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想看金針花,所以臨時規劃了三天兩夜的花蓮之旅。星期五下班之後,直奔火車站搭上自強號到達花蓮,到達花蓮的時候已經晚上九點多了,因為沒有交通工具,所以第一晚的住宿選在車站附近的旅館。花蓮這幾年變化挺大的,車站附近新建了許多旅館,而今晚住的是距離車站走路十分鐘內就可抵達的假日飯店。

 

大廳空間頗大,設有三大組沙發,空間寬敞,雖然飯店名字聽起來感覺有點俗氣,但是內部裝潢倒是相當新穎與典雅,感覺頗為舒服。

 

飯店還有提供免費的自行車出租,非常便利的服務,可惜不是24小時都可租借,最晚晚上十一點就得還車。本來我還尋思著借台自行車去吃宵夜,但看了下時間,太晚了,大概會來不及還車,只好作罷。

高級雙人房(房價查詢:http://goo.gl/Od6elQ

 

今晚住的是高級雙人房,房間空間比想像中的大,除了一張大雙人床之外,床邊有一組桌子,桌上有有線網路孔可以使用。

 

 

床前有一組小沙發,牆上則有液晶電視。

 

飲品的部份提供四罐礦泉水、咖啡、茶包以及花蓮特產的麻糬可以吃。

 

 

浴室除了乾濕分離的淋浴室之外,也有浴缸,淋浴的水龍頭水壓充足,熱水溫度適中,洗澡蠻舒服的,不會水溫難以控制或者是水流太小。

 

 

比較令人意外的是這間雙人房提供的沐浴用品是L'OCCITANE的產品,我個人蠻喜歡這個牌子的洗髮精與沐浴乳,洗完全身相當舒爽。

 

衣櫃裡提供紙拖鞋、睡衣以及保險櫃。

 

 

 

早餐則是在二樓享用自助吧,餐點還算蠻豐富的,中西式的都有;一旁的咖啡機與飲水機則是不管什麼時候都可以來免費使用。

  

 

 

經典飯店的房型頗多,除了我住的雙人房之外,也有三人房與四人房,浴室的部份就稍微比較小一點,只有乾濕分離的淋浴間,而房間的基本風格都是一致的。

 

 

 

雙人房的部份也有比較便宜一點的房型,空間相較於我住的那間來說比較小一點,但一樣有桌子、電視以及小沙發,床的話則有一張雙人床或兩張單人床的選擇,浴室也是沒有附設浴缸的設計。

 

二樓除了餐廳之外,也是個交誼廳,此外也有提供兩台電腦可以免費使用,算是個小型的商務中心。剛聽到經典飯店的時候,第一時間的感覺是有點俗氣,不過實際入住之後,發現有點名不符實,實際上設備與環境都挺新的,看起來像是新開不久的旅館,不過服務人員說他們已經開了七年了。如果是搭乘火車來花蓮玩的話,那住這裡其實挺方便的,一方面距離車站非常近,走路幾分鐘就到了。如果要去附近沒太遠的地方,可以跟飯店租界免費的自行車;如果要去遠一點的地方,附近也有許多汽機車出租行,以交通與環境而言,算是相當便利,房價也不會太貴,大概兩千五左右,跟一般民宿也差不多價格,但畢竟是飯店,還是挺有優勢的。
 
經典飯店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國聯五路139號
訂房網站:http://goo.gl/Od6elQ

Agoda花蓮住宿推薦

高級旅館(NT$3000~10000)
太魯閣晶英酒店
峇里布達雅民宿
歐遊連鎖精品旅館
斯圖亞特海洋莊園
遠雄悅來大飯店
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立德布洛灣山月村
依比鴨鴨水岸會館民宿
芳草古樹民宿
白舍villa精緻民宿
新光兆豐休閒農場
綠柳莊民宿
煙波大飯店花蓮館
捷絲旅花蓮中正館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翰品酒店
如果海-星海民宿
美侖大飯店
拉維洛海景民宿
海豚灣美食民宿
阿思瑪麗景大飯店
浪花一朵朵民宿
九虹新月-雙橡園景觀山莊民宿
曼波魚四季大飯店
星空與嵐民宿
水漾海景民宿
蕓騰民宿
七星潭星海民宿
香氛居家
海洋戀人民宿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猴子衝浪背包客棧
島國BALI背包旅店
晴空客棧
繽紛台灣青年旅館
花蓮天晴民宿
墨竹民宿
Sleeping boot 背包客棧
黑熊國際背包客棧
艾克利亞青年旅館
寄居穴民宿
愛背客青年旅館
大地旅人
礫亞七星潭國際背包客棧
小羊房背包客棧
香榭城背包民宿
艾利斯膠囊背包客棧
近來背包客棧
延伸閱讀:
[遊記] 成功 比西里岸
[遊記] 鹿野 龍田村、鹿野高台
[遊記] 池上 伯朗大道
[遊記] 台東 都蘭印象
[遊記] 台東 鐵花村音樂聚落
[旅館] 台東 鹿鳴溫泉酒店
[民宿] 台東 巴黎夏日庭園民宿
[遊記] 太魯閣國家公園
[遊記] 花蓮 太平洋賞鯨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台東
台灣
5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