邊不少朋友就不喜花椒,但我個人則是偏愛花椒那種在麻痺舌尖的感覺。

茶(康磚,80年代)$杯65

 

吃完麵後,外頭下起了大雨,一時之間走不了,便坐下來好好喝杯茶。點了一杯藏茶,這是以前從未接觸過的茶,據說是製作酥油茶的原料,可惜這家店沒賣酥油茶,不然挺想嘗試看看。對藏茶沒什麼研究,茶單上說這是80年代的茶磚,老闆來拿了茶葉來給我聞聞看,說這有中藥的香氣。我聞了聞,還真的有一股中藥香氣,沒喝過,點一杯來試試。本來以為這麼中國風的茶店,應該用個像廣東人飲茶那種有杯蓋的杯具,沒想到只是梅花紋的馬克杯,感覺不太搭。

 

剛剛看茶葉時,覺得藏茶有點像普洱,沒想到泡出來的茶色挺淡的,大概就像綠茶的顏色,跟茶單上說的色澤偏紅有出入。喝起來的味道有點類似普洱,有股中藥香氣,口感溫醇回甘。不過以個人的喝茶習慣而言,總覺得這杯茶葉泡的不夠透,我喜歡再泡久一點,茶味再厚一點的味道。只是第一次喝這藏茶,也不知道該怎麼泡才對,還是按照老闆泡的火候來喝吧,免得弄錯了喝法而貽笑大方。

水云濮 人文食堂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長江路三段110號
電話:0978-121651

Agoda台北住宿推薦

高級旅館(NT$3000~10000)
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北投站
大地北投奇岩溫泉酒店@北投站
台北W飯店@市政府站
璞石麗緻溫泉會館@烏來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善導寺站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六張犁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站
西華飯店@中山國中站
家飯店@象山站
華泰瑞舍@雙連站
天閣酒店@中山站
怡亨酒店@信義安和站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福泰桔子商旅-西門店@西門站
舞衣新宿 中山館@中山站
台糖台北會館@西門站
康華大飯店@行天宮站
臺北綠蒂飯店@中山國小站
洛碁松江大飯店@行天宮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
優美飯店@雙連站
晶璽商旅@世貿站
神旺大飯店@忠孝敦化站
ezBookers@忠孝復興站
力歐時尚旅館站前館@台北車站
西門大飯店@西門站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紅米國際青年旅館@台北車站
橙舍背包客國際青年旅館@西門站
好舍背包客國際青年旅館@西門站
途中台北國際青年旅舍@北投站
途中九份國際青年旅舍@九份
台北漫步青年旅店@西門站
洛碁背包客棧@忠孝敦化站
龍蝦先生的秘密巢穴設計青旅@台北車站
你好@台北@台北車站
梅樓驛站@台北車站
西悠飯店@雙連站
貝殼窩青年旅舍@台北車站
延伸閱讀:
[食記] 南投 塔洛彎景觀餐廳
[食記] 澎湖 龍門海鮮
[食記] 澎湖 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
[食記] 澎湖 清心飲食店
[食記] 台中 翁記剝骨鵝肉
[食記] 台北 真的好海鮮餐廳
[食記] 澎湖 長進餐廳
[食記] 宜蘭 二訪天一小館
[食記] 烏來 山地美食屋
[食記] 恆春 阿利海產
[食記] 台南 小滿食堂
[食記] 宜蘭 駿懷舊餐廳
[食記] 板橋 臨洋港生猛活海鮮
[食記] 宜蘭 天一小館
[食記] 屏東 海鴻飯店 萬巒豬腳
[食記] 新屋 信宏鵝肉老店
[食記] 恆春 阿興現撈海鮮
[食記] 恆春 龍磐餐飲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台東
台灣
5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