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一位常看的老饕部落格裡見到他短時間二訪的Botega del Vin義大利餐廳,上網看了下評價,幾乎都是好評,當下便有點心癢,趕緊約了人來吃。第一次訂位有點趕,被告知沒位子了,第二次打去訂,本來也說沒位子,但老闆娘還是橋了一個比較晚的時間給我們。

 

Botega位於國父紀念館附近光復南路的小巷弄中,好像去年才開幕的,好一陣子沒來這附近。

 

 

這家義大利小館的生意相當好,而且有不少常客,老闆娘說甚至有客人每個禮拜都來。廚師是幾個外國人,應該都是義大利人吧?廚房前的黑板上有今日菜單可以點。

 

 

 

菜單的設計是典型的義大利餐廳有的第一、第二道前菜加上主菜、甜點的組合,沒有套餐只有單點,老闆娘說他們提供的是北義熱那亞的家鄉料理。

松阪豬鮪魚酸豆醬$250

 

方盤裡一片白色泥狀的鮪魚醬,上頭點綴著幾顆酸豆,搭配鬆軟的法國麵包片;鮪魚醬底下還藏有清煮的豬肉片。

 

取一些鮪魚醬佐片豬肉抹在麵包上,鮪魚醬打成泥狀,口感柔綿,嚐起來則有濃郁的鮪魚味與淡淡的美乃滋味,並且帶點微酸,松坂豬肉片鬆軟,搭配麵包吃真是對味,而且酸香開胃,令人胃口大開。

家鄉手工寬麵(牛肝蕈菇)$380

 

看起來單調又平凡無奇的手工寬麵,這樣的賣相正是在義大利常見的作法,而非台式義大利麵總是畫蛇添足,食材豐富但味道卻雜亂。這牛肝蕈寬麵的蕈菇香氣完全激發了出來,放在桌上不斷地聞到那濃郁的香氣;除了麵條之外,其餘的食材也就只有香菇片而已;手工寬麵口感實在而有彈性,非是鳥巢麵那種如陽春麵的口感,嚐得出手工麵的好勁道,拌著濃郁的牛肝蕈奶油醬,香氣迷人而又有帕馬森起司的微酸,好久沒吃到如此單純又令人滿意的義大利麵了,非常合我口味的一道手工寬麵。

義大利菠菜瑞可達起士手工餃$380

 

台灣義大利餐廳比較少見的起司餃,這裡的起司餃呈現橢圓形,用上下兩片麵皮包起碎菠菜與起士餡,拌點奶油醬。

 

餃子皮吃起來其實還是有點像台灣的水餃皮,只是口感多了一點微硬,裡頭是細碎的菠菜以及鹹澀的瑞可達起士,風味獨特。

義式香煎羊小排$780

 

許多人推薦的羊小排,一份六支配上烤茄子、四季豆以及馬鈴薯泥。不愧是得到許多人讚賞的羊小排,熟度掌握的恰到好處,羊肉帶點粉嫩的顏色,口感柔軟但又不韌。抓起支骨,一口咬下,很輕鬆地就把肉從骨邊咬開,帶著微微的焦香,沒有複雜的調味,而且也幾乎嚐不到有羊羶味,肉質鮮嫩多汁,本身即夠香甜,真是難得吃到如此火候與品質的好羊排,個人是非常喜歡這道烤羊排。

經典提拉米蘇$180

 

這裡的提拉米蘇是道地的口味,馬士卡邦起司加上咖啡酒香,柔膩的口感,香甜的滋味配上巧克力的微苦,果然提拉米蘇還是要這樣軟軟爛爛帶點酒味的才好,個人相當喜歡這家的提拉米蘇。

Giorgio起司蛋糕$180

 

口感十分特別的起司蛋糕,吃起來柔軟又有點水嫩,綿綿軟膩之中帶著巧克力,味道則是偏甜而沒有起司蛋糕常有的微酸,奶味也稍重一點,與一般的起司蛋糕有很大的不同,風味獨特。

這一餐所點的每道菜都很討我的喜歡,還沒有吃到不滿意的,也難怪這家店的評價那麼好,那麼難訂位,果然還是有他的獨到之處。同時在台北吃了那麼多義大利餐廳,大概就這家會讓我有強烈想再訪的念頭,老義做的家鄉菜真是不簡單,甚至我覺得比我去義大利吃的餐廳都還令我滿意。

Botega del Vin Taipei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7弄7號(新址)
電話:0989-776473

Agoda台北住宿推薦

高級旅館(NT$3000~10000)
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北投站
大地北投奇岩溫泉酒店@北投站
台北W飯店@市政府站
璞石麗緻溫泉會館@烏來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善導寺站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六張犁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站
西華飯店@中山國中站
家飯店@象山站
華泰瑞舍@雙連站
天閣酒店@中山站
怡亨酒店@信義安和站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福泰桔子商旅-西門店@西門站
舞衣新宿 中山館@中山站
台糖台北會館@西門站
康華大飯店@行天宮站
臺北綠蒂飯店@中山國小站
洛碁松江大飯店@行天宮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
優美飯店@雙連站
晶璽商旅@世貿站
神旺大飯店@忠孝敦化站
ezBookers@忠孝復興站
力歐時尚旅館站前館@台北車站
西門大飯店@西門站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紅米國際青年旅館@台北車站
橙舍背包客國際青年旅館@西門站
好舍背包客國際青年旅館@西門站
途中台北國際青年旅舍@北投站
途中九份國際青年旅舍@九份
台北漫步青年旅店@西門站
洛碁背包客棧@忠孝敦化站
龍蝦先生的秘密巢穴設計青旅@台北車站
你好@台北@台北車站
梅樓驛站@台北車站
西悠飯店@雙連站
貝殼窩青年旅舍@台北車站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二訪羅馬義廚
[食記] 台北 鬍子餐酒 Baffi Italian trattoria
[食記] 台北 La LUPA 羅馬義廚
[食記] 台北 三訪PIZZERIA OGGI
[食記] 台中 K2小蝸牛廚房
[食記] 台中 LA Pala PIZZERIA 鏟子義大利餐廳
[食記] 台北 薄多義義式手工披薩
[食記] 台中 MARQUEE PIZZA
[食記] 板橋 VECCHIA ROMA 手工PIZZA 義大利麵
[食記] 台北 Odor Pizza
[食記] 中壢 Oh! MAMA 義式窯烤披薩
[食記] 三峽鎮 二訪貝里義大利薄餅披薩
[食記] 三峽 貝里義大利薄餅披薩
[食記] 台北 富品窯燒披薩
[食記] 板橋 龍眼樹 Pizza King
[食記] 淡水 Mr.Pizza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大利菜 義大利麵 羊排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